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04:55:37| 人氣1,13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正藍 - 18 - 吃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 - 子 - 政 !! 」

我一回頭,就有人拍了我的肩

那是宜華 .....

宜華是我國中就認識的好朋友
當我被葉思瑜欺負的很慘時
她不但沒有跟其他人一樣排擠我
反而她對我更好,也很照顧我

「我們註定就是要當好朋友的 !! 」她經常對我說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女生這麼瀟灑的
她可以大剌剌地穿著裙子,然後腿張很開
原因是因為「裡面很熱」
如果此時有男生對著她亂喵
她就會對那男生大吼

「看屁啊 !! 裡面有安全褲啦 !! 」

另外,班上唯一會和男生搶便當吃的也只有她了
李卓豪的雞腿就常常被她搶去

「反正你擺著,感覺不想吃 !! 」她總是這樣說

「那是因為我想留到最後吃好不好 !! 」李卓豪反駁

「喔,那還你 !! 」她把雞腿啃了一半,又挾回李卓豪的便當裡

「靠,很髒耶,妳拿去 !! 」李卓豪又把雞腿丟回她的便當

這就是宜華
一個讓男生相處起來很自在的女生
而她,也就是我剛上國中的第一天
猛問她三次「這裡是不是一年四班」的那個女生

那個很像「果子狸」的女生 ....

不過她現在可一點都不像「果子狸」了
自從上了五專,她開始變得會打扮自己
拔掉了厚重的眼鏡,穿上時髦的衣服
現在的她,「正」的很
我都說她真的夠格去當藝人了

長得漂亮,個性又像男生一樣豪爽
可想而知,宜華的追求者一定不少
可是她似乎都不看在眼裡,整天只和我還有李卓豪鬼混
國中是這樣,上五專也還是這樣

有天,有個追求她的人,擋住我們去吃午餐的去路

「楊宜華,妳告訴我,我到底輸他們什麼 .....」那男的自以為在拍戲

「沒有,你很好,是我的問題,我現在不想談戀愛 .... 」

宜華竟然配合他演起來

其實這種類似的戲碼經常上演
不是跟蹤、偷放情書
就是幫我們三個先付了午餐的錢裝闊氣
更扯的是有一個「化工科」學長
有次想要來個「英雄救美」

劇情安排原本是他的朋友趁我和李卓豪去買冰時
然後對宜華進行言語騷擾
最後那位學長跳出來救了宜華

但沒想到天時、地利、人不合,李卓豪和我剛好回來
然後李卓豪揍了那男的一頓
結果那位「英雄學長」一點也沒派上用場
這件事,只要每想一次我們就會大笑一次

再說到上五專,沒錯,我和李卓豪以及宜華上了同一間五專
那是一所在屏東縣鄉下的一間五專
可想而知,我只要有課,就都要「通勤」
 
其實我原本可以唸高中的
以我在國中三年的成績,還是可以分發到不錯的高中
可是最後我選擇了五專
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和那晚有沒有關係 ......

「你明天會選鳳中嗎 ? 」鳳山高中在當時的高雄,是不錯的學校

「嗯,應該會吧 .....」我喝著咖啡回答著李卓豪

「可是,我的成績只能上五專 ....」他低著頭,悶悶不樂

「五專不錯啊,本來我還以為你只能讀不好的高職 ..... 」

「可是,我想跟你讀同一間學校 ....」他說

「不會啦,五專也不錯啊,學個一技之長 ....」我說

「子政,如果我想要你跟我一起唸五專呢 ? 反正宜華也要 ...」

「不可能啦,我媽一直希望我唸高中 ..... 」我打斷了他說話

「可是,我真的很想跟你唸同一間學校 ...」

「為什麼 ? 我們三個就算不同校也還是好朋友啊 ...」

「因為我想天天都看到你 .... 」

他說完,便緊緊抱住我
我來不及反應,就這樣呆呆的被他抱住
最後,才回過神的將他推開

可是在隔天,我竟也催眠似地跟他們選了一樣的五專
因為這個決定,老媽足足有快一個月沒跟我講話
幸好老爸「哄人」的功力了得,才平息了這場冷戰

雖然上了一樣的學校,但是我們不同科也不同班
李卓豪選了工管科,而宜華選了銀行保險
而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資訊管理

但,我們卻被李卓豪拉進同一個社團 - 「吉他社」
說到吉他,李卓豪還真的是天才
一首剛拿到的譜,他練個一兩次,就可以上台表演
而且表演的很精彩
學校很多女生,也因此瘋狂地迷戀他
而且不到專三,就有學長要他當社長

「要我當社長可以,但是我要張子政當副社長 ,楊宜華當副副社長」

李卓豪當著很多學長學姐面前說著

「白癡啊,我吉他那麼爛,怎麼能當副社,而且也沒有什麼『 副副社長 』的啊 ...」

我拉著李卓豪的校服說

「噓,你別吵啦 !! 」他輕聲說

「學長學姐,我知道我的要求有點過份,不過既然你們信任我、看重我,請我接社長,那麼我真的希望也可以用我信任的人,你們放心,雖然他們的吉他沒有很好,但我會負責把他們教好,當然也包括學弟妹們,請你們相信我 ...」

李卓豪認真地說,而我也是第一次被他認真的表情給吸引

於是,李卓豪成功地說服學長學姐
就這樣,他成了「社長」、我成了「副社長」、宜華是「副副社長」

..........
................
.......................

「喂,你怎麼一個人閒晃,你姐不是今天結婚嗎 ? 」宜華笑著說

「別說了,我都快悶死了,我根本不想應酬那些叔叔阿姨 ...」

「那正好,跟我們去看電影吧 !! 」

「是喔,你跟誰要去看啊 ?」我不解地問

「李卓豪啊 !! 我們要去看『 駭客任務 』...... 」

「是喔,可是 ....」

「咦 ? 張子政,你怎麼在這 !? 」我話還沒說完,李卓豪就從後頭拍了我的肩

「嗯,我「逃」出來了 .....」很好笑,我竟然用「逃」這個字眼

「李卓豪你再去幫子政買一張票,我們在這等你 !! 」宜華拍著李卓豪的肩

「可是 .....呃.....我買的是情人雅座 ....」李卓豪突然面有難色地說

『 情人雅座 』!? 我有沒有聽錯
李卓豪買了『 情人雅座 』,而且是跟宜華
剎那間,我才突然發覺,李卓豪也只買了一杯大杯可樂和一份爆米花
爆米花我還可以理解,但只有一杯大杯可樂是怎樣,『 情人大可 』嗎 .....

「沒關係,你們去就好 ...」我語氣充滿著尷尬

「沒關係啦,你跟我們去嘛,李卓豪你還不趕快去買 !! 」宜華大叫著

「喔 ....喔...好 !! 」李卓豪緊張地回過神

「不用了,我是說真的,我等會還要回去拍全家福呢 !! 」

我笑著緩和尷尬的氣氛

「你們快去看吧,時間快到了,下星期一見囉 ....」我接著說

說完,我便快步地轉身離開
我突然覺得心理不是滋味,也充滿了吃醋的感覺

可是,我為什麼要吃醋呢 ....



《 「情人大可」一定比「醋」好喝 .....》

台長: 憨堡王
人氣(1,13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青春正藍 |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正藍 - 17 - 長大

滷蛋
情人大可 一定比醋好喝...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句話讓我會心一笑

不過吃醋的感覺真的挺難受的

酸在心裡又要假裝沒事

-----------------------------------------
端午連假第一天一上線就看到了新文~真幸運

祝~端午節愉快

加油! 期待下一篇 :)
2009-05-28 10:01:29
版主回應
你也是啊,祝你端午節假期愉快
2009-05-29 01:44:01
啊 啊 果然猜錯了

沒想到子政會吃醋

站長的文果然出人意料
2009-05-28 15:05:56
版主回應
希望我的文章
都能帶給你們意想不到的感動!!
2009-05-29 01:44:50
醒來...自雨中
吃醋,
是因為在乎...

有時候人會自欺欺人,
告訴自己不在意,
假裝自己能放下,
但是,
吃醋的感覺騙不了人...

因為,那是心底一份渴望的聲音^^”
2009-05-28 22:37:14
版主回應
「因為,那是心底一份渴望的聲音」

說得真好!!端午節快樂喔!!
2009-05-29 01:45:47
醒來...自雨中
罪孽~~

我今年又嗑了不少粽子~

不過自己包的果然比較好吃=ˇ=

也祝憨寶王端午節連假愉快呀~~
2009-05-29 23:50:44
小星
連假一回來就看到新的文章 真開心^^
最後那句話 真的很 有點

哀 只能說 多吃醋多健康 (?!)

不過這兩人的關係真的是忽然的好奇妙@@
子政到最後會怎樣呢 真是個大伏筆ㄚ
2009-06-02 01:36:05
CTK
這篇文感覺很像你在描述自己的過去,
也許不是百分百完全一樣,不過可能有三四成吧!
不是嗎?
十幾歲的感情總是那麼簡單,彷彿生命裡只要有了對方什麼都無所謂。
最近這陣子看了敗犬女王,
25歲的大男孩+32歲輕熟女的組合,
倒數第二集的爭吵寫實到我幾乎要掉淚,
太多生活的現實面與莫名的不安佔據著成年人談感情的過程。
你的這篇文章讓我懷念起自己高中時代的感情,
謝謝你,請繼續加油。
2009-06-02 23:4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