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18:30: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太陽伯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差不多六點了。最喜歡夏天的這個時段,悶熱也變成美麗日落下的裝飾。從房外望到對面的工業大廈,氣氛最好。工廠的黑煙在金黃色的黃昏艷光映照下,是一團團有趣的經不起風吹的棉花糖。大廈外面的玻璃外牆,更是像換了一套新衣要去參加盛宴一樣,高貴華麗。淺藍少雲的晴空,有我這個被太陽伯伯呵護的小朋友。我愛晴天。

晴天令討厭的感覺都擱在一旁,使我更有動力。我喜歡驟晴驟雨的夏天,因為它比冬天有更多的陽光。雨不可怕,再滂沱的雨、再狂的雷暴,都會被雨後的陽光所抹乾。這就是太陽伯伯的可愛之處,總有方面可以令你快樂起來。不知道太陽伯伯每天看著人們勞碌,傷心過後又變得快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有他們各自的心事,懷著各自的心情,把自己各自要做的事完成。太陽伯伯,又知道我這幾天的心情、經歷過的事嗎?

(一)
參加了歌唱比賽,令我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對比賽,我不予置評,要說的大概都跟有關的朋友仔提及了。我可以做的,也不多。做觀眾,感覺其實一點不好,吶喊、歡呼、給予不合作的反應,一切都很無聊。「赤裸裸」,原來,在台上和台下的感覺,是如此的對比。捨不得當權的感覺,那是我很懷念的感覺,那種成功感,我已經找不到代替。在家裏高唱「我沒做大哥好多年...」,是我的心情。

(二)
早幾天收到成績表,感覺還不錯,退步不是必然,也不是我預計之內,但我接受了那些實實在在的結果。很多地方,其實我都很在乎,因為我也算是個好勝的人,名次、成績的比較、甚至那份多元智能的測試成績,都令我在好勝心下產生極大的自卑感。我承認我在乎那種感覺,我承認我在乎失敗,甚至不接受自己的失敗,我想,這會比那些表現得很不要緊,但心裏默默在計算的那些人要好。不是嗎?我會努力做一些改善:懶惰,縱然改不了,就藉著太陽伯伯給我的動力,做得好一點點。我也會加強我的多化智能,人際和內省要加強,其他都要努力接觸,我要改變,因為世界在改變,我要做那種最隨波逐流的人,好好為我的目的而活下去。

(三)
幾天以後,寫的詩頗多,雖然只是為了寫出來互相指教一下,但心裏還是很在意這些所謂的「情詩」。詩,要有意境,這是我所堅持的,也是我一直不能做好的。當然,那些詩應該有的,其實我還欠奉,如美美的詞句、清爽的比喻等,我還差很遠,但最令自己不滿的,首當其衝就是意境。一個粗人穿上西裝筆挺的,怎樣都表現得很粗魯,這就是我所寫出來的。有那些很露骨而且深情的句子,就是不能讓人好好的投入在我的詩裏,在曖昧裏得到快感和遐想。失敗,還需要用練習來改寫,也許將來我會用最好的句子,寫出最美的意境,獻給我最愛的人。

原來太陽伯伯都要休息了,「天色已漸沉,落日如霧燈,深深深」,唱一首歌,有一個心情,沐浴在歌曲的柔情裏,正如我愛上了「任何天氣」。特別地,愛上了晴天。

台長: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