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22:44:08| 人氣3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箏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認真的看完了這部電影

也在最後放風箏的那幕哭了

『為你  千千萬萬遍』

這部電影裡...我看見朋友之間無悔的執著

阿米爾遇到了一個對他無悔的朋友哈桑

哈桑是阿米爾家工人的兒子

為阿米爾出頭、受辱,敎他放風箏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但小時候...阿米爾卻不懂怎麼回應

對一個真正對自己情同兄弟的朋友

為了自己而遭受到巨大屈辱的朋友

卻選擇眼不見為淨...卻嫌惡了起來

甚至想辦法把哈桑趕走

故事的最後...阿米爾將補償移轉給哈桑的孩子

他對著孩子說:『為你  千千萬萬遍』

我還是哭了!

因為哈桑永遠都聽不到那句話

哈桑到死都將阿米爾視為摯友

即便阿米爾當初想辦法讓他離開

即便孩子之間的友情彆扭得禁不起考驗

但哈桑小時候還是認了他沒有犯的錯...然後離開阿米爾的家

多年來他們完完全全斷了連絡...直到彼此都有了家庭

哈桑還是不計較那些委屈...在心裡把阿米爾當成摯友

甚至為了保衛阿米爾的家園...犧牲掉生命

而這些事情...阿米爾到最後才知情

如果哈桑不是他的親兄弟...阿米爾能夠同樣地補償給哈桑的兒子嗎?

哈桑對友誼的真摯...即便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他都一樣付出

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原來少爺阿米爾是他的親兄弟

而阿米爾的確不像自己的父親一樣...一生都有正義感且正直

自己的小僕人永遠為了他挺身而出...他卻一次都沒有幫過他

一直到長大後發現了哈桑是他的親兄弟...

父親的朋友才勸他要回故鄉的孤兒院接自己的姪子

雖然阿米爾努力地冒著生命危險...接回了哈桑的兒子...也對他很好

但我心裡就是很難過...因為真正應該得到這份溫暖的人是哈桑

阿米爾這麼多年來...心裡懷念過哈桑嗎?

阿米爾寫書的時候...想要感謝的人...哈桑也不在名單之列

這麼說來...大家應該都覺得...小薰似乎對於阿米爾太不諒解了!

我的確是不諒解! 因為我知道阿米爾沒有想起過哈桑

不過...阿米爾後來看了哈桑的信之後...的確醒悟了

因為過去這麼多年來...他都不在乎甚至遺忘

所以當他想起從前的事情...就再也不想忘記...

哈桑...一直忠誠地為他祝福與守護

即便忍受了很多的苦和委屈...即便他們已經斷了連絡!

有時候...很多事情...都要及時

但若不是哈桑的死...長輩的病

也許阿米爾一生都會遺忘這個到死都視他為摯友的兄弟

結尾是好的...但我還是覺得心酸

為了哈桑的真摯動容...為了他的寬容感動

阿米爾是個幸運的人...有人甘願為了他 千千萬萬遍

哈桑的孩子...在父母死後承受了很多的痛苦...

但最終...也能夠得到被阿米爾夫妻疼愛的幸福

 

朋友之間...有誤會或是不合一定要說出來

可以和你一起歡樂的人不一定是真的好朋友

但當你遇到困難時勇敢站出來的人...絕對是真心的

每個人都很怕事...每個人都很膽小

但是當對方值得的時候...你就不會考慮太多自己的立場

只是一心想要幫助對方脫離困難或是遇到的問題

我們被欺負的時候...心裡總是很希望自己的朋友站出來的

我以前偶爾被留言攻擊的時候...或者是被嘲笑或誤會的時候

也會特別感謝幫我說話的人...而且我會一直放在心裡

追風箏的孩子...讓我們更懂得去珍惜自己身邊重要的朋友

台長: 胖海豚
人氣(3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
此分類上一篇:伴娘

別不諒解阿米爾
別不諒解阿米爾
跟哈桑比起來 阿米爾才是真正痛苦的人
哈桑雖走了 但問心無愧
阿米爾則是帶著罪惡感&遺憾活下去

在現實生活中 大部分的人都曾當過阿米爾
但未來的人生 我期許自己是哈桑~
2009-02-05 23:14:54
版主回應
= =還是覺得他醒得有點慢!

知道啦!

你想當哈桑的感覺很強烈地展現出來了喔!
2009-02-05 23:41:40
jian
看完了~真的很好看!
2009-02-13 00:13:38
版主回應
那我再大推一部『陌生的孩子』
2009-02-13 12:35: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