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03:06:51| 人氣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不平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嫁到了「平凡」的家庭,才明白

原來,從前生活中,我所認為的「平凡」,是這麼的「不平凡」。

 

爸爸是年輕時,跟隨軍隊來台的老兵。

早期軍中,有這麼一句話,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詳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正因為他們接受過這類的磨練,所以,捨不得子女們承受這類不合理的要求。

正因為他們嚐過這類的苦,所以,更希望子女們能感受到甜。

 

他們懂得尊重、懂得傾聽,更懂得放手、懂得支持

在我們還很小時,或許還不懂得如何自己下決定,他們會從旁協助

直到我們開始上國小時,他們便漸漸的不再干涉

也許,在別的家庭眼中,會認為我父母的教養態度太過放任

但,也正因如此,我們在很小的時候,便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除非他們覺得我們的決定不妥,會先了解我們決定的原因為何

若是錯的,他們會指引我們方向,但並不會強硬

若是可行,他們便會無條件的全力支持

 

這便是我生長的環境,不止我父母,附近的「阿伯」們也是如此

 

平凡是福,平淡是福

我所喜愛的,就是這種淡淡的幸福

 

但嫁了人之後,生活環境有了極大的不同

從前認為的平凡,原來,是如此的不凡......

 

生長環境的不同,讓我有很多事必須重新學習,並適應

學習著,左耳進右耳出

學習著,不讓旁人的情緒引響自己

 

這的限制對我而言,真的太多

我必須一樣一樣慢慢調適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希望,我能盡早適應這「平凡」的家庭。

台長:
人氣(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事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白衣服變黃了。那就把它變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莫名挨罵

越是平凡就越不易...
2008-11-23 16:0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