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11:18:36| 人氣5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要適時表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芳瑜是巨蟹座,而且名字裡有個「芳」字,讓我特別注意她,上課時她很安靜,寫字很慢,好像每一個字都要精心雕刻,作文擅長用意象表達,文字很深情,但是下課後要接著上安親班必須提早走,所以常常擔心她寫不完,我的心經常跟著她下筆的速度跳動,回答問題通常只用點頭、搖頭來表示,好像連,笑都不敢笑太大聲,只有離開教室時說:「淑儀老師再見」最大聲。

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參加「鍾肇政青春顯影」兒童文學營隊,她的手不小心受傷了,但是她卻忍著痛不敢說,直到她的小表姊告訴我,我才幫她處理。

回家後我檢討自己,因為當時我不僅是她的作文老師也是營隊的老師,她受了傷竟然不敢說,是不是她很怕我?是不是我對她不夠好?是不是我們關係不夠親密?總之我很自責。

所以,不明白我對她的愛她接收到了嗎?看見她,常會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也是這樣害羞靦腆,不擅表達。

記得有ㄧ次小腿被摩拖車燙傷,燒燙的灼熱感迅速蔓延,隨即在腳踝處拓印出一個圓形傷口,痛楚啃噬著我,卻害怕讓我受傷我的人被大人罵、也怕爸媽擔心,強忍即將潰堤的淚水,盡量正常走路,以免被人發現。有人經過,還用衣服把腳蓋起來,無意間去沖水,發現燙傷的地方沖著清涼的水好舒服,可以舒緩痛覺,實在捨不得離開水龍頭,但是,又怕一直沖水會被老師發現,硬生生把腳從水的冰涼裡抽出來,關上水龍頭,好像無依的孤兒,疼痛的感覺馬上又回來襲擊。後來,因為要游泳,不敢說被燙傷,又不知怎麼處理,想著泡水應該還不錯,會比較不痛,沒想到,因為長時間浸泡在水裡,又沒做任何處理,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傷口像是嚼膩的口香糖吹出來的泡泡又圓又大,我害怕極了,才去看醫生。

我自己也是這樣啊!害怕讓別人擔心、操心,很多事情寧願自己隱忍,也不要傷到別人。總想自己把事情處理好,沒想到,當自己無法處理時,往往事情已經很嚴重了,小事沒處理好,變成大事就更麻煩了,而且,有時會讓愛我們的人誤會,是不是信任基礎薄弱,或是彼此生疏,才沒有在第一時間求助,這樣做,只會讓讓愛我們的人更傷心。

這學期最後一篇作文裡她寫

歡樂苦短 張芳瑜
冷冷的冬風呼呼的吹著,好像在哭訴著這一年的不幸運。我看著冬風一邊哭,一邊把腳邊的落葉掃到天空裡。下星期三就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作文班了,也是淑儀老師最後一次上我們的課了。我回想著這個學期,老師陪我們度過的美好時光。這些回憶在我腦海裡繞來繞去,有時播放我上基礎班的時候,有時播放進階班的時候,每次放映都讓我好開心。

看到她的文字,才知道芳瑜是捨不得我,幸好有這篇文章,我才明白她的心,「愛」無形又抽象,卻是每個人的陽光,少了愛,生命就會枯萎,愛需要適時表達,讓對方知道,因為,我們這麼愛她,當然希望她幸福,而這也是我的功課,不要因為不好意思和害羞,將愛阻隔在門外,勇敢說出愛,世界更芬芳。

台長:
人氣(58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像一杯水
此分類上一篇:細水長美-水美國小夏令營紀錄

巨蟹座的共同煩惱
害怕讓別人擔心、操心,很多事情寧願自己隱忍,也不要傷到別人
總想自己把事情處理好,沒想到,當自己無法處理時,往往事情已經很嚴重了,小事沒處理好,變成大事就更麻煩了

哈哈,我也是這樣耶!
常常一燒,就是39度
一感染什麼問題,就是驚天動地
你問我這樣好嗎?
嘿嘿......
2010-08-11 16:54:10
陽光貓咪
害羞的孩子總是容易在人羣中
被淹沒 但往往他們的心是最敏銳的
現在我常提醒自己 多給害羞的孩子
一些關注與互動 免得一個不小心
就錯失了關愛的機會 好喜歡妳這篇文啊
2010-08-11 19:49:29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
我們一起努力
關愛這些孩子
2010-08-13 20:51:18
果然我不是巨蟹座
傷口像是嚼膩的口香糖吹出來的泡泡又圓又大

我也經歷過同樣的痛楚
不過
我並沒有隱忍
期盼獲得滿滿的關注

你問我這樣好嗎?
嘿嘿......
2010-08-11 20:4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