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02:19:21| 人氣6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味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見秋芳老師和小艷,討論如何為我過生日,心中一震,那既熟悉又有點淡漠的日子,就這樣在記憶裡被挑起。

小時候過生日,媽媽總是準備一大鍋紅蛋,一人一個,只有壽星享有加倍的快樂,紅蛋兩個。

十八、十九青春正熾的歲月,總在茶藝館、KTV歡度,在禮物、鮮花、好友盛情圍繞下,許願切蛋糕。

遇見秋芳老師後,有幸在陽光山林,享受只有蟹子才有的生日。

成為人家的太太後,每年認真記得大家的生日,為家人、孩子籌辦生日宴會,總在幾星期前,開始尋覓適合他們口味的餐廳、預訂生日蛋糕、準備貼心的禮物,想看見所有人臉上燦爛的笑容。

而自己生日時,總是懶得花心思準備。

先生會說:「生日快樂」

媽媽會通知我:「生日快到了,如果沒空回家慶祝,記得一定要為自己過生日」我總是說:「好」掛上電話,繼續忙碌,有好幾次日子都過了才記起,當然就不用過生日了。

這幾年,媽媽年紀大了,記性不好,連通知生日的電話都不曾響起。

日復一日,自己也忘了討自己歡心。久而久之,沒人記得的生日,淡得像一杯白開水,可以止渴卻沒有味道。

今年,有人為這杯白開水,加進熱情的顏色和甜蜜的味道。

那天,颱風來襲,撐著開花的傘走進創作坊,秋芳老師看見我,立刻起身準備午餐。走進教師休息室,小艷驚呼:「淑儀老師,你的裙子濕到腰際了」告訴她們沒關係,我到洗手間扭乾裙子就好了。

可是,蕙君老師和秀芝老師已經在翻箱倒櫃,她們正在為我找一件「乾」的裙子,希望我不要感冒,這是今天收到的第一個關心的生日禮物。

換上裙子,發現是依雯老師的裙子,心中竊喜,依雯老師的裙子我竟然可以穿,這是今天開心的禮物。

午餐時,小圓桌擺滿豬腳麵線、四季豆、小魚乾辣椒、金針花湯,廠長播放各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佳樂的波士頓派和廠長精心特調的咖啡,是今天深情的禮物,它們一個一個在我心中翩翩起舞。

這杯濃郁而芬芳的加味水,勾起我的記憶,原來,淡漠是為了掩飾遺憾,創作坊的小圓桌,讓熟悉又帶點淡漠的日子,成為承情與感恩的印記。



PS:因為誤暗鍵盤,螢幕頓時只剩加味水三個字,我憑著記憶搶救這篇文章, 有些細節可能漏掉了。

台長:
人氣(6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比較
此分類上一篇:T型人格

小蟹子
生命是一本存摺
過得好,或者過得不好
關鍵就是,我們存進去什麼?
美麗,還是傷痛?

每一種甜蜜,我都不曾認為是理所當然
所以特別覺得自己豐富
同樣是蟹子的淑儀老師
應該也是這樣吧?

年年此時
都可以重新溫存一次
一定要快樂唷!
2008-07-22 08:1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