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4:57:00|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薔薇驚短篇】變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拖著重重的菜籃進門,一邊擦著汗,一邊覺得不可思議,竟然自己就這樣的變成了一名家庭主婦,而且是,心甘情願。

她一邊洗菜,燉肉,她知道今天侑昇晚上沒加班,一定要煮一桌侑昇最愛的菜等他回來,特別是她魯的肉,每次還來不及燉好,侑昇就開始偷吃,愛吃的程度可見一般。

手上邊忙著,邊想起和侑昇走過來的一切,當初和他愛情長跑了七八年,原本以為就這麼下去了,沒想到他突如其來的求婚,讓自己莫名其妙的,就這麼變成了一名家庭主婦,而且一當就三年多過去了,想著這一切,想著想著都覺得甜蜜了起來。

一連串的電話鈴聲把她拉回了現實,看著侑昇忘在客廳桌上的手機,心裡偷唸了句「這個糊塗蛋。」然後,半無奈的幫他把手機接起。

「喂,你好,侑昇忘了把手機帶出門了。」她說。

「是劉太太嗎?我是琇君。」琇君是侑昇公司裡的助理,個子小小,眼睛大大的,是個很可愛的年輕女生。

「我是,怎麼了?」她說。

「劉經理今天還沒到公司,所以我想確認一下,他是不是在路上了,因為等一下就要開會了。」琇君有禮貌卻焦急的問著,卻讓她皺起了眉頭。

「侑昇一大早就出去了,怎麼現在還沒到公司呢?」她的聲音開始也染上了琇君的焦慮。

「那謝謝劉太太,我在想辦法找他好了。」琇君掛掉了電話,卻讓她開始焦躁不安了起來。

她不停的在客廳裡踱步,腦袋裡想著各種可能的狀況,侑昇一向都是準時的,卻出現了難得的大遲到,而且音訊全無,是怎樣的變數會讓他這樣消失?她開始坐立難安。

於是,各式的聯絡網路像蜘蛛網一樣的漫開,這才令人驚訝的發現,劉侑昇就這樣的,在前往公司這段路上消失,然後,在她的哭泣之中,她們報了案。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哭泣、詢問和回答,從警察、親戚到朋友,一再又一再的,她不斷的被問著,說著,想著所有和消失之前的侑昇有關的細節,她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去,什麼事都做不下去,唯一不斷的,就是不停的,不停的燉著侑昇愛吃的肉,燉好了就吃,吃完了就燉,而她嘴裡則不停碎碎的說著,「侑昇一定會回來的,他最愛吃我燉的肉,只要我把肉燉好了,他就會回來。」

令人心疼,也令人不忍。

一個禮拜後,在河裡找到了侑昇的車,卻沒見到屍體,那條路是一個大彎道,警方研判,應該是天候不佳而讓車子失控掉落。但因為沒見到屍體,她也就堅持著,有一天,侑昇一定會回來。因為,他絕對捨不得,就這樣就放她一個人離開。

漸漸的,警方開始離開,再漸漸的,親友的安慰慢慢的消失,最後,只剩她,一個人堅持著,不幫侑昇辦喪禮,堅持著,侑昇一定沒離開。然後不斷的燉著肉,吃著肉,其他的,什麼都不做。

直到。

直到那天,琇君帶著公司的慰問金上門。

「劉經理是個好人。」在兩人聊了一陣,坐了一會後,琇君小心翼翼的說。沉默了一會,琇君接著說:「其實,我也不相信,劉經理會這樣消失。」說完的時候,她的眼框紅紅的。

而她只是沉默,沉默,在兩個人的中間,她起身向廚房走去,背對著琇君,突然的說:「我知道妳也不相信,因為,他不是說要娶妳嗎。」

語調冷冷的,看不到她的面孔,也聽不出她的情感,不由自主的,琇君感到一陣寒意。

「他說,你有了他的孩子,所以他應該要負責的。」她笑著搖頭「侑昇這個人就是這樣,做什麼事都有過份的責任感。」

「侑昇在哪裡?」琇君好奇而激動的問著。

「現在,他已經跟我完全的在一起了。」她慢慢的說著。「他再也不會再背叛我了。」

「你說什麼?」琇君的語氣開始顫抖。

「妳以為我為什麼要一直燉肉?」她轉過身,帶著笑。「這樣他就再也不會離開我,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她笑的燦爛如陽,而琇君卻從心底開始發冷。

台長: 聖誕薔薇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