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20:38:15| 人氣7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的,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有多少的眼淚要流?

很奇妙的,不管悲傷或高興,都能流淚。

最近一次哭是什麼時候呢?

現在流行的催淚文學,據說能讓累積的壓力及情緒宣洩出來。

我可以在哪裡流淚?淚珠的生成和墜下都只是一瞬間的動作,背後凝聚多少那個人的思緒和情感,如果陌生沒關係的人發現了怎麼辦?

我不輕易哭,不發出聲音,忍住盈眶的水氣不讓它出現。

哭啊,真是累人的事。就像要把什麼隱晦的、私密的東西從心底深處排擠出來,用盡全身力氣顫動,牽引每一根神經甦醒。

所以,我不敢看完這部電影。

「有你真好」是多麼值得感謝的寶貴心情,我也想有那樣的感想。

但是,我仍然不敢面對片中的奶奶和小武。因為我發現自己找到想哭泣的原因了──卻還找不到可以哭泣的地方。

那個令人淡淡心酸又莫名安心的地方到底在哪裡呢?

山裡的時光好像用不完,陽光金黃的像是掛在天頂的寶石燈不停閃耀。

他們的相處一直是那樣的,沒什麼特別,沒什麼感情的進行著。真的,沒有什麼好形容的,可偏偏我的眼睛慢慢酸澀起來。

小武可以吵鬧、任性,做盡一切這個年紀的小惡魔可以做的事情;這也是孩子的無邪氣的表現。

奶奶不能說話也沒啥大不了,她支著駝的厲害的身子走在長長的山間小路上,那條小路有多遠,她就走多遠。

速食、零食、玩具、電動,甚至小女生的注意,都是小武想要的;也是奶奶不太懂的。

山裡的生活很平靜,不過也有意外的事情讓小武漸漸認清所處的環境。

最後,小武的一支支色彩明艷的蠟筆畫出分離。山裡的時光流動再怎麼慢,畢竟還是一天天過著日子的。

有你真好,就在這個年紀、這個時空、這樣相處之下。

台長: ~100%帶著走~
人氣(7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剪貼思い |
此分類下一篇:洗襪長城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環保

畈子
這部片子,我也看了,很感動,連兩個兒子也看得津津有味呢,
另外&quot可可西里&quot、&quot卡拉是條狗&quot及&quot一個也不能少&quot
也很不錯看,
都是大陸片,有機會的話,不妨看看喔....
2007-03-14 09:5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