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13:26:12| 人氣8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形 II (ALIENS)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人認為史上最經典的科幻動作片!也是影史上最經典的續集,由『鐵達尼號』、『魔鬼終結者I & II』的導演~詹姆士柯麥隆 所執導,於1986年上映(挖咧~這時我只有三歲 ),據說當時首映後全場起立鼓掌,因為實在太精采!原本異形第一集就已經相當精采,很多人對第二集寄予厚望,所以可想而知詹姆士柯麥隆背負的壓力...但詹姆士大導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交出一張超漂亮的成績單!很多人認為第二集比第一集還要來得精采,我也是這麼覺得!其實異形第一集真的也很不錯,是由拍『神鬼戰士』、『黑鷹計畫』的導演~雷利史考特 所執導,於1979年上映(天啊~我根本還沒出生),同時他也是異形的催生者,也就是說~沒有雷利史考特就沒有異形。據說他本人已經接下第五集的執導工作,我這超級異形迷引頸期盼中...
老實說~這部片真的跟我很有緣,我第一次看這部片時還心不甘情不願!那時國小三年級放暑假,在一個悠哉舒服的下午,懶在床上想睡午覺,我那優雅美麗的大表嫂叫我一起來看電視,她說這部片很好看喔!一起來看吧~我賴床賴了很久,原本一點都沒興趣(因為當時幾乎不看洋片),但因為我實在一點都睡不著,又聽到電視裡精采的聲音,終於忍不住跑出去一探究竟,原本只想瞄個兩眼,結果就這樣離不開電視給它看完了...呵呵^^|||....

後來到了國中一年級,衛視西片台又一直狂播,我拜託我同學幫我錄下來,從此一直狂看~狂看~到現在已經這麼老了,還是看不膩!最後乾脆買異形1~4集回家收藏繼續狂看!這部片我已經看到可以把每一句台詞倒背如流,實際上看了多少次實在難以計算!我想最少應該超過五百次...真的...真的...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給他瘋狂的看下去!因為真的...太...好...看...了...!

整部片子毫無冷場,片頭一開始導演就安排了女主角雷普莉在外太空漂流57年後獲救,從醫院醒來卻發現異形即將破腹而出...讓故事鋪陳的前半段就激起觀眾所期待的恐怖驚嚇場面的緊張情緒,而不像其他類似的電影前半段無聊的詳述劇情與角色而已!

詹姆士科麥隆大導一向細心的個性在此片中一覽無疑,對延續上集故事來龍去脈的交代,並合理的連結到這部續集,以及對各個角色的出場、個性與扮演的位置都在電影的前半段都有深刻的刻劃;値得一提的是,各個角色過去的經歷與心態,例如高曼上尉的經驗不足、女主角雷普莉對人造人的痛恨與恐懼,陸戰隊隊員過於自信、輕敵的態度...等,都是讓片子帶入高潮前的發酵因素!

浩大的場面與生動的特效都是片中的特點,此片在當時還獲得奧斯卡年度最佳特效獎!雖然事隔二十年,在現今的我仍對這部片的特效大為驚嘆!

一直讓我納悶的是,片中有四台自動偵測的機關槍架在各走道的橋段,在電視台撥出的時候全被剪掉,我認為這個機關槍是延續緊張氣氛的重要角色,尤其是當異形試圖入侵時的掃射畫面與機關槍子彈數目在銀幕上逐漸減少的時候,被剪掉真的很可惜!順帶一提~當時還沒有windows系統,所以他們用的是dos系統喔!不知現在回頭再看的人作何感想?很可愛吧~當初他們一定都想不到未來會有偉大的windows與比爾蓋茲吧~


台長: Kelly
人氣(8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喜歡的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異形 II (ALIENS) Part.2

Len
其實dos系統(最面下那張畫面),會很好用的。尤其因為其系統的軟體複雜程度遠較WINDSOWS系統要簡單,也較不易出錯,因此作一些基本顯示,運算的話,其實DOS顯示介面已經可滿足需求了。

當然不是說WINDOWS系統不好,只是...系統的漏洞太多...萬一被外星人給駭到就不好玩了~.~
2006-11-01 10:20:18
版主回應
感激賜教!台長我只知道看起來一堆都是複雜的英文與數字的就是DOS =_=|||...哈哈哈!←還笑?!快K書去!
2006-11-04 15:12: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