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23:20:26| 人氣1,03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守護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漸漸大了,家裡的空間被擠壓得越來越小,先生覺得該換大一點的房子,
可是因為守護天使,讓我很捨不得呢!

這間房子是結婚前幾個月買的,當時經濟不寬裕,只想買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小屋。先生的老闆剛好投資建設公司,於是熱心的帶我們去看房子,那是我和先生第一次看房子,記得一進門,看見兩房兩廳,大小適中的配置,開始幻想以透明玻璃當隔間,然後裝上一層薄紗、ㄧ層流蘇、一層紫色緞面窗簾,營造出如夢似幻的朦朧景致。

幸福的感覺悄悄來到身邊,當下立刻決定買下生平第一棟房子,親人、朋友的耳提面命要注意命理、方位,全都被我拋在腦後,大家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哪有人第一次看房子就買,覺得我太瘋狂、太浪漫,完全失去理性。甚至覺得我有「第一」的迷思,嫁給第一個男朋友,買了第一間看的房子,可是,第一個有甚麼不好?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睜開雙眼第一個看見的父親、母親,就是世上最疼愛我們的人啊!「第一」有ㄧ種老天爺萬中挑一的盛情,也是命中注定的情緣。

因為第一眼的相知相惜,ㄧ住就住了十幾年,和鄰居的感情也越來越深。

記得有ㄧ次回家時,電梯門一開,竟然看見住在對面的太太站在我家門口,而且家裡的鐵門、鋁門都是打開的,問她怎麼回事?她說:「我看見你們家的兩道門都打開,覺得很奇怪,叫了幾聲沒人回答,又不敢進去,怕你們有事情在忙,想把門關上,又怕你們忘了帶鑰匙,所以,我想,站在這裡等你們回來,是最好的方法。」我說:「我們出去了三、四個小時耶!你站在這裡這麼久啊!真的很謝謝你。」她露出靦腆笑容說:「沒有站很久,不要謝我啦!」看著她稍稍凌亂的頭髮、微胖的身軀,穿著花上衣、短褲、拖鞋,站在我家大門口,此時的她,在我心目中,已化身為最美麗的天使,守護著我們一家人。

從此以後,不知是覺得我們這家人太糊塗,還是覺得現在治安不太好,只要我ㄧ轉動鑰匙,喀的一聲,對面的門一定會打開,會有個頭探出來,(有時是阿公、阿嬤,有時是隔壁先生或太太)確定是我之後,才會把門關上。問了先生和兩個兒子,他們也遇到和我相同的情形,只要一開門,隔壁的門一定也會同時打開。

每開一次門,心中的感恩花就盛開一次。

每次聽人說,現代社會疏離、冷漠,和鄰居不相往來,都會想到自己好幸運,雖然覺得家裡很小、很吵、很想搬家,可是一想到大房子好找,好鄰居難尋,就覺得再等一陣子好了。

因為天使的守護,生活中的點滴,慢慢地匯聚成美麗的湖泊,隨意舀起的每一勺,都充滿著無限的感激與謝意。

台長:
人氣(1,03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物品最傷人
此分類上一篇:迎接2009

小豔子
多美麗的珍惜心意,
因為「承情與感恩」,
身邊一切也都變得真善美!
2009-08-17 00:03:21
小蟹子
「第一」有ㄧ種老天爺萬中挑一的盛情
好美啊!
2009-08-17 10:03:32
文森
真是溫暖的鄰居
2009-08-17 10:5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