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2 12:46:0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未來的自已-梁靜茹【歌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靜茹「崇拜」這張專輯最後一首完成的歌。
也幾乎是最後才決定收錄的歌。
記得第一次聽到DEMO時,我整個人就陷在裡面,感動不已。

歌詞在第一天配唱時,出來第一個版本。當時叫「給未來的你」。
靜茹唱了之後,不滿意,要我回去再改,但只有一個整天的時間。
我熬了整夜沒頭緒,本來差不多決定要放棄了,
因為我從來無法在一天之內完成一首歌詞。

隔天是晚上才要唱,下午我站在自己住處的天台上,吹著風。
滿腹不甘心,很不想就這樣放棄,因為我太喜歡這個曲,
很希望自己能完成它的詞。
站著站著,對應了自己當時的心情,腦中突然就出來了歌詞的前兩句。
然後就一路順暢的寫下來,
一直趕到晚上快七點鐘,配唱的前一刻才寫完。

關了電腦,把歌詞傳給製作人,就騎車衝去錄音室,
我不確定我的歌詞會不會被用,但在寫完的那一刻,自己是感動的。
因為至少我認真的試過了,而且努力到最後一秒鐘。

靜茹唱的第一句,我就愛上了。
我喜歡那樣的tone,她完全懂得那歌詞裡的,寂寞與勇氣。
也非常喜歡石頭在間奏飆的吉他SOLO,
這首歌我百聽不厭。

http://www.wretch.cc/blog/yijia/8233163 (MV這裡看)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崇拜】專輯,相信音樂 2007.11.9)
詞:黃婷 / 曲:張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台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界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裡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  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會懂我的瘋狂                                         


20070913

台長: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