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2:56: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八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八十)



A. 没了一口气。

B. 摘草。

C. 十一月。

D. 有女就好,有孙不小。

E. 人困半框,欲放无方。

F. 车1进3。

答案从下文中找:

餐 桌 上 的 “ 较 量 ”

升迁新居后,父母就搬来和我们同住了。我和妻子都想让劳累一生的老人能享个清福。


父母搬来一个月后,我觉察出一个大问题。这问题表现在饭桌上。父母素是节俭惯了

的,一顿饭下来碗里没一个米粒剩下,总是吃得干干净净。不但如此,他们吃菜极少,一顿

饭炒上两三个菜,只见他们大口嚼馒头而少见他们大口吃菜。母亲自有她的理论:“吃饭就

是吃饭,菜是就着吃。”父亲嗜酒,每餐必饮一小杯,酒下得很快而菜吃得很少,他也有他

的理由:“喝酒就是喝酒,吃那么多菜干什么?”母亲就接茬说:“吃不完就下顿再接着

吃。”


当医生的妻子几乎每次吃饭都让他们多吃菜少吃饭,还大讲特讲多吃菜对老年人的好

处。可他们总是我行我素,并用那套千古不变的理论来抵挡我们的进攻:“都一辈子的事

了,你们能给改了?”如些三番五次下来,我们真的黔驴技穷了,只得无言地败下阵来。


机会终于来了。有次炒了点特别的菜,妻子给每个人分了一小碗。母亲自言自语,“这

么多哪能吃得完?”但还是把碗接下了。平时父母吃菜也就是这一小碗的三分之一,可是这

次两人全都吃完了。 妻子说:“爸妈大开吃戒了!”母亲笑笑说:“老了,剩下的谁吃?怕

你们嫌脏,我们还是全吃了吧,又不是毒药。”结果这顿饭两人没吃多少饭。我的妻子茅塞

顿开。从此以后每餐必分,给老人准备好碗碟,每样可口的菜都夹上点。父母一开始还推

拒,后来习以为常了也就欣然接受。


现在父母已经习惯于多吃蔬菜了。母亲有一天突然说:“还是人家说得好,多吃菜,肚

子舒坦。”我知道,她跟便秘已经彻底拜拜了。

作者 昌岗

台長: 可可豆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