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8:51:45|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事記 之 出差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五年一月五日,星期三,經歷了一點難忘,一點特別,是人生的第一次。

那天下午,被派到往客戶的廠房聽一個關於「有害物質限制指令」的講座,由於通知比較突然,我也是前一天才發電郵叫同事安排車子。其實我的工作不用出差,所以替自己安排車子也是第一次。聽說這次講座只有我一個人去,有點開心,因出差對我來說像是一次國內觀光遊覽旅行,在車上可以睡個覺,或跟司機聊聊天;又有點壓力,因講座是用國語的,但要我寫筆記,而且內容頗重要,回來便要交代。

到了將要出發的時候,有位客戶服務部的同事知道我要到客廠,於是托我到客廠的 QC 部處理一單客戶投訴,當時我不太想幫那位客戶服務部同事,一來這不是我的職責,二來我不熟悉處理客戶投訴,三來怕這是那位客戶服務部同事給我踩的窪 (這些事,我聽說不少),但最後我也應承了,因為那位客戶服務部同事要去其他地方。

中午,給自己早了卅分鐘吃午餐,有位運輸部的同事跟我說,另外還有一位同事和我一起去客廠,那位同事是去處理客戶投訴的。運輸部同事還說,回來時只有一個可以坐廠車,另一個要自己坐公車,叫我跟那一位和我一起去的同事商量一下。我即時想,兩個只能接一個 ??! 是因為車子要載貨所以沒有位子回來嗎 ? 當然是我要坐廠車回來啦,人在異鄉,人生路不熟嘛。在我還未說出這藉口以前,運輸部同事再跟我說,因為我比那位和我一起去的同事遲回來,而且那位同事懷了孕,所以那位同事會坐廠車回來。我想,運輸部同事根本就是安排好我自己坐公車回來吧,甚麼商量一下,乾脆叫我自己坐公車吧 !

於是我跟運輸部同事說,我不懂自己坐公車,運輸部同事便叫我回來時坐計程車,回來後可報銷。結果還是要自己坐車子,算了,反正計程車總比公車安全和舒服,又不用我付車資,誰叫和我一起去的同事是孕婦。

在路上,我問和我一起去的同事坐計程車大概要多少塊,和我一起去的同事說大概一百廿塊吧,我驚訝,我以為數十塊錢便可以了,身上只有一百塊人民幣和廿元港紙,最後和我一起去的同事借了五十塊錢給我。

在車上,我睡了一覺。突然感受到中國的地大脈博,大家同樣是東莞市,但要從樟木頭到另一個鎮竟然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兩時多,到達了客廠,才發現原來自己公司的廠房很細,客廠的保安也比較深嚴,進飯堂像過機場海關一樣。飯堂大樓有層貴賓廳,講座就是在那裡進行,因忘記帶眼鏡的關係,挑了第二行的位子。還好整個講座我都聽得懂,最後,大概是負責人致詞,那位負責人同是香港人來的,才發現在國內的公司,坐得高的人國語是不用說得太好的,這樣我有點信心了。講座完了,我替我的老大派名片,當然是找地位最高的那位香港人交換名片啦 !


台長: 小鬼K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