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14:27:38| 人氣4| 回應0

陸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贏和輸,僅是一線之差。

但是,贏者──得到全場大聲的喝采,每人臉上都會掛著一個幸福的笑容。

敗者──不論你是否出過最多力,是否已盡自己最大的能力,都只能以輸這個字掩蓋了所有的功勞。然後,給人評論,甚者,被人恥笑。

陸運會上,我有深深的體會。

在我學校身為新入學的學生,必須經歷每個中一都會做的事──在水運和陸運場上成為為健兒們打氣的啦啦隊。

以往我社不論在水運或陸運場上都能拿到啦啦隊的大獎。但是,這年卻給我們破了幾年來不敗的傳說。

水運當天,我們都很盡力的去大叫啦啦隊的口號。叫到連對面場上的老師、健兒們都清楚地聽到我們的打氣聲。

但是,最後的啦啦隊大獎卻落在一隊呼喊聲不及我們大的隊伍上。我頓時感到不值,但是社長卻鼓勵我們說:「這次輸了不要緊,我們還有陸運,在陸運我們一定要贏回來,好不好?」

我們大聲的應到:「好。」

放學後我們都有到啦啦隊的練習,但由於陸運有啦啦隊舞蹈大獎,所以我們都勤於練舞。

男生不用跳舞,於是去幫忙做雜務,例如弄啦啦球、串串珠鏈的簡單東西。我們女生就由公佈後的一天起,每次啦啦隊都練習到六時多才離開。

陸運愈來愈近,我們的舞蹈還沒有排好,於是相約於星期日下午回校練習。那天,我們一時到校門外,然後到練舞地點練習到五時多才離開。

剩下還有兩天的時間,星期一我們練習到六時多,夜校學生到校才離去。而男生及因多次沒到而不用跳的女生則準時四時三十五分可以離開。

最後一天,我們到星期日練舞的地方練習至晚上八時多才離開。

到了陸運會當天,在還沒開始比賽前,我們還勤加練習,務求做到最好。到我們比賽了,我們都盡力跳好排練多時的舞蹈。

結束後,我們的舞蹈被眾多其他社的人談論,好的壞的都有。在跳完舞後,我們依然盡力大叫口號。

校方在嘉賓到來後,安排各社啦啦隊、紅十字會、交通安全隊及銀樂隊繞場一圈。然後就到公佈獎項的時候了,啦啦隊大獎沒我們的份,由一個沒出多少力,沒喊得多好的社奪得。

我們只好寄望於舞蹈大獎,不料,舞蹈大獎也給了別的社。我們頓時心有不憤,因為我們並不覺得比那社遜色。

我社眾有跳舞的社員,聽完獎項公佈後,通通紅了眼眶,有些相擁而哭,有些躲到角落哭。

而我則沒有到角落,也沒有相擁而哭,我愣愣的站著,任由淚沾濕我的臉。為我們排舞的女生──Suki,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她大叫:「你們哭什麼,哭的話獎就會回來了嗎?」

我們都安靜了沒有回應,淚依舊落下。「你們是什麼社?」她大聲的問。

沒有人答她,她生氣道:「全部給我住嘴,不准再哭,我在問你們,你們是什麼社?」

「藍社!」在哭的女生應道,除了我,我開不了口。


我抬頭望見Suki,她鼻子通紅,淚正一滴一滴的滴下來。我止住哭聲,細心聽她說話:「你們別再哭了,這次輸了下次贏回。你們已經贏了,如果你們哭,出去不就告訴別人你們輸了嗎?你們要笑著,不可以哭,告訴別人,你們已經贏了!」

我聽到這番話很感動,也沒再落淚。但是,有一個女生走過來,抱著我,對我說:「謝謝你,不是有你教我跳舞,我也不會跟得上。你不用感到歉疚,你已經盡了本份,你有用心去教過人。不要哭了!」

聞言,止住了的淚又再掉下來,她輕拍我的背,然後轉頭,對著男生喝道:「你們男生是不會明白我們在哭什麼的!你們只會指指點點,只會在一旁笑,從不用幫忙。連喊口號也不會,你們根本沒有盡過力,憑什麼在我們背後指指點點呀?難道你們都不會反省嗎?」

後來,我離開了運動場,在公共汽車站看見一位學姐,她向我打招呼,我向她揮一揮手。那時的我已止住了眼淚,她關切的伸出手問道:「怎麼了?」

我把手輕輕放在她手上,然後搖了搖頭,抽出手就離開了。她的問候又令我想起Suki對我們的悉心教導,淚又不聽從使喚般落下了。

台長: 雪花之戀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