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9 16:38:56| 人氣2,8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杏仁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端上桌至少十個人問:


這是外面買的嗎?
怎麼自己會做豆腐啊?
怎麼做?

我也跟跟著這三個問題一連回答了相同的答案十幾次:
自己做的
這不是真的豆腐,跟果凍比較像,只是傳統叫做杏仁豆腐
水、牛奶、杏仁露、洋菜按比例煮好放涼就行了

看來這是很受歡迎的甜品,所以留一下作法比例

老實說自己也沒做過
只是因為自己想吃,所以聚會之前就答應人家說要做杏仁豆腐(是的,我的心臟很強)
前一天才在網路找找各家作法綜合出自己可能喜歡的口味
原來沒有想po出來的,因此沒有步驟跟拍
成品照也沒有特地拍的美美照,人家挖了一口還被我擋下拍一張,呵呵..
比例是自己亂抓的,口感氣味竟然非常好,值得保留下來跟大家分享:

材料
洋菜 10  從台灣帶的 (牌子叫正逢),剪下約11公分
900cc
牛奶960cc剛好紙盒裝一整罐 (蒙牛)

  適量 (台糖二砂)


作法:
1
鍋裡放水,加入洋菜將它煮溶。
2
牛奶慢慢加入,煮至溫熱加入糖,至喜歡的甜度
3
熄火,加入杏仁露至喜歡的口味
4
倒入模子中冷卻即成形

單吃就很可口,我為了好看所以另外買了一罐地門的熱帶雜果罐果
最近草莓上市,草莓切小混進去味道更好。


Tips:
這裡面最難的是第一步驟,它真的不只是把洋菜煮溶而己,我發現洋菜條是很頑強的東西,表面看起來都溶了,但成形後才發現一條條沒化的細細的洋菜像冬粉一樣沈到最底下,影響視覺口感,所以為什麼先用一半的水來煮的道理在這裡。
如果直接用牛奶來煮,除非是用洋菜粉,不然條狀洋菜在牛奶裡根本無法完全煮溶,我是一邊煮一邊攪,還撈了半天確定都煮化了才倒牛奶,這點很重要,切記,不過用洋菜粉不在此限。
另外全用牛奶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噁心,一半水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杏仁豆腐.jpg






杏仁豆腐2.jpg

直接杏仁豆腐切小塊只拌草莓丁也很好吃,我發現新鮮草莓和杏仁豆腐挺對味的。
這是第一次試做,仔細看可以看到沒煮化的洋菜冬粉條






洋菜條.jpg




杏仁露 (鶴松牌) 小小一瓶140cc 大概用了1/4-1/5

台長: 貓樹蒳
人氣(2,8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幸福料理 SINC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終極版麻油雞酒
此分類上一篇:超級白飯殺手──花雕燉豬五花

Alanna愛漂亮
雖然我不敢喝杏仁茶,也很怕杏仁茶的味道
但是我家那口子愛~~只好忍著杏仁味道做給他吃了~~
2011-05-03 15:3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