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18:27:5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赤聖誕賀文*《クリスマスなんて大嫌い》*全一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街上七彩繽紛的佈置
一切一切都宣告著聖誕節的來臨
身邊的團員七嘴八舌的商量著如何慶祝
而我還是一點也提不起勁
「山下,今晚有什麼節目?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玩?」
草野彷彿察覺到我的置身事外而主動對我邀約
可是我還是微笑著拒絕了
「不去嗎?怎麼我覺得山下的情緒在聖誕節這幾天總是特別低落的呢…」
不錯,每當人人都期待著聖誕節到來的時候
我總是一個人煩悶著
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連我自己也開始搞不懂了…
聖誕節嗎…真是討人厭的節日…
你也是這樣想的吧…

還記得去年的聖誕節
我因為和你吵架而賭氣的推掉所有約會,一個人待在家中看無聊的聖誕劇
或許那時的我只是抱著一絲希望,期待著你會跑來我家道歉然後一起出去玩吧?
忽然電話嚮起,心存歡喜的接過卻發現是你的母親
「智久,你吃過飯了嗎?要不要過來和我們一起吃?」
考慮了一下,反正在家也是無聊,想著去到你家見到你我們可以和好也說不定
於是我爽快的答應了就掛了電話,拿起外套往你家跑
來到你家,很失望的發現你不在家,想必是和「他」去約會了吧…
我怎麼會忘了你身邊還有一個「他」呢…有點沮喪的嘆了口氣
在你家吃過飯,和你的家人聊了幾句便匆匆回家了
你母親嘗試挽留我在你家過夜,但是我拒絕了
說是不想丟下母親,但其實我只是不想見到你和「他」約會回來後那甜蜜的模樣

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的臉孔突然浮現在腦海
這是認識你以後的第六聖誕節了吧
正確來說是第六個單戀你的聖誕節
早在認識你一個月就匆匆的喜歡上你
從沒有想過性別的問題
而事實證明你也沒有介意性別這個問題,因為你身邊有「他」
不知從何時開始,你們經常在一起
有意無意的提起對方和做著一些引人遐想的小動作
那一份不容忽視的曖昧逼得我無法喘氣
而就在4年前,也就是單戀了你的2年後
在我準備坦白的前一分鐘
你高高興興的告訴我你和他交往了
這真是一個可笑至極的鬧劇
只是一分鐘,我就由希望變成絕望
但是我沒有因此而放棄
或許是我想放也放不下吧…
於是我就這樣過了6個沒有你的聖誕節
聖誕節果然是個討人厭的節日

低著頭,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我家門口
卻發現門外多了一件龐然大物
這把我嚇了一跳,但很快就發現那是你
「仁?!你怎麼在這?!」
你不發一聲的蹲坐在那裡
把頭埋在兩腿之間
見你沒有站起來的意思,我也就蹲了下去
卻赫然發現你臉上的淚痕
在我還未理清狀況時,你就開口了
「我和他分手了…」

我讓你坐在沙發上
泡了一杯熱可可給你然後靜靜的坐在你身邊
自剛剛那句話後你沒有再發一聲
四周寂靜得甚至可以聽到你我呼吸的聲音
其實我倒希望你大哭大叫或怎樣的
現在沉默的你讓我感到很不安
腦海裡有很多問題,卻一個也問不出口
突然你說話了
「他說他累了…厭倦了…」
看見你拿著杯的手握得更緊
我知道你在強忍,心不禁抽痛了一下
「他不是說愛我的嗎…?為什麼現在不愛了…?pi…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嗎?」
我好想告訴你,這不是你的錯,你做得已經很好了
全個事務所都知道你對「他」是怎樣的
可是我喉嚨緊得連一個聲音也發不出來
「pi…我真的好愛他…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你抬起頭看著我
我在你眼裡讀出了絕望,無助,悲傷
曾幾何時這雙眼裡只充滿了快樂
現在卻被負面情緒充塞著
我的心好痛,好想說一大堆話來安慰你
但是我知道這一刻再多的話對你來說也沒有意思
於是我緊緊的抱著你
我想告訴你,即使全世界也遺棄你,你還有我
你迷路時,我會走在前方引領你向前
你無助時,我會站在後向作你的支柱
你漸漸把頭埋在我的頸上,然後嚎啕大哭
直到你哭累了靠在的肩膀上睡去,我才稍稍安下心來
那一晚我們就這樣相依相偎的睡在沙發上

那一晚以後,你沒有再哭,還笑得一如以往
但我知道,你只是在強撐
你是那麼的堅強,又那麼的脆弱
那段日子我一直伴在你的身邊
我並不妄想你會知道我的心意
但起碼我可以做你最好的朋友

聖誕節…你和「他」的分手天
你一定很討厭這樣的日子吧…
而你討厭的日子,我更不可能喜歡…

好累…真的好累…
拿起背包往休息室外走去
又是一個沒有你的聖誕節
我還是會乖乖的回家,看著無聊的聖誕劇,孤單地渡過這個聖誕節
我一直低著頭走著,卻沒有看到眼前有人,一個不留慎就撞上了那道人牆
正想抬起頭給那人一頓好罵,卻聽到一把熟悉的帶著笑意的聲音
「地上有錢嗎?走路怎麼低著頭呢?」
是你!
「幸好你還沒走,我正想找你陪我一起去吃聖誕大餐呢~」
說完你就二話不說拉著往街上走

我們兩人肩並肩走在街上
四周滿是熱鬧嘈吵的節日氣氛
而你和我之間卻是異常的沉默
我沉默是因為不知你的心在想什麼
去年今天是你和「他」分手的日子
正確來說你的心情應該很不好
但我卻發現你臉上的笑意比平日更濃
是強裝的嗎?卻又不像…
我搞不懂了…
「pi…你是一直這樣伴著我的吧…?」
「咦?!」
被你不著邊際的話嚇了一跳
「從6年前的聖誕節你就這樣一直默默的伴在我身邊呢…」
我沒說一句話,因為我不知道你接下來會說些什麼
但我清楚聽到我的心跳聲加快了好幾倍
「不要以為我笨就什麼都不知道嘛~───pi,你是喜歡我的對嗎?」
你停了下來卻沒有回頭
我就這樣站著呆呆的望著你的背影
半响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突然回頭抱住了我
「我也喜歡pi。是真心的。所以可以請你未來的聖誕節也伴在我的身邊嗎?」
我還是沒說一句話,只是使勁的點頭
「呵呵~那你就不要再哭了啦~我比較喜歡笑著的pi呢~」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淚流滿臉

去年的聖誕節我抱緊了你
今年的聖誕節你抱緊了我
那明年的聖誕節我們是不是會互相抱緊著渡過呢?

原來,聖誕節也不是那麼討厭…

台長: kei*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