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8:00:0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矛盾之後的柔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亮之前,心痛的寫,寫到心也在淌血。

 

    明早,我還要再找到另一片海,收藏這些心血文字。

 

    看著對街行走的女子,左顧又盼,是尋找,還是逃避?在城市的另一邊,我們也曾經行色恍惚的踏遍紅磚道,彼此都想走入對方內心神秘的小徑。如此摸索,如此迷惑。感情的迷陣,比海大。妳說,那是太寂寞的後果。

 

    我對妳迷戀的海,深無可測,光是寂寞無法致此。因為我早就寂寞,生性如此,由不得自己矯性。我不喜隱藏說謊,因此,我對妳只有直覺,就直說了。妳若要瞭解我,所有文字就是我對妳的一切。如果妳還要我更多的靈魂,我會依妳所願,直到我一無所有。

 

    我細細品嚐過妳的文字結晶,內容所隱藏的愛、怨、痛、訴、的能量,足以擄掠我心靈裡所有感覺的細胞,而且更可以光明正大,心狠手辣的屠殺我的愛欲城堡。即使我誓言護城,我以真情穿石的誠意,抵禦妳作品中黑暗冷峻的入侵,以及妳現在的拒絕、否認、矛盾、懷疑,以及最後的掙扎,我的靈體亦坦然面對。我並非來征服妳,來撤除妳對於愛情的最後一道盔甲。我只是中古世紀的騎士,來到夢中的古城牆下,仰望著錮居於古塔多年的公主,希冀她能走下城牆,與我同駟而奔,逐草而居,逐雲而樂。

 

    我瞭解妳是一位深藏於矛盾之後,曾經柔情,曾經愛戀過的真情女子。這足以讓我為生命的善良而歡喜。如果妳還想提出更多的黑暗悔恨的虐人故事來嚇我,那些只是妳的悍衛戰士,用來拒絕我在城下叩門的造訪。

 

    我依然是個騎士,有著武士般的熱情。即使我目前已開始疼痛的接妳的出招,也因思念妳,苦欣交替衝撞激發的火光,使我的白天與夜晚沒有兩樣,因為尋妳等妳的光源持續亮著,照著我著魔的意志。即使我最後魂飛魄散,潰不成軍,銷魂蝕骨。我知道妳會像幻境中的妳一樣,將我棄屍,以血祭祀。我依然唸著妳的名字,由另一個世界e mail給妳。只有生命跡象,非關存活,只是一息尚存之前,是否真的放棄了自己高貴的靈魂,然後向死神繳械膜拜。我只能搶回心中捨不得走的靈魂,依然奮戰至今,直到我發現無形中為妳付出真情,我開始變得怯懦與矛盾。那些奮戰 ,現在是為了我自己,為了活著看到妳。

 

    我帶來了周遭世界的真實,準備交換妳象牙塔內的生命,即使妳擔心,放棄了它就如同廢了自己修行之創作力,亦非我所願,非我本意。我寧可長長久久佇足於妳腳下的土壤,等妳再等妳,化成千萬年後的化石,寫著妳的名字,寂靜無聲。

 

    天亮之前,心痛的寫,寫到心也在淌血。

 

    明早,我還要再找到另一片海,收藏這些心血文字。

 

 

My Photo@ St. Moritz, Swiss


台長: Keenwind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 前 絮 語 |
此分類下一篇:誰都擁有不了誰(上)
此分類上一篇:夢:蝴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