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6 13:58:1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吃牛丼的日本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愛吃牛丼的人。大約從高中時代吉野家到台灣開分店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一道日本庶民料理。
到了日本以後,我第一次到大學裡的食堂去吃飯的時候,很理所當然的點了牛丼,而且還打生蛋進去攪拌著吃,說真的,大學食堂當然手藝不怎樣,可是還挺美味的。不過我注意到它非常大碗,大到我這個食量蠻大的人都常常吃不完。
開始我幾乎是每到食堂必點牛丼,不過幾次之後我開始發現情況不對了。
午餐時間的食堂一定是人滿為患,不管你點那一種餐都是得排隊的。這沒問題,日本人是個守秩序的民族,不會有人跟你插隊,乖乖照排就是。問題出在我開始發現在排隊買我的牛丼時,長長的隊伍裡面每次幾乎都只有我一個是女生。而且旁邊的人要嗎就是避免跟我眼光相對(我想是怕我尷尬),要嗎就是奇怪的偷偷打量我。我發現的另外一件事是,旁邊我的同學們在排的義大利麵或是漢堡排套餐這種洋風定食的隊伍,集中了食堂裡大部分的女孩子。
阿哈,我知道了!日本的女孩是不吃牛丼的。我猜想那大約有幾個原因。
首先外面的牛丼店,習慣上幾乎都是男人們用餐的地方。像立食蕎麥麵店一樣,給人粗魯的印象。再說打個生蛋下去的吃法,很明顯的會讓人聯想到補充精力之類的事情。哎呀呀,這樣一來在大庭廣眾的食堂裡吃牛丼,真是太害羞了。吃吃義大利麵什麼的,多高尚,飯後附餐來杯咖啡,總比吃牛丼配玄米茶看起來有氣質多了。後來,為了不在食堂裡繼續讓人對我行注目禮,以為是哪個女子摔角部的隊員到食堂裡用餐來了,我再到食堂去時,都儘量點各種冠上“洋風“的女孩子氣的套餐吃。不過幾次後實在受不了牛丼的誘惑,還是繼續吃我的牛丼,再後來,實在不喜歡食堂的氣氛,乾脆就不去食堂了。
吊詭的是我問過幾個日本女孩子,她們都表示其實覺得牛丼很好吃,也常常很想走進立食蕎麥麵店豪快的配炸蝦吃麵,更已經吃膩了奶油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
聽了她們可憐兮兮的真心話,我再次領教到日本人表裡不一的辛苦生活方式,重新,不知道是第幾次的,下定畢業後要馬上回台灣的決心。

台長: SYANN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