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04:06:26| 人氣2,1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金法舅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去湖邊小屋的車上,Max媽媽說話了。
“OK,Ken已經坐在車上,逃不掉了,我現在可以跟Ken說一些事情”
“什麼?”Kenneth一邊吃著一種櫻桃做的橡皮糖一邊問。(味道吃起來很像仙渣)

“等一下你到Max舅舅的小木屋,不要亂碰東西喔。”
“嗯…因..為….所有東西都是…古董嗎?”Kenneth吞下一大口橡皮糖。

“不是,不是,你聽我說……”(以下就是Max媽媽說的故事)

Jim是Max的舅舅,也就是Max媽媽的小弟。這個弟弟從小就詭計多端,聰明的很,後來成了底特律的律師,生平最喜歡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

有一年,Jim舅舅的好朋友的媽媽(以下以“婆婆”稱呼)去世了,因為婆婆死前的心願是希望在湖邊舉行葬禮,然後把骨灰灑進湖裡。所以Jim舅舅就把這間小木屋借給他舉辦葬禮。

葬禮這天是四月一號(Ken:真是美國人的幽默)。原定計劃是晚上八點,要在湖邊舉行葬禮禮拜,然後把帶有婆婆骨灰的煙火,打上空中。在閃耀著星光,煙花和螢火的初春夜晚,虔誠的陪婆婆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偏偏四月一號這一天,大雨下了一整天,於是100多個客人,當然還包括等著被火箭帶上天空的婆婆,同擠在一間小木屋裡,摩頂放踵,好不親切熱鬧。

到了八點半,湖底的龍王顯靈,下了一整天的雨,慢慢就停住了,天空頓時晴朗了起來,正是放煙火的好時機。於是大家懷抱著懷念的心情,紛紛走出屋外搭設的臨時禮拜場地,幾個工作人員,在湖邊準備煙花,要給婆婆一場最燦爛的煙火表演。

在牧師的祈禱聲中,“碰!”的一聲,婆婆的骨灰隨著煙火,向天堂飛去。當大家肅穆的拿起酒杯敬酒,這時密西根湖的龍王爺突然開了大玩笑,招來了一陣狂風。據Max媽媽敘述和Max的補充,一瞬間,火花灰煙飛散,婆婆的骨灰,就像六月雪一般,覆蓋在整個湖邊小屋。

一個女孩站在Max旁邊,一邊揉眼睛一邊大哭“啊…祖母的骨灰跑到我眼睛裡去了”。

這時,只見Max的Jim舅舅優雅的喝一口手中的雞尾酒,接著說:別哭別哭,你祖母也在我的杯子裡。

“Ken…知道了吧,等一下要小心,不要亂摸東西喔,到處都有婆婆的骨灰喔。”Max媽媽跟Kenneth眨眨眼。

這…這是真的假的。望著在窗外飛奔而過的風景,Kenneth心想,現在跳車的存活率不知道有多少。



雖然Max和其他的親戚們在出門前都跟Kenneth說,Jim舅舅這個人品味怪怪的,講話很毒的,但是沒有惡意,千萬別放在心上。但是,因為Kenneth從小在流氓堆裡長大,加上太艱深的英文又聽沒有,所以Kenneth覺得Jim舅舅只是個說話比較直,非常“阿沙力”的人,特別是在Kenneth跟他喝了三大杯500CC的血腥瑪麗之後,我們倆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你和Max什麼時候認識的?”
“我家住台灣…”

“你做什麼工作?”
“我來美國三年了…”

“你這幾天都去哪裡玩?”
“我星期二回紐約”

“………”
“今天天氣真好啊…”

就在這種雞同鴨講的對話之後,Jim舅舅走到一旁,對也是醉的口齒不清的Max說
“好,我喜歡你的男朋友。”
(Ken:果然舅舅的品味和一般人不一樣。)

餐桌上,大家正吃著大約一隻豬份量的肋排,Jim舅舅突然敲了敲杯子,開始發表了他對同志結婚的看法。當然他是贊成的啦,一陣“激烈的言論之後”,舅舅轉過頭對Max說,你是不是同志啊,要去爭取結婚的權利啊,怎麼一直在這邊吃東西……。
接著又問Kenneth說,那要是同志可以結婚,你要不要跟Max結婚。
(這時候Max媽媽適時的端出了雞蛋馬鈴薯莎拉,所以Kenneth的答案就給呼隆過去了。Max媽媽我真是愛你啊。)

不過這種直來直往的問答,倒也讓整頓飯時間,沒有一點點冷場。

酒足飯飽,在Kenneth上車之前,Jim舅舅把Kenneth拉到一旁,跟Kenneth說:“嗯…你是Max歷屆男朋友裡,我覺得最好的一個(Ken:大概是因為我都沒有頂嘴。),來來來…這是我的名片,要是Max欺負你,你就打電話給我”。看著那律師樓的燙金名片,還頗唬人的。

回乘車上,Kenneth晃了晃手上的名片,跟Max說,“哈哈,我又有一張王牌在手上了。”
Max笑著說:“你知道我舅舅是哪一種律師嗎?”
“哪一種?”
“重大犯罪案件”

“就是說,今天如果你被謀殺或重傷…你就可以找他幫你打官司喔”。

嗯…這樣的話,希望Kenneth短時間之內,用不到這張名片啊。


*****************************************************************************
註一:照片當然不是舅舅囉…..是舅舅的親戚之一...呵呵。

台長: ken
人氣(2,1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電白一家親
此分類上一篇:充實美好幸福的生活--《生活》

Noel 雪梨睡魔
照片是麥兄吧?
2007-06-12 19:41:46
版主回應
呵呵...看到你在這篇留言,我已經猜到你答對了。

Ken
2007-06-13 00:05:51
MJ
麥兄長得真像「天才雷普利」時期的 Jude Law,很帥呢!

這張照片看起來有一種很復古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光線的關係,整張照片有一種黃暈的復古感。
2007-06-13 13:05:19
版主回應
Dear MJ:

嗯...這張是Kenneth在舅舅加發現的Max高中照,所以當然是很"復古"。問書書就知道,本人跟照片不太像的。

Max有一點點像Jude Law在alfie裡的樣子,但是Max其實更像1966年演alife的Michael Caine,所以我現在看Michael Caine,就知道我們家Max老了會長什麼樣...呵呵。

PS. 那個像Jude Law的部分,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大概頭髮顏色一樣吧。

Ken
2010-06-26 04:07:58
MJ
像 Alife 的 Michael Caine...仍然是一枚超級大帥哥
﹝小聲說:而且 Michael Caine 看起來沒有中年禿的危機,不像 Jude Law...﹞
2007-06-13 14:33:30
版主回應
Dear MJ:

所以說Max只有頭髮像Jude Law咩...真是悲慘啊。

Ken
2007-06-14 03:03: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