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15:48:48| 人氣8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討厭夏天 - 序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一個很炎熱的季節。
夏天,一個鳳凰花會綻放的季節。
夏天,一個讓學生離開書本虐待的季節。

夏天,一個讓我很不爽、很該死的濫季節。

□   □   □   □

炎熱六月天,太陽高掛,大禮堂響起了憂傷的驪歌,伴隨著眾人那不和諧的合聲;混雜著淚水,涵蓋著喜悅;心中的不捨,隨著歌聲,一點一滴得滲進每個人的心中。

穿著制服的畢業生,兩三個好友,一同笑嘻嘻地穿梭在花門中,一步步地邁向了花門最後的終點;最後一步,踏下去,人生轉折點的齒輪開始轉動。

走出了校門口,回頭望了望這曾經待過三年的學校,一股鼻酸的感覺浮上心頭,揉一揉鼻子,咧嘴一笑;從今天開始,人生會有所不同;從現在開始,青澀的果子,也將開始成熟……

□   □   □   □

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包舒潔,抽出衛生紙,用力的往臉上一抹,擦去佈滿在額上的汗珠,順手地在往口袋一塞,繼續站在馬路街頭,舉起『XX數學』的大旗幟,等著時間流逝,好回去打卡下班,在此同時,也順便跟對面馬路口的『OO數學』挑釁一番。

通常基測完,會有一堆補習班來找工讀生,美其名是讓你體驗打工,賺取零用錢,其實目的還不是要招生。不過,我就是那種只想賺錢,但不想補習的學生,任憑你怎麼電話連環call,我就是照樣不理睬,而且還會享受掛電話的快感。

話說打工也分兩種,內場和外場。外場就是舉旗幟曬太陽,算是一項輕鬆的工作,缺點就是得在艷陽高照下,像士兵一樣站崗,如果是騎樓那還好一點。
相較之下,內場可就比較豐富了,但…最討人厭的莫過於──打電話。平常都是在掛人家電話,現在反而要被人掛,那種滋味可不好受,所以我從不接電話的工作,傷心又傷身。

「喂…小櫻,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看來井野已經成功地迷倒那位『OO數學』的工讀生,瞧她臉上一副自傲的神情,嘴角微笑弧度約四十五度角,大概基本資料、家世背景、手機號碼、MSN…等都要到了,說不定還約好下次同一時間地點,用手中的旗幟當作相認的信物,再繼續暢談兩小時。

「好,回去吹冷氣,超熱的。」臨走前,井野還不忘跟對面馬路那位工讀生說再見,而且他也很激動得揮舞著『OO數學』的旗幟,那誇張的動作,還有臉部開心到扭曲的表情,感覺起來很像某個陽光笨蛋…嗯……等等。

「井野,剛才那位工讀生你認識嗎?」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我探測性地詢問一下,答案卻是一抹迷人的微笑,難道井野以為這招用在我身上,也可以得到跟那群流口水的豬哥一樣的結果!?哼哼,看來他是讀書讀昏頭了吧!

「不認識,怎麼…想要我幫你介紹嗎?」眨了眨那雙有神的蔚藍色雙瞳,井野的嘴角又勾起……不懷好意的笑。望著她的雙眼,我像是浩瀚大海航行的水手,卻因暴風雨捲近漩渦,不管怎樣對抗,也都是無意義地掙扎;我看她根本是十大惡人之一的屠嬌嬌。

「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在下心領了。」伸手接過她的旗幟放在大樓邊,走向電梯旁等著。「確定不用嗎?」井野彎下身,頭移至我的眼前。

「百分之兩百的非常確定。」撥開她的大頭,我走進電梯裡,按了下八樓,井野衝忙得衝進來;我知道她一直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所以我一直假裝若無其事的表情,靜靜地等待電梯快到八樓。

叮──,八樓到了,八樓到了。

快速步出電梯門,因為我已經被電梯裡那詭異的寧靜給悶死了,但衝太快的結果就是──我狀到人了,而且還是一個有著耀眼金黃色頭髮的男孩子;大腦立刻下達指令要我逃走,於是我便立即轉身,拉開步伐要跑的時候……

「小櫻,終於等到你了。」



某軒後記∥

萬歲,大感動是也,某軒終於寫出來了…(拭淚)
本來是要寫古代文,後來還是覺得…現代文比較好寫。(傻笑)
對於古代文的詞彙修飾,某軒還需要多多專研以及學習,所以就先寫現代文吧!

貓妹,姊姊打出來啦──!Q口Q(抱住)
對不起,真的是讓你等了超───久的,不夠我終於生出來了。XD
下一篇要等到暑假了,下禮拜就可以放假啦!!好棒──>3<
希望貓妹能夠多提供些意見給姊姊喔!OˇO 貓妹~~~(再抱)

台長: 隱居山林的孤叟
人氣(8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討厭夏天‥停載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討厭夏天 - 貳章

喔喔喔喔~~~(抱)等了那麼久,軒姊姊終於出來了~!!(親一個)>//<不過,最高興的是某貓搶到沙發!!(萬歲)

姊姊寫的文章果真是有姊姊的感覺,給人一種很舒服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文字~ˇˇˇ(傻笑)其實,姊姊要寫什麼文章都沒關係~某貓看的好高興嘎嘎!!(抱)//現代聞有姊姊濃厚的味道阿~←好像怪叔叔說的話‥(汗)=  =a下禮拜又能看見軒姊姊的文章拉!(撒花)等待等待‥(電風扇轉阿轉)不過某貓極度猜想,該不會那位工讀生就是鳴人吧?(笑)

對了,軒姊姊說訊息傳到某貓的即時通上,可是某貓沒收到。(歪頭)嗯嗯,會找到這裡是看到了魚姊姊那邊的連結~~~(抱)
軒姊姊要繼續加油,展現風華嘎嘎嘎!!(喜)讓我們一起踏入同人界~!揮發人生的精華(?)吧!!ˇˇˇ
2006-06-24 17:37:04
版主回應
啊啊!貓妹來了──(撲抱)///
好想貓妹呀!貓妹前陣子好少上去電台…姊姊晃來晃去都找不到人。Q口Q
嘻嘻,沙發送給貓妹了──XD那姊姊要來點回禮(竊笑) 快快出文吧!貓妹~~>///<

嗯,無法體會貓妹說的感覺…有什麼味道勒?(聞身上)不會是狐臭吧!O口O(!)我沒有唷…至少我流汗時同學沒說我臭。
貓妹能喜歡真是太好了,這樣更有寫文動力啦!哈哈哈哈──=ˇ=+

O口O沒有收到訊息嗎? 該不會是帳號弄錯,還是少數字了…(驚驚)不過現在貓妹找到了真是太好了!!XD

要趕快出文呀──!(死抓衣角)姊姊努力等著。
2006-06-24 18:57:42
伏羲
好、好棒啊……OwO(流口水中)
豆腐皮的文很棒呀///
某羲很少看見以第一人稱寫的校園文,某羲覺得豆腐皮的文風很有網路文學的感覺唷^^(大拇指)
真的很厲害呀!讚>ˇ<b
最後那句「小櫻,我終於等到你了。」是鳴人說的嗎?(興奮)
某羲很喜歡豆腐皮的文風唷!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唷^ ^
豆腐皮加油!豆腐會永遠守護著豆腐皮///(抱緊)
2006-06-24 20:29:53
版主回應
豆腐流口水了…OwO(拿出手帕擦拭)
=ˇ=又再次吃到豆腐的豆腐啦!!哈哈──

豆腐太誇大豆腐皮了…其實挺拙作的,不過裡面的打工是真實經驗。XD但是豆腐皮是打電話的…真的是超多理由可以拒絕的…後來乾脆打去跟朋友哈拉。(有朋友跟他友人連續聊了一小時多!反正那邊的人也不會知道)

豆腐才厲害呀!連豆腐皮朋友看到都說讚!他說目前都沒看到比豆腐厲害的網路寫手!!(他叫我要講)直說豆腐真的超有想法,因為他也是陰陽師迷,所以某軒在跟他講的時候,他超興奮的!XD

Q口Q幸好不是很沉重的感覺…
話說這星期五音樂課要考唱歌,但是太多人了,所以要清唱。= = 豆腐皮選了橘子汽水,因為本身高音唱不上去… 但是唱完老師就突然開口:『選歌還是選活潑一點的比較好,別太沉悶。』聽我唱歌這麼痛苦嗎?老師──(泣)

豆腐皮也會永遠一輩子的守護著豆腐,如果可以,豆腐皮要跟豆腐相約好幾世,>///<嫁給我吧!豆腐(單腳跪)即使我現在很窮,長的又不出色,但是我會用心證明,會給你幸福的!>口<(羞+抱緊)
2006-06-24 22:44:50
天藍色
發現都忘記回覆兩位大大一個問題…=口=

是的,是鳴人沒錯!XD 
火影裡面金髮男也不多嘛! 總不能說是四代目吧!(笑)
2006-06-25 10:25:49
喔喔喔!軒大也出紋了>口<!!
絕對支持大的文,這篇文感覺很好阿,大的文筆真是好....(自卑)
喔喔,對了,大要不要貼在...佐櫻吧阿?一定會有很多人支持斗︿︿
期待大的出現阿~支持軒姐!
2006-06-25 10:53:51
版主回應
喔喔喔───!!(撲抱)
是瑋大呀!>ˇ<(緊抱不放,死抓)
某軒還很嫩的,還是別去給百度的大大們傷眼了!
比起來,瑋大才厲害呀!XD 
某軒真的很敬佩瑋大那種寫文所揮發出的氣息呀!
某軒還需要跟瑋大多多學習──OˇO(再抱)

喔喔!軒姊姊─!Q口Q 也就是某軒又多了妹子是也!?哈哈哈─── 改天來個家庭聚會吧!(開心)有妹妹的感覺真好!>ˇ<
2006-06-26 22:3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