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21:35:0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B...見證著生命的奇妙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澄,妳有想過結婚之後生BB嗎?」
我:「BB?不是嘛!這是個很重大的責任,我負不起的啊!」
他:「但成為母親的喜悅,不是應該每一個女人都要經歷一次嗎?」
我:「你的思想太守舊了吧?女人不一定要生孩子啊!」
他:「不會啊!可能當妳見證著一個生命的誕生有多奇妙時,妳的想法會改變。」
我:「奇妙?生BB只會很痛,不會是奇妙吧!」……

不久之前,我說過以上的話,對啊,很久之前,我就不喜歡BB,討厭那種從早到晚的哭鬧聲,討厭BB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甚麼都要人服侍,討厭BB一點不喜歡就哭…我從不覺得BB的誕生有甚麼奇妙,直至最近,看了一個母親分娩過程和之後的相片,我不得不為一個BB的誕生而感動,看著那位母親辛苦過後,抱著自己的BB笑不攏嘴的時候,我深深的被感動了。

昨天,因某種原因到過醫院,恰巧看到「嬰兒室」三個大字,我竟然沒頭沒腦地朝著地上箭咀走向嬰兒室……一塊大大的透明玻璃,房間裡睡著十多個嬰兒,有些睡著了,有些舞手弄腳,一張張白裡透紅的小臉孔,小手小腳,小嘴不停地開開合合,手舞足蹈,不知想表達甚麼的傻樣子,躺在嬰兒床上閉上眼睛甜甜的睡覺……每個嬰兒的舉手投足都吸引著我,實在太可愛!真想衝進去擁著他們吻!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到一個母親辛苦生產過後,看著自己孩子的那種喜悅、興奮、感動的感覺。原來一個BB的誕生,是上帝何等奇妙的傑作。

哭是BB們的唯一語言,他們肚子餓時會哭,飽也會哭,尿片濕了會哭,想「便便」時會哭,寂寞會哭,想人家陪他玩時,亦會哭。也許當一個母親,深愛著她的孩子時,怎樣強大的哭聲,仍會樂意聆聽。

也許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吧,天生的母性會從某一處地方併發出來,很想很想生BB,想感受那一份為人母的喜悅和興奮,很想聽到自己的孩子叫自己做媽媽,很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學坐、學走路,上學,明辨是非,交朋友……這一切是我從來未曾想過過的。

好像想得太遠了吧!可是記得你跟我說話,你好喜歡小孩子,或者是一種緣份,讓我認識你,是緣份叫你讓我感受生命誕生的奇妙與可貴。我不再覺得生BB是一件痛苦的事(雖然這是個事實),反而是一個女人最快樂的時候。

說到這裡,我不明白為什麼一些母親,捨得把肚子裡的BB打掉,又或者把BB生出來之後掉下他。雖然在這之前,我曾說過我不會生孩子,但同樣我亦對自己說,假如我有了BB,我是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BB。因此我不明白,為什麼某些女人會捨得不要自己的孩子,那是她的孩子啊!每個BB都有生存的權利,因為那是一個有血有肉的生命,我不曉得為什麼她們會這麼狠心。

我想,我正在等待著我的孩子,叫我「媽媽」那種心情吧。

台長: 簡澄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