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0 21:23:24|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再比啦!

讀了本版日前所刊登的〈弟弟,不要拿我跟你比較〉一文,心中無限感慨,只因類似情形也曾在我家上演。


自我上小學,成績總是班上前三名,拿第一名是家常便飯。父親高興之餘,遂將我的獎狀一張一張貼在客廳牆上,如此一來,所有到家裡拜訪的親朋好友,每每對我誇不絕口,沒想到卻造成了妹妹心中抹不去的陰影。


妹妹比我小兩歲,從小個性活潑外向,是家裡附近有名的孩子王,她很聰明,手也很巧,但考試成績卻總是倒數五名內。於是,大人們紛紛拿她跟我比較,並經常對她說:「大姊都可以考前幾名,為什麼妳不行?」再加上國小畢業時,我得了縣長獎,這在當時的鄉下地區,算是一件不得了的事。


從此對妹妹而言,我的光環猶如烏雲罩頂般,令她喘不過氣來。


印象中,她總是處處與我作對,動不動就打小報告,害我被父母親責罵,言語更是充滿挑釁。當時的我尚年幼,不明白為何姊妹倆就是無法和平相處。


幾年後,我上了大學,妹妹高中畢業後,因成績不理想,未繼續求學。有一天,我放假回家鄉,跟她聊著聊著,她竟無端翻臉,對著我大吼:「妳念大學有什麼了不起!」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她心中的怨懟與不滿。


出了社會以後,媽媽告訴我,妹妹每個月都問她,我給家裡多少錢?我工作收入高,她冷言冷語的對我說:「看妳能做多久?」買房子,她譏笑著說我買貴了;我結婚後過著幸福的日子,她在我面前不斷表示她男友送房子又送車。一切的一切,彷彿只為了終有一天可以把我比下去,這樣她就能得到快樂嗎?


如今我跟她是無法談心的兩個人,只能說是姊妹緣淺,誰都不願意造成這樣的結果,只希望她早日放下心結,不要再自尋煩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條人生路,不是嗎? -----翩翩

=============================================================

這是典型腦子裝大便的父母所造成的錯誤~

這種錯誤一再一再發生...

一再一再發生在你我身邊...

台長: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育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一篇網路上看到的~有關小孩教養的文章
此分類上一篇:教室用竹籬圍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