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22:43: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佳男配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凱芹--最佳男配角

還蠢得刻意為你裝出灑脫動作
場面迫真彷似一齣好戲閉幕
如我未配擔演主角 甘願作丑角(只望有齣代表作)
仍很想真摯入戲為何嫌造作
能成為娛樂你的一個傻瓜
不欣賞也無需傷害我
期望尚有愛 留在回憶的一角(留在回憶)


這首歌,今日才剛認真聽過,而且一向以往地留意整首歌的歌詞。歌,一般罷了,但詞還是有它的味道,我最愛的,就有這幾句。

我想我也分享過,我在一個演出中最愛扮演的角色,也就是跑龍套、臨時演員、特約。做配角不是我最大的理想,但也比主角好。其實有主角也不當,要找個甚麼小角色做,看似沒有一點大志。的確,要擔當重任的野心我一向也沒有,而且我喜歡做「臨記」自有我的理由。

除了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所言,我喜歡臨記,是因為自己有點反叛,希望逆潮流,不追捧大明星,而留意小人物。還有他們在演出中那種舉足輕重的作用之餘。實在我喜歡臨記,還有別的一番感受。

臨記,沒有太多人在乎他們的表現,正因為如此,他們沒有失敗的底線,也就是說,他們只為了做到最好而演譯,而不需要考慮他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算「合格」。不管這點是好是壞,但可以沒有憂慮的做自己可以做的,這不也很快樂嗎?日常都要為了一些比較而拚命了,為何還是在喜歡的東西上帶上束縛呢?主角們都要為甚麼獎而在意,配角們,只要盡力不就夠了嗎?這也許是自卑的表現吧!我不認為自己會有與別人比較的能力,也沒有那種拚勁。我亦認為自己擔演男主角還是甚麼的重要角色,都不會完美,盡管盡了力,就是會讓人有一種指指點點的感覺,倒不如做一個臨記那樣舒服。

有機會可以給我嘗試當男主角的機會,我也會珍惜,畢竟也是個好好的體驗,也許我會很在乎自己的表現,甚至會突然變得很完美主義者。但這就是對演藝的原則。我相信只要我盡了力,幸運的,還可以得個最佳甚麼呢!千萬不要嫌棄我這個傻主角,和那些造作的灑脫動作喔。

雖然,我實在只希望好好當一個臨記。

台長: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