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16:53:1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頭與小鬼(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豬頭與小鬼在敦化北路道別之後.....

當天晚上下班,
剛好豬頭的那群酒伴們吆喝著去飲酒作樂,(真會挑時候)
豬頭心裡剛好也莫名的鬱卒,
便趁機給他喝個夠,
豬頭最不喜歡到那種燈光美氣氛佳的pub喝酒了,
酒很貴不說,在那種高級裝潢之下喝起來真是不痛快...
還是路邊攤的海產店跟黑白切最棒了!
隨便你吆喝吵鬧,東西又好吃...(偶最愛韭菜澆肉燥)
黃湯一杯杯的下肚...(豬頭酒量並不好)
其實我並不相信藉酒可以消愁,
只是當時就是很想喝,
(好啦,我說實話,其實偶本來就愛喝了啦...呵呵,冰的台啤真的素人間美味)
那晚果然喝得大醉,頭漲欲裂....
後來同事坐計程車送我回家,
到家之後開始嘔吐起來,(還好沒吐在運將車上)
不過吐過之後果然舒服多了,
後來的事我並不太記得,
不過我知道那天晚上我有打call機給小鬼,
胡言亂語留了一堆話在他call機裡,
至於留了些什麼話?現在可成了世紀之謎說,
我自己根本忘了,
有時想起,我問小鬼,可是小鬼每次都詭異的笑著,然後說:「老酒鬼!」

隔天早上豬頭一樣精神奕奕的去上班,
完全不受昨晚酒精的影響,(厲害吧!)
中午想小睡一下時,小鬼意外來電,
劈頭就問:豬頭,你昨晚喝酒了是不?
疑?小鬼怎會知道啊?
「你在我call機裡,語無倫次...你昨晚喝很多喔?」
呵呵......我只能傻笑.......
「你怎麼了?沒事幹嘛喝那麼多?」
小鬼似乎有點心疼的感覺,
我趕緊裝可憐說:「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啊。」
「你怎麼知道他不喜歡你?」(疑?這個回答似乎我又有一點希望了)
「對方當面告訴我的。他說當朋友就好。」
「就是喜歡才能當朋友啊。」(廢話,你當然可以輕鬆的這樣說)
「我昨晚到底跟你說什麼啊?」豬頭還是一直掛著昨晚的事。
「才不跟你說勒,老酒鬼!」
「是不是說我很想跟你上床啊?」趕緊用玩笑來掩飾自己的不安。
「死豬頭,我不跟你說了,後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答應我別再喝了,我再call你。」
然後就匆忙的掛電話了。
之後,小鬼並沒有再打電話來。
不過那天因為小鬼的電話,倒是讓豬頭整天心情都不錯...
也因為那通電話,豬頭決定繼續把.......追小鬼。

小鬼後來的幾次休假中,至少都會跟我見一次面,
看電影(他愛看非商業主流電影,我只好撐起眼皮跟著努力看)
爬爬山(他超愛爬山的,我也只好拼了老命跟著爬)
逛書店(我在書店吹冷氣走來走去,順便看看高中生底迪,美眉也不錯)
玩ps(豬頭手跟腦筋都快打結了,手指甲都快跟肉分離了)
......................等等(就是還玩不到親親...... :( .....)
偶不時搞笑逗他哈哈大笑,真的喜歡看他笑的樣子。
小鬼沒休假時,便依照以前用電話留言方式交談....
兩個人之間像極了好朋友一樣,
豬頭也儘可能的去對小鬼好,
而兩個人之間的心中也似乎有了某種不說出來的共識,
就是避免去談到感情那檔事,
也許就因為這個點一直沒解開,
所以總覺得我們之間老是隔著一層膜...

11月,小鬼休假的某個禮拜六下午,
加了一點小班之後,
很想見小鬼,便約小鬼外出兜風,
小鬼卻說他晚上已經有約了,
我死賴活纏的說那是晚上,又不是現在....
最後小鬼果然答應了,
小鬼問我去哪?
我倒是沒想到,只想見見他而已,
不過後來倒是小鬼興奮的說他坐捷運時,
發現紅樹林有步道可以走,
便跟小鬼約在紅樹林站,
碰面之後沿著紅樹林河堤一直走,
耶?果然是一條很不錯的步道,
兩個人繼續又說又笑的往淡水方向走...
我總是稱那位大學講師叫A君,那位中年男子叫B君,
「A君跟B君哪鍋性能力好啊?」偶故意問他。
小鬼煞有其事的說:「嗯..應該都算不錯吧...」(靠,真的做過啦?)
「那哪鍋老二比較大啊?」
「A君好像比較小一點啦,因為他內褲只穿X號的」(哇哩勒.......)
「你們真的已經做過了嗎?」我終於忍不住問了。
小鬼白了我一眼:「豬頭!」然後笑著玩起步道上設置的體能設施。
一陣笑鬧之後,兩人繼續喘呼呼的走著...
天氣很冷,兩人倒是玩得暖呼呼的,
小鬼喘著說:我現在跟A君正在試著交往中...
豬頭心裡被重擊了一下:那B君呢?老二太小被你三振啦?(真佩服自己此時還可以說笑)
小鬼並沒有笑,繼續說道:B君有家室了...我不想淌這混水...(是不想當狐狸精吧)
我喔了一聲,沈默了一會...
「跟A君一起,感覺如何?」我打破僵局。
「跟他在一起感覺還不錯啦....他對我很好...」
「我對你也不錯啊,幹嘛不跟我交往?」(來個直搗黃龍的問法...)
「豬頭,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耶。」
「偶哪有?我這壺一直開著,還冒煙勒.....」
「死豬頭,你這樣我以後不敢跟你出來玩了啦」
果然,只要一提到關於感情的事,兩個就會僵掉!

走到淡水時,天色早暗了.....
買了拉哩拉咂的小吃坐在比較偏僻的河堤當晚飯吃,(有家糯米大腸超好吃的)
只要不要去扯到我跟他之間的感情問題,
一切都是很盡興的,
河堤上無樹林擋風,蠻冷的~~~~
我把拎在手上的大外套披在小鬼身上,
(把底迪招數再加一招,裝豪邁!雖然很老套,但絕對管用)
小鬼說:不要,你也會冷吧。
我說:不會啦。(靠!真他媽的冷)
最後是我們偎在一起披著大衣...(計謀也算成功啦)
「你們一起都在幹嘛?」我好奇的問。
「他剛好也很喜歡看舞台劇或音樂會之類的表演活動....
而且他也不知哪弄來的?常常一堆公關票。」
「原來是免費的,他才喜歡看喔?」(開始搞破壞!)
「不是啦,他的興趣就是喜歡,他還演過舞台劇勒。
如果你有免費的票,我想你也不會去看吧?」(廢話,去高級劇場睡覺啊)
「你陪我,我就會去啊!」趕緊趁機進攻。
小鬼似乎不太相信,顧著吃東西沒理我。
「他算是你bf囉?」我問小鬼。
「應該還不算吧,其實也只能算是朋友而已。還沒到bf的地步。」
「朋友?跟我一樣嗎?」(到底朋友跟bf的差別在哪裡啊?搞糊塗了)
「你真的是....笨.........豬........頭!」
我發現只要小鬼答不上來或不想回答的,就會罵我豬頭。
沒多久,小鬼說他得走了,和人約的時間到了,
我問是不是跟A君約?
果然沒錯,A君晚上要載他去貓空喝茶看夜景,
看得出小鬼有些雀躍的眼神,
不知道他要跟我出來時,又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呢?

後來跟小鬼一起去搭捷運...
記得當時在整條捷運的路上,我都悶著不講話,
什麼也不想說,不想講....
整個心胸如同被武林高手記了一掌一樣,
很悶......
小鬼在士林站下車,
用一貫的笑容跟我say 881,
我也撐起笑容告訴他:喂~~~有沒帶套套啊...
車廂關門的警鈴聲似乎蓋過我的聲音,
小鬼逕自的走開,捷運把我的視線拉離了小鬼...
悶在胸中的那團陰鬱,
讓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台長: 阿源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