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09:21:35| 人氣71| 回應0 | 下一篇

學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26歲,職業空姐………
同事們說我好神秘,總猜我曾經歷過什麼。尤其是高中。
尤其是高中………

人的高中都是火山爆發的年紀。大家不是在意又多了幾顆惹人注目的痘痘,就是穿花內衣分著嗑掉一包七星。年輕懂得放肆,懂得無止盡的浪費。
我也是。總愛將白上衣粉裙子搭上泡泡襪厚底鞋跑給教官抓。
認識學弟就是嵌在那個非常時期。
太陽意外地悠悠升和著空氣悶悶加熱,我和敏正抱怨連連從猶如監獄般的合作社走出洞外。就在轉角擠著一群看妹妹的工職科。口哨聲期待地隨風吹起我膝上裙擺。
「學姊。」一個稚嫩的聲音拉回我酷傲的表情。壓抑不下的忽然之間我回了頭。回了頭。忘了看見什麼。只知道自己對制服押了一槓的他揮了手。
一路上失神落迫。回到教室,敏微笑的看著我說:「什麼時候妳破戒了?不是說最討厭到處搭訕的男生嘛?」思緒讓我沒能聽清楚她說了什麼……
「學姊。」這句話像敲下的日本許願鐘音在我心中一直迴盪一直迴盪。
………………

我怎能喜歡你?你是一年級的學弟,還留著國中嚴苛制度下未長齊的頭髮;而我卻是三年級的學姊,正接近快蛻變的成熟年紀。害怕,我閃躲你的眼神蘊藏的關切在乎。閃躲、閃躲、閃躲……。
刻意,我和你的好友在一起。天真的以為只要你不說出我喜歡妳,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忘記。沒料到澎湃的情感誰也擋不了。當你看見他抱著我斜靠在牆角抽煙的燃燒眼神,徹底地燒停了心跳。你在上樓的路口對我說你不理我、不理我。第一次發現均勻呼吸是如此的酸。

我在愛你,真的在愛你。我瞞著全世界寫了給你的告白信。信裡埋下給你的誠摯感覺。一整天我等著你的回音。等著,等著,等著……。直到那晚拿到你回的信。我從雲端掉入一口古井,十五格的階梯顫抖地一格也下不完……。
你心裡有人了。信末的「心月恨其易沉,缺月恨其遲上」至今仍烙在被挑弄的心臟裡。
「可以等你嗎?」問不出口卻仍等了下去。用年紀賭博似的等下去……
一年又一年的鳳凰花開。
時間等不及,殘酷地對記憶下了場雨。淋濕卻褪不了色。
我……還在等你。
………………

我26歲,職業空姐。

從法國飛回來總是特別累。因為,浪漫城市誘惑特多。那晚難得沁涼,想說步行回家。路口一堆年輕穿短褲的混混。高傲的我經過他們身邊。其中一位對著我吐的一口輕菸,就這樣殘忍的喚起記憶…….

台長: 會一直愛你的學姊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