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18:39:4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是令人興奮的,記下十幾天的回憶,無論是用文字還是圖像,我都想讓自己感受到那種單純的愉快。航機上的我是如何複雜,都不再要緊,之後全情投入這個旅程才是最重要的。飛機是指定的交通工具,十二小時的胡思亂想不能被否認,但我認為它不值得與今次的旅程再拉上任何關係,把它放在「說說倫敦」裡,那我只會成了笨蛋。大學之後,與文字越加親近,人亦變本加厲的懷舊起來,在腦裡回憶,在文字裡照鏡子,我預料到,在往後的日子,我會日益沉重。日記裡的傷感調子,我不願在「說說倫敦」裡延續,一連十數篇的開心是奢侈的,我怕把它們混在日記裡,終有一天會被放在遺忘的角落裡。

到了英國後,已經放下了自己在香港是怎樣生活的,那裡,我沒有朋友,我分不清路的方向,掉了錢包就一無所有,但我感到城市的親切和藹。在入境的移民局通道上,我才驚覺自己除了香港,原來也屬於另一個地方。移民局的人看一看我,一句話都沒有,護照在電腦前點一點頭,我就一步跨過黃線入境了。十幾年來都不曾認認真真看清楚這個城市確有點浪費的。所以,回去還是會回去的,只有那裡,我是暢行無阻的。

所有人都認定我是固執的,什麼比固執更固執的形容詞都用過在我身上,所以我一旦決定了某件事情,就很難有改變的餘地。正如我直覺英國是個傷感的地方,無論旅程是怎樣令人樂而忘返,我都認定這個地方暗地裡總有一絲的悲慟。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走了之的人,雖然家裡的人說過,小時候的我就有這樣任性嚇人的一次,但如果真的出走的話,英國會是這個避難所,在傷感的地方痛夠了才能夠釋放所有的冤屈,回來的時候就不會再哭再動情。我從來都害怕在舊地想起以前,站在那裡,只會看到故事的重演,然後眼睛就模糊了。在沒有遺跡的地方,連想想都是勉強的,逃避便是最好的。

第一次自由行,感覺很好,不用做鴨子,也記得路,一切都在掌握中。下次去旅行,一定要自由行,更要獨個兒,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打點,再沒有個人賴在身邊給你嗔嬌依靠,是考驗自己的好機會。

下一站西班牙。

後後記:倫敦十四天都是陽光普照的,臨別前乘地車往機場的途中,終於看到又濕又冷的她,很美,慌忙走出車外,拍下這一刻。

台長: katy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