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1 21:00:02| 人氣5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像一杯水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像一陣風,快速從身邊吹過,當下很舒服,手裡卻是空空的,什麼都握不住?還是像一杯水,咕嚕咕嚕喝下肚,當下很舒服,手裡雖然也是空空的,握不住什麼?但是,水可以溶進身體裡,成為養分滋養我們。

昕昀這學期已經是六年級的大女生了,我教她作文時,她才四年級,寫這篇作文,是她剛好到我的班補課,當她聽到我說:「這學期結束後,老師要休息一陣子,會暫時離開創作坊」,她睜著大眼睛,疑惑的看著我,頻問為什麼?

寫作文時,告訴她「今天作文題目可以二選一」,寫<用一句詩記得創作坊>或<用一句詩記得淑儀老師>她點點頭表示懂了就開始寫,寫作過程中她遮遮掩掩,堅持不讓我看她的文章,下了課,又把作文簿帶去她的班上,我始終沒機會看到她寫什麼?

幸好,下課時,秀芝老師將這本深情作文簿交給我,我才有機會看到這個孩子回顧四年級的美麗印記。

************************

閱音修簧,美曰載歸 范昕昀

許許多多的回憶,在我腦理不停得打轉著,這些深刻的印象,每次都神出鬼沒,隨時都會出現似的。

還記得,曾經跟淑儀老師一起快樂的上課,那時,我總覺得好溫暖,還記得,我們一起大笑過,那種快樂的時光,我非常珍惜,因為,這些快樂的回憶,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記得有一次演戲的時候,每一組演的都會讓人大笑。曾經,我不是很會寫作文,是淑儀老師拿了把金黃閃耀的鑰匙,開啟了作文的大門,經過老師細心的指導下,四年級學期末的作文分數,平均是98,也是全班最高分的,當時的我,好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在飛舞,也好想衝到老師的面前,跟她說聲謝謝。

這些回憶,我知道是永久的。但,這種溫暖跟快樂,我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可是,就在今天,淑儀老師說,她下學期不會再繼續為大家上課了,也許這些溫暖和快樂,就到此為止,或是中斷,我希望只是一小段時間而已,因為我希望的只是逗點,而不是句點。

**********************

往事歷歷在目,記憶就像一杯水,已經溶進彼此身體裡。

台長:
人氣(54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寒假班期初考
此分類上一篇:愛要適時表達

小蟹子
淑儀老師的水杯
像神仙水
好像,永遠都倒不空呢!
2010-10-22 09:0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