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騎士日前在路口拍到,有3行人看到救護車鳴警笛,竟然還要走完斑馬線,讓救護車遲了15秒才離開。

行人帝王的標竿?有騎士日前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與莊敬路二段路口停等紅燈時,因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從遠出傳來,便趕緊讓出車道,而其他騎士發現後也紛紛讓道,不料,當救護車抵達路口,卻有3位行人還在斑馬線上緩緩通過,導致救護車等待約15秒後,才繼續的往前開通過路口;對此,網友也酸爆「行人帝王的標竿,慢慢走如入無人之境,還得過獎」、「這就是妥妥的行人帝王出巡」。

YouTube頻道「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1段33秒行車紀錄器影像,拍攝地點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與莊敬路二段路口,有騎士在該路口停紅燈時,遠遠聽到有救護車警笛的聲響,便趕緊繞開讓路,而其他騎士也紛紛閃避讓道,沒多久救護車就抵達路口,但遲遲不通過,原來是斑馬線上有3位行人要通過,甚至還有1位還拿著手機在講電話,直到3位行人順利通過後,大約15秒後,救護車才繼續往前開通過;對此,該頻道也在標題上寫著「上面載的又不是我家人,吵什麼吵」。

影片在網上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哇塞,人命關天,行人不讓救護車先過,這腦子也太棒了」、「行人帝王的標竿,慢慢走如入無人之境,還得過獎」、「那些沒同理心的行人,祝福他們就醫的時候也被這樣對待」、「真·帝王,哪怕是傷者,連亡者也得讓我走完」、「這就是妥妥的行人帝王出巡」、「這些行人有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