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22:21:42| 人氣1,7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白一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是現代人生活的必需品。”

Kenneth念研究所的時候,電腦概論的序裡,就有著這樣的一句話。當年書裡提到的電腦,還包括微波爐,車站售票機……等等。其實,電腦真的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份,不然大家瞧瞧你面前的機器,不是電腦是什麼?

因為書書偶而問Kenneth一兩個電腦問題,都會附加一句“我真是電腦白痴。”我在這裡,真是要鄭重說明,書書啊,你不過是沒仔細看說明書而已,真不不要去跟人家搶電腦白痴的封號。

話說Kenneth公司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台電腦,一但電腦有問題,常常分機就打來問Kenneth怎麼辦。這些狀況,百分之八十大概是滑鼠鬆了,鍵盤鬆了,螢幕解析度不對…等等之類的問題。

當然,這些人也算不上電痴。
真的電腦白痴,都在Kenneth家裡。

話說五六年前,Kenneth的爸爸媽媽剛學會上網之後,有一天Kenneth一到家,Kenneth的媽媽指著暴漲的電話單說:
“你看你看,一定是你老爸都去看美國網站,電話費這麼貴。我只要一看到英文,都趕快斷線……”聽的Kenneth差點沒昏倒。
老媽…就算你連線到西伯利亞找蘇武,電話費也不是以長途計價的。

Max的媽媽也很可愛。
在密西根的時候,Max媽媽問Kenneth
“我可以在我妹妹家收信嗎?”
“如果她有網路,當然是可以啊。”Kenneth回答。
“我不用再別地方申請另一個帳號嗎?”
“不用啊,為什麼要申請另一個帳號?”
“不申請另一個帳號,那人家怎麼知道把信寄到哪裡?”
Kenneth當下聽的一楞一楞的,這是什麼意思啊?

聰明的你,發現了嗎?
Max媽媽把e-mail假想成家裡的信箱,所以搬新家,當然要換新的e-mail囉。

當然,這種事其實沒有什麼,世代間對於資訊的取得,本來就有差異。像現在七八字頭的小朋友們,可能也會因為Kenneth搞不清楚手機和數位相機的功能,而嘲笑Kenneth。

不過,我們家古意的Max,如果也搶著當電腦白痴一族,就年齡上來說,未免有點太“早熟”了。大家不要看Max上網買賣東西,生意做的嚇嚇叫,上班前還要去網咖泡一泡(Ken:真的,Kenneth活這麼大,還沒去過網咖哩。),沒事還跟你炫耀一下他今天在網路上有什麼新發現。所以Kenneth一直都以為Max是電腦高手。

直到有一天Max來Kenneth家裡印履歷表的Cover Letter(不知道Cover Letter 的中文叫什麼?就是哪種放在履歷表前面,簡單說你是怎麼發現這個工作機會,你會做什麼,求老闆大人給你機會…等等之類的事情)。

Max指著螢幕問Kenneth,“我要打字在哪裡,E-mail嗎?”
“你要E-MAIL給老闆嗎?還是你只要列印出來就好了?”Kenneth問。
“我只要列印就好了”
“那就打在WORD裡面好了。”
寫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疑問吧。

但是我,我們家的Max這時就一臉疑惑的回過頭問Kenneth。“我就是問,WORD要打在哪裡啊。”
“就打在WORD裡啊!”Kenneth也被問的莫名其妙。
“什麼叫打在WORD裡???”

不知道大家發現問題了沒有,沒錯,我們家的Max竟然不知道世界上有Microsoft Word這種東西。
真的,不是我要說,這樣有點誇張吧。


又有一天,Kenneth在電話上和Max媽媽說哪一台電腦比較便宜。Max一把搶去Kenneth手上一疊印出來的電腦報價單。然後很認真的搖搖頭說:
“你這些都太貴了,我當初買同樣的電腦只花了四分之三的價錢。”
“不可能啦,你一定是買到不一樣的,電腦只會越來越便宜,不會越來越貴。”
“不騙你…真的是一樣的,你看,有滑鼠,有鍵盤,有螢幕和印表機……都一樣啊!!”

“那你的CPU是多少速度的?”
“CPU多少速度?我不知道。”
因為包括Kenneth自己也常常忘記自己的CPU到底跑多快,所以Kenneth直覺就是Max忘記了。

“那…你的RAM有多少?”
“RAM…那是什麼?我沒有那個東西啊?”

這下Kenneth知道問題不是這麼簡單。
“CPU就是電腦的心臟,有心臟電腦才會跑啊,RAM就是電腦的大腦,這樣才會記住東西啊…”Kenneth頓時回到以前在才藝班教小朋友電腦時光。(不過我以前教的是三年級小朋友,現在是三十歲的小朋友。)

“我的電腦都沒有這些啊,不知道你在說什麼?”Max一臉無辜的說。

“小朋友,乖…這些東西平常是看不到的,他們通通裝在電腦的肚子裡面,可是他們很有用喔……”正當Kenneth準備繼續說下去,Max直接打斷Kenneth的話。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這台電腦,有滑鼠,有鍵盤,有螢幕,有印表機,我去店裡面問的價錢都沒有這麼便宜……”

嚇!! “什麼!你的電腦是在購物頻道買的!”Kenneth頓時打斷Max的話,大喊了一聲。

“對啊…”Max大概被Kenneth猙獰的表情嚇到了。

於是,Kenneth想到那台被Max放在倉庫裡的電腦(因為Max現在都用室友的蘋果電腦,所以原來的電腦還在倉庫裡)。天啊…Max先生,你該不會是買到486加上32RAM的電腦吧?買電腦,真的不是看有沒有滑鼠鍵盤,還送印表機就下好離手的啦。


*****************************************************************************
註一:這一篇文章,不是要炫耀Kenneth電腦有多厲害(Ken:也沒有人說你很厲害啊?),只是因為書書常常提到“電白”這兩個字,讓Kenneth有感而發,一定要一吐為快啊,書書,你看你看…你真的稱不上電腦白痴啊。

註二:現在Max已經知道什麼是Microsoft Word了,雖然CPU和RAM他還是沒見過,但是,教育總是百年大計嘛。

台長: ken
人氣(1,7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無用的美少男路線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金法舅舅

奈良
Cover Letter 我也迷惑過耶。
大概是求職信吧。

古意真是一個美妙的詞啊。
2008-04-12 15:40:13
版主回應
Dear 奈良,

謝謝你的留言。

你這樣講很對耶,應該是&quot求職信&quot。謝謝你的解惑啊。

Ken
2008-04-13 23:53: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