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8:17:05| 人氣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跛腳宜蘭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隧通車之全家第一次!但阿爸阿母和小吉已走過N遍了。我是第二次,台北俗李阿應該是第一次吧!哈~)


週日和大家去南方澳吃海鮮
是我發起的
但買單是阿爸
XD
一早大家開始梳洗
八點整準時出發
一路上走汐止接二高再過雪隧
看看時間只花了四十分鐘
現代科技及快速道路的發展
讓人著實感到時空的壓縮
現在
宜蘭已經成為台北人最好的休閒處所
看沿路綠油油的田地
讓人心曠神怡
由於離吃午飯的時間還早
我們就開往蘇花公路
雖然一路上總是有超多大型車阻礙
我還是很帥氣地超超超
不過我們家老黑起步太慢了
在超車的瞬間卻感覺對向車輛已經快撞上來了
(各位小朋友請勿模仿,阿姨有練過的)
(南澳車站。一般而言,原住民族的宗教信仰多為基督或天主教。我竟然在南澳車站廣場前見著一尊觀音!!我想,這邊的漢族人民應該也不少才對。)


我們第一站到了東澳
只幫東澳車站拍拍照
並沒有下車走走
這裡距離下一個聚落南澳大概只有十公里
但由於山路蜿蜒
再加上各式各樣的大車龜速在路上行駛
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到達
南澳---很美麗的小城鎮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許多關於原住民的裝飾與圖騰
連派出所都入境隨俗
外頭磁磚上特別有原住民圖案的裝飾
看了介紹
這裡是泰雅族聚落
雖然路上見著了幾個當地居民
但卻看到了更多觀光客
很有趣的是
我們開著車隨意到處看看這邊的房子
沒想到最美麗的那棟竟是一座教堂
接著我們進入南澳的朝陽生態區
因為阿爸吵著要去南澳漁港看人家釣魚
漁港內沒有什麼建築
但自然純樸的氣息以及蔚藍的海水深深地吸引著我
雖然豎立著禁止垂釣的告示牌
還是可以看見三三兩兩的釣客
阿爸當然馬上湊過去看個究竟
結論竟然是他的技術比那些釣客好

然後他嚴肅地考慮下次要來這裡釣虱目魚
真是瘋狂
湛藍的海水拍打著消波石激起了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我們就在這邊大力的猛拍照
太陽也在此時露臉
徜徉在藍天白雲跟蔚藍大海的畫面裡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呀?!
突然湧起一股搬到這裡的念頭

我還是受不了海水跟魚兒的味道
XD
李阿眼力好
告訴我消波石上有許多魚
原來
這是我們小時候
常常釣的魚!!
當時阿爸總會給我跟李阿一人一點釣線
在尾端綁上鉤子
再鉤上小蝦肉
這樣的裝備就可以在有灌滿海水的石縫溝中釣魚了
重點是
對阿爸來說
這樣可以打發我跟李阿去專心在別的事情上
就不會一直跟他吵著要吃東西或是回家之類的事
阿爸就能心無旁騖地在前線與魚奮戰
天阿~阿爸心機真重

(黑扁,台語發音「西菇ㄆㄧㄚ仔」…很詭異的東西,是我的最愛!)

到了中午時分
我們再回到南方澳
傳說中的海豐餐廳用餐
這時飢腸轆轆的大家
應該連吃口白飯都感覺是山珍海味吧!
我們點了
味噌黑倉魚湯
豆豉蚵
炒水連
生魚片
紅燒鰻魚(原來阿爸想點糖醋卻點成紅燒-_-)
烤黑鮪魚肋骨(廚師竟然忘記烤我們的,最後沒吃到)
還有特別介紹--清烤黑扁
一種長得很詭異的海洋生物
吃起來口感像是龍蝦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但是價格不菲
不能常吃阿

台長: 卡哩卡哩
人氣(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浪到天邊 |
此分類下一篇:9 nights in 北京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腳行香港

愛沙
李阿很高興地一邊跟我說著你們全家出遊的事情,一邊用了&quot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嘆為觀止&quot…等這類字眼
Me:「好了!停、停、停!我要自己去看&quot鄉村筆記&quot寫的,你不要再用被&quot鄉村筆記&quot附身的方法說話了」
果然還是來看文章才能真正地享受那邊藍天大海
嗯…最後我保證我會保守祕密
不會告訴別人那裡可以釣魚的事^^
2008-05-27 19:07:06
版主回應
hi小愛紗
您ㄉ回答也真妙ㄟ
ㄎㄎ
那要去看相簿啦
風景不錯
還有李阿雙眼皮照
哈哈哈

快上來啦你
台北最近都大太陽捏!!
2008-05-28 10:41:47
小心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說有很多奇怪的留言了,呵呵!我也來湊一腳...
2008-05-30 19:21:45
版主回應
超討厭的
有夠多怪留言
刪除刪除刪除
2008-06-02 16:4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