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7 00:20:01| 人氣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哀怨屎  作者: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長長的兩個月假期。
我們,短短的偽文學之旅。

流浪到淡水!

這一趟花了不少錢,差點我就要留在淡水
洗碗了

-心跳又毛的第一天-

坐了交通工具 到了台北車站
其實是我的錯 沒通知好風糖
所以我們逛了無印 等風糖

是的 毛
逛無印的同時 我跟荒凱說
我看到了風糖 凱說 他也看到了
於是 我出去找他們
凱卻說 不是我找的那個方向
我說 可是我看到他們往那走

我打了電話 對方卻說還在火車上
沒有結論 我們看到了什麼

終於 相見的時刻到了
我們躲在柱子後面 計劃著要嚇風糖
我和荒 跟負責把風的凱 放心的聊著天
下一瞬間 荒的眼睛部位 多出了一雙手
我嚇到了 因為荒荒彈了起來
興奮得往我這裡撞

這就是我們第二次 相見歡

到淡水吃飯

凱被小火鍋的小火 燒到了頭髮
我無奈
荒又看著電視發呆 完全不理人
我習慣
風努力找話題聊天 不讓氣氛乾
我配合
糖埋頭吃著小火鍋 研究著食材
我微笑

行飯禮時 出了小插曲
荒荒的那瞬間 讓凱和我開了下小花
風糖則是一臉狐疑

所以我 開心

放了行李 休息了一下
很久沒出門踏青 好累

俗話說得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於是 我們不愧待這句話

爬上爬下 到了不能說的秘密
好復古 好溫馨 好黑貓
我驚嚇 我發怒 我快閃
擔心我會忍不住爆衝去揍牠

紅毛城 毛在哪
覺得好悶熱 原來毛在這裡

裡面的內容物 我很喜歡
可惜不能碰 
我想摸 看看可不穿越
我越來越像UEE室友了

我發現韓國團
忍不住 和荒荒借了興奮
我被慫恿叫了歐逆
但卻很失落 那姐姐不理我
或許我瘋了頭 把日本人當成韓國了
所以那姐姐才沒反應吧

在淡水老街上 
我的冰
我的心 都溶了

他們都笑我 我很難過

我的手都黏黏的

俊美的帽子 我要把它帶回家
所以就從了綠色皮夾拿出粉色紙張

後來我又買了戒指項鍊
我逛我自己的 發現我很自私

去捷運的途中 無意間看了天空
淡水 有個小富士山
我們看到小富士山 和雲 和雷的和平相處
蹦出了美麗的畫面 愉悅的心情

留在我心裡

在士林 我們有吃有喝有買
現在回想起來 腳痛佔大部分回憶

我們早早回了家

我洗完澡 發現我沒有宵夜
趁著風糖洗澡 不能出來擋我
我準備出門買 
走沒幾步 興奮的荒荒叫住我
讓我帶上手機 方便打電話

我疑惑 就在附近而已
買泡麵去

回家的路上 出現一個問題
風塵家是哪條街哪個門
敗絮其外 金玉其內的家在哪
我憑著印象 走到了一個大門
準備好KEY
插不進去 慌了
不是走錯門 是拿錯鑰匙

上樓
忘記幾樓 就衝了吧
開門 熟悉的人 我放心
看電視

放心也就隨便了 躺在床上
那姿勢 在家裡的床上坐過
不管醜不醜 我舒服

我們淡定看電視 淡定著音量
直到牌的出現

牛奶真的是我的最愛
殺出重圍 我是第一名

打牌的風 很可佈
他旁邊的糖 讓我們很囧
心機不 我覺得沒有
表情控制得 很詭異而已

還是很興奮的荒荒 說風都釘他
要找風報仇 我不以為意
他的仇 可能沒機會出現了

好吧 玩夠了 該睡覺了

睡覺啊 床位又是一個問題
這裡是風的家
他卻讓我們睡床 風糖睡地板
不知誰就妥協了

床 三個人睡
我不知道要睡哪 上完廁所再想
踏出廁所門 聽到凱和荒在討論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 我囧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毛我沒得選擇呢
突然想到 我連不想玩牌都被拉去打了
我又不是跟父母去玩 為毛要這麼聽話
我怎麼就這麼可憐呢

躺在床上 燈開開關關好幾次
噢 是我們開關的 不是毛了
有人很龜 一直要弄東
最後還說要聽音樂睡覺
然後他說他想唱歌
我也想唱的 被凱阻止了
為什麼 總是我被潑冷水

我睡得很好也不好
完全睡意的爛身體
沒有加大的雙人床
發出聲的黃家姐妹
異鄉的思鄉小香蕉

-瘸腿又毛的第二天-

睡夢中 一個男人對我唱歌
我醒了 原來我的鬧鐘在叫

於是我關掉鬧鐘 準備躺回床
一轉頭 又囧了
我的位子啊 荒荒 你興奮得躺過頭了
在這個地方我澄清一下
不是我乖 是荒荒

只好刷牙洗臉玩塑膠袋
我想這麼大聲 其他人應該會起床
不然我一個人玩 多無趣

我都快玩到沒興趣了 風塵才起床
怎麼辦 無聊了 又不能開電視
風讓我叫荒凱起床
我跳上床 在想要怎麼弄他們
結果凱讓我失望
他舉起手 看了下手錶 把被被往荒潑去
這動作讓我傻了 一早就這麼大動作
一個不明物蓋下來 荒荒嗚了一聲 

一陣 亂

早餐 睽違兩個月
沒有新民得好吃
平時愛的豆米漿 很辛苦得喝掉了

要去十三行
經過真理大 38號 淡水 渡輪
一切很順 就差腳踏車了

沒想到就租車不順了
要付錢還讓我們等
然後 喵喵叫 又是隻屎貓
碰巧快生了 害我不好意思踢牠
我只好閃呀閃 牠怎麼總是來找我
這麼想被踢嗎 看不出來我不喜番牠嗎

我不爽貓 讓我出洋相
我是台灣人

一台單車 兩台協力車 三台腳踏車
頭車荒+風 糖夾心 尾車凱雷

聲勢浩蕩 騎到十三行
大聲喊叫 吼叫 崩潰

途中 頭車撞樹 尾車很尾
一鳴驚人 驚險萬分 揮汗如雨
然後到了

十三行館內容物 歷史古物樓梯

我很文學 到處看

一樓逛完 往二樓去
二樓 沒什麼 牆壁很有看頭
我樓梯時一直看著牆壁 撫摸著牆壁
館內的牆壁很帥 我家以後要那牆壁

二樓盡頭是透明天橋 玻璃做的
我還是喜歡牆壁 所以我快速通過

興奮荒喜歡電梯先生 他去進行歷史文化交流
我們四個等他結束 快來和我們會合

我們到喝水區休息
台北的杯子很帥 一張紙而已
館內的椅子很帥 一塊大石頭

凱坐在我旁邊 我看著他的褲子
扒開他褲子 沒什麼 扣回去

沒什麼收穫的回去了

還是得騎腳踏車回去
來到台北第二天 我們想轎車想了兩天

我和凱還是尾車 這次更尾了
頭車以為我們掉到橋下了
以為總是以為 頭車沒來找我們
只是停下車 不停的以為

我們又會合了
凱提議我們當頭車 我也就嗯嗯哈哈
突然凱要丟垃圾 丟也沒多準
後方的兩台尾車 又回到一開始的順序
我下車把剛剛沒多準的東 精準的放好

坐上協力車 繼續奮力當尾車

領了行李 往飯店去

凱撒 很酷

會結霜的冷氣
床邊的水龍頭
氣人的秤重計
很毛的全身鏡
無用的雙人床

討喜的浴缸

凱撒裡 五個人
開著電視休息 吃著食物愉悅
荒荒去沖了下涼
他在漂釀的浴室裡 摸了好久
我想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在刷馬桶

這時 命運的五點半到了
風糖說要回家 我和凱吃著愉悅
我大喊荒荒 讓他送客

他總是興奮 興奮看見黑貓 興奮的跌倒
送客也興奮 興奮撲向大床 興奮的興奮

又看了下電視 發覺天色晚了
該買晚餐了
挖了興奮睡覺的荒荒
到了街上
買了可以吃的晚餐宵夜 以及早餐
買了可以穿的外套紅T 以及洞洞

走回飯店的路上 我發現了一件事
我不是路癡 是不知道路
還好有兩個人幫我認路

到了暫時的家 準備開始吃
凱說要打通電話 我和荒在客廳吃
凱說完了 回到客廳 繼續吃
我去接了通電話 凱和荒在客廳吃
我說完了 回到客廳 繼續吃

回到客廳坐好 凱跟我說荒荒他點錯了
他吃到白白的東 沒有我碗裡紅紅的東
所以我和凱分了一點給他吃

他吃得很快 他總是興奮得吃很快
他牽拖 他沒有電話 才吃這麼快
我和凱不理他 把碗裡吃光光

我彎著腿 荒一直換姿勢 凱直腿
我崩潰喊 腿好酸 快抽了
他們倆贊同我的想法
凱說他只能伸著腿 我說我只能ㄠ著腿
興奮荒說他都可以 可以隨時變換姿勢
我和凱唾棄他的想法

腦子突然靈光 今天晚上有電視可看
凱排了下行程 說我先去洗 洗完剛好可以看
我難得興奮 抓起衣服 拖著腿衝向浴室

討喜的浴缸 就在我興奮之下 沒欣賞到

拖著腿走向房間聲音的來源
他們倆笑得誇張 說很好笑
我還是無奈 我沒看到啊

之後電視播何在凡
由於剛在洗澡 所以有一段沒看到
我認真的看 努力想要看懂
旁邊凱說了一段話 我不解
電視卻播了出來 我驚訝
凱真聰明 我讚嘆
我問他 他怎麼知道
他說了讓我想翻白眼的話
然後他讓我認真看 不要走
嗯 不愧是何在凡 帥
感謝西裝讓男人這麼帥

那瞬間 在場三個人 都開了花

靈光又來 提醒我轉台
正要播今晚的高潮 我兩眼瞪著電視
路西佛出現的時候 我沒辦法控制我的聲線
當聲音出口 我自己都嚇到了

當路西佛沒了 我有點失望
雖然是最高分 但有失水準
哀怨的怨嘆 為毛會這樣

電視換了韓國音樂節目

一個男人唱著歌 他們倆問我是誰
我說失眠的男人
他們卻說 還是喜歡歐美那個失眠的男人
我又哀怨 我覺得都不錯啊

接下來是十三人團體
我們嘴巴說出很多名字
他們倆又有志一同 說不喜歡某人
我還是哀怨 我覺得都不錯啊

凱說 我都幫他說話
可是我想說
我是個很大愛的人

累了
睡前來上個廁所
凱問我為毛拖著腳 蹭床上
我說我要去茅廁
結果興奮荒
搶先我一個房間的距離 先到了屎坑
他們總是讓我哀怨

又到了睡覺時間
我們把左邊房間燈打開 也開了小夜燈
我跟荒睡床 凱睡左邊像貴妃椅的沙發上
我們執行有點大聲的床邊故事 聊什麼我忘了
我邊聊邊建我的小塔 我的腿需要小塔安慰
聊著聊著
小夜燈變亮了
我們的床邊故事也就結束了

為什麼呢 看清楚 我們開了小夜燈
聊著聊著 小夜燈變亮了

我跟荒荒有研究過 那夜燈很平凡
就是開關兩鍵 沒有亮和更亮
所以我們在第二天又毛了

凱很毛 他說要開著電視睡
我們都很贊同 對於剛剛的事餘悸猶存

-無趣又毛的第三天-

凌晨我起床屎尿 一樣拖著腿
出了茅廁 覺得有點吵
伴著我們睡覺的電視還沒關
我找遙控器 找不到
遙控器勒 我大怒 直接關電視電源
繼續回去睡

四個小時後 我鬧鐘響
凱先起床
我說了我不乖 所以我賴床
今天是凱在玩塑膠袋

我起床後 弄了些瑣碎的事
凱說他被我 打呼聲吵到了
我心想 我們交換了

我心想 如果第三天還要睡
第四天早上玩塑膠袋的 絕對不是荒荒

我們討論今天的行程
把101取消掉 直殺故宮

退房

亂晃到了故宮

故宮門票沒想像中的貴
沒想像中的大
內容物 也沒想像中的好

我內心發誓 一定要去紫禁城
我想踏入溯芳齋的房間

我驚訝
那樓梯真是壯觀
雖然和紫禁城差多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
尊敬一下古人

一樓到二樓 一半以上都是筆筒
古人帽似很喜番筆筒
木頭做的 鐵做的 玉做的 象牙做的
大大小小 寬寬瘦瘦 復古復古

其中 也看了很多碗盤 硯台
漂釀的很多 醜的也很多
我小聲的說出了醜這字眼
下一秒 我有說 對不起
醜是事實 但我也道歉了
古人們總不會來找我吧
若來找我 都會說我漂釀了
看了古人們的妃子 我真的算漂釀的
我再說一下 對不起對不起 童言無忌 無忌

我最喜番的是 九層塔
象牙做的 漂釀的象牙白 而不是玫瑰白

三四樓是餐廳 白菜肉和苦瓜 貴得要命
說實在的 我倒覺得入比較珍貴
為毛是白菜比較多人圍觀

到了苦瓜附近
我聽到一個微胖的小底迪說
糾集欸 糾集欸
我毛 底迪呀 那兒很多人 別這麼說
我都瞄到你爹爹都不敢說話了
於是我白了小底迪一眼
他沒看到 算了
就算我走了 還是有別人會白你的

逛完了 我們到了一樓 吃蛋糕
草莓起士提拉米蘇
噢 我打錯了
草莓是興奮荒的
起士是黃獅凱的
提拉米蘇是我的

沒想到 故宮沒我想到的好
餐廳蛋糕卻是想像中的不少錢

逛完了 大概兩個多小時
想著中國的紫禁城 台北的算什麼

台北轉運站
我們期待的韓式料理
我們準備好大吃一頓
我們韓風心無限擴展

結果一樣
我還是哀怨 總是哀怨 就是哀怨 沒事哀怨
也就美食街那樣 廣告跩毛

好吧 那就吃
沒多好吃 也沒多不好吃

還是回家吧
家裡最好了 可以種香菇

馬麻有交代 有車到豐原 就那車了
所以我和凱荒分開坐車
現在分開坐沒差了 到台北如果是分開 我會無聊屎

我的車在四樓 凱荒的車是在三樓
我們一起搭手扶梯
才剛踏上去沒多久 荒荒就跟我掰
我嗯嗯哈哈 掰還沒說出口 他們就走了
我想了一下 這裡好像是二樓
我也就心裡和他們掰掰了

上了我自己的車 我良心不安
打了電話給荒荒 問他上車沒
他說他們都上車了 我也就放心
放心睡覺

睡起來時 到后里了
我打了電話 給我娘
他說他在后里 要我坐到豐原等他來載我
我說 我已經在后里了 我已經下車了

他在逛夜市 我走去夜市途中
我不書胡 為毛大家都看著我
我哀怨 走到目的地跟我娘我姐會和
我跟我姐抱怨了下
他說我拿了大包的關係
又說 沒有人在鄉下地方 還拿著大包逛夜市
我無奈 繼續逛著很多目光的夜市

跟我娘坐公車回家
為毛呢
因為只有一台摩托車
這就是我娘叫我到豐原等他的原因

在公車上 還是目光的洗禮
還好豐原后里不遠
不然我第一個因為眼神而屎掉的人

就這樣到了家
我可愛的家

旅程結束
文章結束
人生繼續

台長: K.R
人氣(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R
你,我看得豪累豪想屎…


2010-09-07 00:44:46
版主回應
我怎麼樣了哈

-R-
2010-09-07 01:13:31
K.R
啊就

顏色啊…

好跳好累好不輸湖
2010-09-15 22:1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