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5 23:46:00| 人氣64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包失竊記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包包是56親手做的,大家都稱讚.但在失而復得後,我把它擺在門邊,十幾天不敢碰一下.


 

 

 

  離開婚姻之前,從戀愛起算,我足足幸福了十幾年。 孩子的爸考上建中後就一直在外獨立,想當然爾,相戀到結婚也只有他獨立,我則用力依賴。

 

  大男人走後,小男孩連尿布都還沒戒掉,我必須每天把門窗關緊才敢睡,必須自己修燈泡和曬衣竿、必須自己半夜起來喊兒子上廁所,必須自己面對陌生人來換熱水器,必須自己,必須從迷糊中急速精明起來。

 

  於是我的包包從淑女型的小小側背包,歷經歲歲年年,換成了大大的肩包。因為常常忘記帶一些出門後會用到的物品,包括孩子們的林林總總,為免除奔波,乾脆全都放到包包裡。

 

  工作時我習慣把包包放在椅背上,轉身就能拿出鑰匙、銀行存摺、印章或現金、一切必需品只需轉個身。

 

  那天,大家都出去工作,突然來一輛工程車。當我和客人合力搬下要修理的發電機時,又來了一位客人,要租大型發電機。 匆匆登錄好待修機器的資料後,趕緊打開隔壁工廠大門,操作天車把停在很裡面的一台發電機吊出來,放上客人的貨車,然後洗淨油黑雙手,坐回辦公桌,轉身要把工廠鑰匙放回包包裡

 

  身後是空的!...椅背空無一物!!!

 

  接下來冗長而毫無效率的報案筆錄,把我硬撐著的最後一點點精神耗盡,繼包包失竊後,我的魂魄也不見了!

 

  信用卡和提款卡可以掛失,身分證健保卡可以補發,錢可以再賺,鑰匙可以再複製,可是我的安全感呢?那種完全依賴後卻再一次被安全感遺棄、再一次瞬間甚麼也抓不住、彷彿被連人帶魂掏空的劇痛,讓我在兒子關門睡覺後,跌坐床邊嚎啕大哭。

 

  第二天深夜,十二點剛過,管理室打電話上來,說有人撿到我的包包送回來,人在樓下。慎重穿好衣服,把自己弄得一副端莊成熟的樣子,在鏡子前一再練習鎮定表情,一邊深呼吸一邊乘電梯下樓。

 

  是位歐吉桑,約莫六十來歲,白色麻質內衣,短褲,騎一台小孩子的腳踏車來。匆匆兩句話,轉頭要走。問他在哪裡拾到,說一個工地;問他住哪兒,明天去謝謝他,拋一句"成功路",頭也不回的走了。

 

  包包雖然不見了萬把塊現金,文書甚麼的還是使它沉甸甸的。 成功路離我家,開車至少要十五分鐘以上,帶著包包騎這種小朋友的自行車,不知道要騎多久?

 

  而當時已經半夜十二點。

 

  接下來幾天,我們家天天鎖兩道門五個鎖(平常只鎖一個很容易撬開的鎖),早上出門下午回家都總是膽戰心驚。幾位同事你一言我一語的幫我在辦公室大門安裝了類似"歡迎光臨"的感應鈴,有人進出就會大聲唱起歌來。

 

  重點是,包包變小了。重量幾乎只有原來的哦,不是,是幾乎天天空空的,連現金也不放。當我們知道某棵大樹某天會倒,通常就不會在大樹下乘涼。"依賴"會成為習慣;"獨立"雖然難些,也是習慣就好。

 

 

 

  

  現在,包包不再像哆啦A夢的口袋。 每天得費神提醒自己記得帶這個那個,回辦公室或回家後還得記得歸位收妥。但我寧可這樣麻煩著,也不敢再體驗一次乍失依賴的驚恐無助。

 

   至於當時嚇跑的魂魄,為應付接下來的另兩樁意外,被迫回歸本位...

 

  

 

 

台長: 盈盈
人氣(646) | 回應(5)|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一則回應
此分類上一篇:為汪汪寫的序

(悄悄話)
2012-08-16 00:41:32
待月草
失而復得是很棒的事!!
失竊並不是妳的過錯~
假如仍要惶恐渡日
是懲罰錯了對象了啦^^

放輕鬆~
快快樂樂過日子吧^^

晚安^^
2012-08-16 01:16:15
版主回應
.
晚安, 待月.

惶恐,正因為失而復得.
半夜三更騎腳踏車騎了至少二十~三十分鐘,
而且在我工廠附近撿到,離我家很近耶,
卻等半夜才送來"我家",
包包裡有我所有的個人資料,
我真的嚇得好幾天不太敢睡!

那是從台北回台南後發生的第一件事,
現在我家的門又只是隨便鎖鎖了.

正在努力快樂中,
正在努力!

謝謝待月關心. ^__^

.
2012-08-17 00:36:11
盈盈: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在我留言版上的留言????
是那個"序"嗎?

妳寫的很好啊!我看了很開心,真的!

上面"待月草"的留言說的很對
想太多不好, 隨心吧!
不用去煩惱啦!
^++++++++^

PS..56還好嗎?在她的留言板問候一直無回應!!
隱藏的文章打開吧!亦可讓我每日溫習!
真要修改, 再重新編輯無妨....
2012-08-16 12:21:49
版主回應
.
 汪汪,

 聽你這麼說,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拋到外太空去了。
 
 關於寫序,沙華給我很棒的建議,
 甚至有我沒注意到的寫序缺點。
 好不好等我靜下心時,再好好想想怎麼修改?

 看到的幾個錯字,有空傳給你,
 很開心為你寫介紹,與有榮焉。

 56過得還不錯,
 出嫁的女兒女婿常回家吃飯,
 前陣子換新相機,最近又去學陶藝,
 可能太忙,沒留意到你的招呼。

 晚安,
 今晚委員會開完,
 最近應該了結的最後一件事完成,
 心裡好平靜。

 好夢,汪汪。
2012-08-17 00:44:35
Stanley

心安
人平安!
2012-08-18 21:56:11
版主回應
.
 平安人
 安心
 安
 。。。。。晚安,謝謝你!

.
2012-08-19 22:55:58
漸層的愛
姊,嚇屬妳了吧~
別往心裡去,那個包只是覺得太無聊,出去溜搭了一下,所以才消失的,在它肚子餓的時候,它挑了一間非常高級的餐廳吃飯,所以錢才消失的~

既然它現在回來的,妳罰它不准出門,禁它足~正好它活該…XD

好啦~姊,開心點^^
2012-09-08 05:56: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