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21:16:34| 人氣1,2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著PRADA的惡魔』~爲米蘭達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言論純屬自己偏激想法~


『穿著PRADA的惡魔』在我眼裡看到的不只是華麗、迷人的名牌服飾,更是職場上最真實的一面,曾聽到許多小職員的心聲,大肆告白自己對安德莉雅的處境的感同身受,但我看到的是身為位高權重的米蘭達,在工作上的壓力與戰競。


米蘭達是時尚界的指標,她的一個眼神、動作牽動著這個行業的波濤起伏,她身上的壓力,除了她本人之外,旁人實在難以想像!縱然對她些許過分的行徑仍無法認同,但我認為,她要求助理的一切,完全是爲了成就她的工作與生活!雖然這麼說會讓人覺得十分偏激,但不得不提醒身為職員、助理的人們,你們的生計可是仰賴著老闆的鼻息啊!在抱怨老闆的行徑前,先想想自己能夠爲公司、爲老闆做些什麼,唯一該盡責的是替公司與老闆分擔工作、並做得更好!不然老闆花錢請你們幹嘛?


在觀眾評斷著米蘭達的奢華,請去思考米蘭達的工作內容,在大家認同安德莉雅的平凡省錢服飾,請去思考她進的是什麼樣的公司!米蘭達身為流行時尚的指標,身上穿的、用的當然不能與流行脫節,更是要”為人表率”,安德莉雅一開始的裝扮,平時台長自己私下也是這麼穿的,但當她進入這流行的圈子,身在流行指標的老闆跟前,她當然也必須入境隨俗,並配合這工作環境所需呈現的形象!適當著妝容、穿著,是對工作、同事,甚至是自己表示尊重,當然更不能忘了,自己是公司的一份子,必須對外呈現公司的形象!


對於米蘭達對工作與生活的態度,相當值得現代女性效法!盡情忘我的讓自己發光發熱,不容許讓任何人來剝奪自己的意志與目標,無論男性或女性,都有讓自己按照自己的意願生存的權利,更該拋開世俗眼光與抱著不同意見的批判,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在片中,即使婚姻出現問題,高高在上的米蘭達仍願放低身段與丈夫溝通,能屈能伸!即使最後仍需面對丈夫離棄,但也不忘打起精神、勇敢地爲了成就自我而繼續走下去,這樣無畏的精神,相當值得女性學習!更是女性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最佳表率!


對於安德莉雅最後的夢幻抉擇,我十分不能認同,因為畢竟我生存在現實的世界中,還想有地方可住、有飯能吃,這樣抱持幻想的態度,就讓她留在電影裡讓人夢想著...


身為女性的人,一定要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在欣賞炫目的時尚流行的同時,也請深深思考身為女性的成就自我、爲自己目標努力的負責人生!

台長: Kelly
人氣(1,2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喜歡的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神鬼無間』

FISH
我也不愛那樣的結尾
有點不食人間煙火
但女強人也在電影名稱上
狠狠被呼一巴掌/惡魔
2006-11-08 22:28:40
版主回應
哈~我倒是沒想到這一點,完全把那惡魔之名當作電影的噱頭、標題罷了!如果真讓我遇到那樣的魔女,我也想被她蹂躪一下>o<b
2006-11-09 00:49: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