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3 15:42:20| 人氣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代宗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功夫,一橫一直
重意不重招,三件頭可以打死你。


突然想起小時候,看<<全職獵人>>時,年長的獵人問剛出師的小傑說︰看到我身邊的什麼嗎?
其實他要說的就是念力,在我而言正如功夫之意。


宮老師傅與葉問最後一招,
不比武,比的是想法。
將招數存於南北功夫之差,倒不如存於世界,所以掰不掰開那個餅,又如何?




「一代宗師」,如果要改名字,是否應該是「最後一招」
最後一招,重回頭。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有人說︰過了就是過去
而我們的王家衛卻偏偏執意過去


如果說這是東邪西毒的續集,紅唇章子怡代替張曼玉的窗邊之話

張曼玉說︰在我最好的時候,沒有在最愛的人身邊

而章子怡卻說︰在我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




什麼才是最好的時候?
就如Woody Allen的<<午夜巴黎>>裡,我們追憶黃金年代,而黃金年代的人兒又想念美好年代
如果回憶是最美,那些「舊時候」一定會把我們變得永不超生
而章子怡的話,確是我的答案

裡子與面子
至今我還沒法欣賞山,也許是我還沒有能力去超越這山以外之山
所以我並未成為可以越過山河的張學友或是求天邊以外的梁朝偉
我只能靠海浪一摺又摺的力度推向自己
以見自己

卻未見天地及眾生




一代宗師,的確
既不是章子怡
也不是梁朝偉
永遠是王家衛

台長: Kawaii*
人氣(7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Sense |
此分類下一篇:The Dark Knight Rises
此分類上一篇:末日對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