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2:40:15| 人氣1,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成 --《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enneth我從小就自命不凡,以為自己是大文豪或是大編劇,兩個小時的電影,Kenneth一定在看了30分鐘之後,就開始猜測結局到底該如何,然後就開始編寫自己的劇本﹔結果一,結局跟Kenneth猜測的相同,這部電影就會被Kenneth批評沒創意,老掉牙。結果二,結局跟Kenneth猜測的不同,Kenneth就會覺得明明Kenneth我的劇本比較好,這個寫劇本的人到底在搞什麼。

看電視就更不用說了,Kenneth一定會在第二個廣告時間,開始告訴周遭的人Kenneth自己編寫的故事,然後接下來的時間,就會聽到Kenneth對著電視說,
“看吧看吧,真老套,我就知道會這樣演”
或是
“搞什麼啊,這個編劇有沒有邏輯啊”,
直到周遭的人,一個個假借廁所之名,偷偷開溜,躲到房間安靜看電視,留Kenneth自己一個人,在客廳裡自導自演的唱戲。

而Kenneth最恨的,就是那很多影集,常常沒事就喜歡來個“To be continue… ”,這可著實打斷了Kenneth可以猜測和批評的樂趣,想想連續劇好歹第二天就知道劇情,但要是這部影集的收視率不好,那這個“To be continue… ”還真不知要New到哪裡去,就像Kenneth小時候喜歡的漫畫“千面女郎”,那美內玲惠怎麼樣就是不給我畫結局…真是氣炸我也。

我覺得這種作家,真是沒義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快快把結局告訴大家,偏偏要一拖再拖,難道都沒聽過歹戲拖棚這句話嗎?張愛玲也不是在紅樓夢魘裡說:有人說過「三大恨事」是「一恨鰣魚多刺,二恨海棠無香」(註一),第三件不記得了,也許因為我下意識的覺得應當是「三恨紅樓夢未完」。看吧,所以我說這些沒事不把故事說完的人,真是沒義氣又沒天良,最不可赦,然後,Kenneth 今天要來說一個未完成的故事。

******************************************

註一
第三件到底是什麼,是不是“李杜不能文”,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台長: ken
人氣(1,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未完成一 -- 《好吃,殺死一隻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