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6:07:5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日書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雨霏霏,雨一場便要增一分暑氣,我住的這個城市原就住個愛笑的太陽,祂只管一早躺到我床上輕聲細語,要我憶起夏季的海洋,教我的心先一步唱起熱情的拉丁歌謠。

  為什麼就是喜歡那個最南端的半島?我,說不出所以然來,隱隱,便要直覺那是個能夠奔向自由的意象,那是種得以放肆呼吸青春的國度,那種種深淺不一的、說著各式只有我方才懂得的藍調,一點兒也不顯Blue,反倒像似深植於你瞳眸裡的那種天真。

  然今年,我注定了無法去那個奔放的半島,半點兒步履也不許跨越,不許。

  簡憂鬱了數個月,今晚她忽然講:「這天悶死了,悶得人心情都好不了!」

  於是一群人哄著問她:「那妳現在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嘛?」當然明白簡這陣子憂鬱到直想去面會上帝的事情,不過就是讓她依著罷了!

  我笑著對簡說:「心情親像一隻船……。」那Michelle便大笑了出來:「海浪浮沉啊?」

  我那時的確是想唱這首歌曲:「心情親像一隻船,行到海中央,海浪浮浮又沉沉,就是阮的心情……。」想唱,唱到這陣風平、浪也靜為止。

  民歌式微,台上年輕的歌手撥弄著吉他,原是開心地希望大家點歌,無奈點了數首,他卻只會兩首。他臉紅心跳地對我們行禮,好無奈!他唱的歌曲,我們連聽都沒聽過;我們點的歌曲,他只會兩首;關於歲月這回事,便在這時候怎麼也瞞不住了!

  他忽然唱起了「讓我歡喜讓我憂」,帶著城市藍調的旋律,逼得我鼻酸了起來,原來,多感從無年歲……。

  「別再點歌了!如果,他是妳兒子的話,妳還忍心這麼為難他嗎?」簡一下子紅了眼眶對著正發著牢騷的蔡講。我們明白,她又想起負笈唸書的兒子了。

  突然間,我只想躲進你的羽翼之下,什麼也不說、不聽、不想!但這天上人間,何處有真正豐厚的羽翼能讓人安然躲進呢?除了唱歌之外,此刻大約只能躲進被窩裡享受痴人的夢境了!

  這雨季,正開始。

台長: 落雁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