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11:12:1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史上最糗:跑錯戲院看錯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以前就滿心期待今晚的孤戀花, 之前就在網誌裡貼過全文,
也特地去找白先勇的原著小說來看, 這一場導演也會來映後QA哎
看了票上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匆匆忙忙跑到總統戲院, 已經是八點二十五分了
排隊的人有點零零落落, 心想一定是上一場的座談太熱烈的關係
看到外面的立板上7/6的孤戀花票都售完了~十分得意
愉悅的心情一直到贊助商的廣告播完了後, 大螢幕上出現謝月霞 / 李昂 / 陳映蓉的臉
我才發現這個事實 真想站起來大叫...我要看孤戀花啊.....
揪命噢 原來今天的孤戀花是在中山堂演啦!!!!!!!
如果誰有7/6的票的話拜託賣我一張吧 Orz

這一場看錯了的電影叫做"母老虎飛飛飛"
反正趕不上孤戀花加上我的票也被工作人員給撕了, 就看完吧
這是一部記錄片, 德國女導演拍的, 主角是三個台灣女人,
從小被父母送入戲班, 後來成立金枝演社的謝月霞,
台灣爭議性很高的女性作家李昂, "北港香爐人人插" "殺夫"的作者
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 看起來才剛大學畢業,
片裡她們自己描述各自的背景, 訪問她們的家人, 讓她們介紹自己的故鄉和生活
三個女人老中青各分屬不同的年齡層, 生活圈子很不同
但共通點是 她們都很努力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不被傳統的台灣觀念埋沒,她們是與時俱進的,
謝月霞為了賺錢養六個小孩和婆婆, 獨力挑起重擔拚命接戲扮小生
忙得沒有機會和兒子見面, 被埋怨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
雖然老年沒辦法繼續演戲, 她還是在社區大學用很嚴謹的態度教學
務必使她的學生都能真正學到東西而不是用玩樂心態來接觸歌仔戲.
李昂對故鄉鹿港和台灣都有很深的感情, 她在片中對政治的見解把整個片串連起來
裡面她說了一個古時候女性因為掉了手帕被男人撿到,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故意勾引男人而以死明志的故事,
還有她父親對白色恐怖和國民黨政權的看法, 幾乎是貫穿全片的中心主旨
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 很年輕又很有自己的想法
看得出她對電影的熱情, 家人的支持, 讓她可以很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到我老母除了叫我去考公務員之外沒有別的台詞, 就羨慕得要命.
在我今天和家人大吵後看到這部片,
覺得可以不顧一切往自己想走的方向前進的人是很幸福的.
我看紀錄片沒幾部, 也沒法評斷好壞, 整個片子的政治味還滿濃的

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 看電影千萬別匆忙 看好時間地點再進場吧((泣))

台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