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21:06:56| 人氣7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刻意遺忘
想當作不曾發生
一幕幕情景卻依然清晰浮現腦中

暫時不想開電腦
暫時假裝生活忙碌
卻還是忍不住點開了你的照片
想起了和你相識的日子與回憶






5/26

輾轉難眠的我終於捱到了天亮
帶著複雜的情緒再次踏入你家

耳邊傳來主持人的聲音
這個場景三年前我看過
如今又再次地映入眼簾

你總是說要我漂漂亮亮的回來見你
我卻雙眼又腫又醜臉色難看的見你
這樣的Maggie,不是Pon的Maggie
我...真的...笑不出來......
我想帶著微笑跟你說一路好走卻辦不到

我很努力的想故作鎮定
但頭一拜下去一切全毀

原諒我無法堅強送你走
原諒我無法不淚流......

因為我心裡清楚明白
這一拜是接受了事實
這一拜是承認你不在

你躺在照片後方
我站在照片前方
我們中間阻隔的是什麼
有形的 無形的 好混亂

看著你的家和你未來的家
這兩個家形成強烈的對比
以後一個人住的你怕不怕孤單

這天的陽光很猛烈
就像你的性格一樣
很溫暖卻又堅強

我看著來上香的人們進進出出
看著許多人為了你而哭紅雙眼
看著這一切邊想著和你的一切
這種景象怎麼是為了送走如此年輕的你

白髮蒼蒼的阿嬤
身體薄弱的媽媽
努力打理的爸爸
哭紅雙眼的姊姊
低頭不語的弟弟
努力堅強著的曼
我無言的看著...心裡莫名的痛著......

主持人的話語讓我ㄧ遍又一遍的淚流
就像他說的......
是...你很乖巧很孝順
是...你很貼心很善良
是...你很溫柔很堅強
是...你很有為有責任感

天地間有很多無法理解的為什麼
除了接受還是接受......

看著你被抬了出去
我很想去但不能去
媽媽說...我們這麼好,你會諒解我
我只能淚眼看著直到你消失在我視線內

我心中有滿滿的不捨
我不知道該如何宣洩

我們的承諾永遠無法兌現
我們的秘密約定隨著你煙消雲滅

不知道是否眼淚流盡
不知道是否你的保佑
不知道是否卓的陪伴
回到台南家中的我沒有崩潰淚流
我很堅強對著空氣喊著我回來了
沒有回應...那是當然......

上了香...擦了擦佈滿灰塵的桌子
摸了摸相片中的阿嬤...也看了看拔拔和阿公
我笑了笑...摸著照片中阿嬤的臉蛋......
在心中說了N遍的我好想妳...我真的好想妳......
也說了好多次的對不起......

我知道阿嬤有在看著...也希望你有在陪著......

是你讓我有勇氣踏入這個家
是你讓我不得不面對悲傷接受它
如果這是你要教我的一課...那麼我PASS了......

謝謝你...這一趟台南行我體會了好多東西
謝謝你...讓我了解原來心中的恐懼能克服
只是...你教會我的方式很討厭...但還是謝謝你......

突然間...我好想回家住...一個人也沒關係
只可惜...來不及了...因為我失去了在這最可靠的你
重要的失去了就回不來...你給了我狠狠重重的一記

人...總是要失去才會大徹大悟
人...總是要心痛才會得到教訓

現在的我無法不悲傷
只能相信時間會沖淡
但我會學著珍惜......

如果有下輩子
我們再來相遇
什麼方式都好
打勾勾......
算是屬於我們最後的一個約定......







台長: かおる
人氣(7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金弟
照顧好自己..
不要連健康也失去了

失去健康 失去全部
2009-06-14 23:1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