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2:25:0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只过路的鱼(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
最后,房子终于还是没卖,我把它和那些财产都送给了一个我在孤儿院里找到的女孩儿,她叫依依,才十四岁,却已经在孤儿院里呆了七年了。她七岁那年,父母离异,谁也不要她了。
  她早熟的眼睛里透着冷漠的光,不言不语地。知道我送了她那些东西,也没什么反应,第一次的见面,她只说了一句话:“姐,你的眼睛真漂亮,紫色的,是假的吧?”
                 
  后来,带着依依和他一起吃了顿饭。
  依依的监护人依然是孤儿院。我快回去了,心里一百个不放心,不停地叮嘱着,我从来不知道我也可以这么婆婆妈妈的:“依依,缺东西就给姐姐打电话,……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依依还是不怎么说话,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儿再看看他。等到终于说了句话,竟是:“姐,他的眼睛比你的好看多了,我长大了是要和你抢这个男人的。”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想明白了就笑了:“你喜欢就送你……”
  话还没说完嘴就被他堵住了,就为了那么一个玩笑却被他吻到不能呼吸。
  “你要再说这种话我就杀了你!”他放开我,气急败坏地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开始怀疑,他是真傻吗?刚才我把他的嘴唇都咬破了他却还不肯放开我。
  “他爱你。”依依说。
  “是啊,我知道,可惜我不爱他。”我夹了口菜,想驱散他留在我口中的他的气味。
  “爱上你这样的女人是他的灾难。”依依的话开始多了,而且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这样的女人?”
  “是啊,恨男人的女人。”
  “其实,我也恨女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着一个小孩子说这些。可我知道她一定听的懂,因为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就什么都懂了。
  “所以你也自虐。”
  “鬼东西!”我坐到她身边抱住她笑了。
  是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的,依依是我这些年来抱过的第二个人,其实只有两个,第一个是他。
                 
  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离开了,他却给我带来了一个消息,一个很坏很坏的消息。
  “我和她分手了。”
  “为什么?!”
  “因为你啊!我要给你一个未来。”
  “你神经有问题吗?!我马上就回上海去了!告诉你,这么多年了我活得很好,从来没有人重视过我!也没有人来妨碍我的生活!我一个人习惯了!我不需要谁给我什么混蛋未来!我什么都不需要!……你喜欢和她分手是你自己的事,跟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我冲着他大喊大叫,我不想听到自己心底里的另一个声音……
  他灰蓝色的眸子忧郁地望着我,拥我入怀,“我爱你,其实你是知道的。不管你承不承认,我都是爱你的。”他轻轻吻了吻我的额头,“你说的对,有时候爱比死冷。”
  他走了,我也回到了上海,一切如故,我和我的“鱼儿”重新过回了优越而又孤独的生活,白天做梦,晚上清醒。

台長: 卡璐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