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11:45:51|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物不嫌多,愛收禮物也不是女人的專屬,誰不愛收到禮物?禮物不分大小、不計貴重,我們不也常用「禮多人不怪」。收到禮物與拆開禮物的興奮,也不輸給當年的初戀初吻。

公司業務以禮品為主多年,我喜歡把產品當成禮物看待,經常設想自己收到這樣禮物會不會驚奇?方不方便使用?會不會願意為了禮品再花錢購買產品?即便是客戶只給十元價位,總仍然細心設想,努力求好品質。期待自己的禮品是別人的收藏品,而不是走到門口已經丟棄在垃圾桶的慘狀。

話說禮物,我很喜歡送禮,道謝送禮物,道歉也送禮物,好東西只和好朋友分享─ 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才送給別人。妹妹來家裡,打開抽屜衣櫃,自己慢慢挑選;來公司,所有產品喜歡的,拿回去吧,只是不要問我,因為我ㄧ樣都不捨送出;鄰家寡婦獨立辛苦撫養兩個孩子,把少穿的衣服全部送洗,再裝袋奉送過去,懇求她笑納;首飾鑽石最喜愛的,在生日慶生時,分送給女兒以及繼女,心裡頗有傳承的重責大任;公司每年也會刻意選擇優良代表產品之一製作多份,隨時分送給客戶或是親朋好友。

寄禮物出去給好朋友時候的心情真是美好。懷有聖誕老公公的慈悲憐憫,朗朗笑聲嬝繞不絕於自己耳朵,心中暗自雀喜著。雖然不期待收到禮物的對方,能感動的痛哭流涕,卻仍舊為接到『謝謝,好可愛的禮物喔……』的感謝開心不已,高興著他人的高興。

今年生日禮物教人難以忘懷,事過多日,每每想來,椎心刺骨縈繞於心,揮之不去。

從未謀面遠在高雄的小女生客戶寄來小包。我不經意的拆,卻驚聲連連一件一件的掉下,是好可愛的Hello Kitty 紙蛋糕、小卡片一張 ─ 濃情密意的祝福,好生感動,細讀幾回不厭倦、精緻藍色小錦盒,打開赫然躺著一條黑珍珠鑲上小碎鑽,美到不行的項鍊。後來才知道,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用心之細,令人動容。

弟弟的兒子女兒前一天晚上,從台中打電話來唱 ─ 生日快樂歌,童音童氣卻是我的最愛。

妹妹一早就來電道賀,我是在前往考場的路上,一路哀怨,怨恨生日當天期末考也沒能加分,妹妹鎮定的要我別想太多,總統生日也一樣。

教會的小朋友貼心,沒有忘記,選在考完試後,致電說生日快樂祝福。

親愛外子知道我愛慕虛榮,送了典雅小方鑽戒一枚,美不勝收,愛不釋手。

繼子與繼女分別邀請去飆卡拉OK一下午,外子搶奪麥克風不輸兩位熟女,拼命獻唱日文歌數首,讓我們情緒完全失控,高呼「偶像、偶像」。

日本客戶家裡三個10歲不到的小朋友,精心繪製卡片一張,請爸爸用電子郵件傳給那位外國Kathy 樣。

從上天來的禮物,不在乎它的貴重、大小,倒是每一位顧念到我的家人、朋友,都讓人感動的想要掉眼淚。不僅僅是預備禮物的用心,更是那份深情豐富了我的人生,美麗著我的日子……

一直等到凌晨一過,心一沉,決定和我家大小姐斷絕母女關係,遠在雪梨的她 ─ 忘記跟我說「生日快樂」啦……

2006/06/20 11:31pm (生日過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堪回首篇 |
此分類下一篇:還剩下甚麼?
此分類上一篇: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