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1 06:34:26| 人氣1,761| 回應0 | 下一篇

在咖啡店裡殺死了一隻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舌頭掛在嘴邊, 癱軟的前後肢分別疊著, 失去靈魂的眼神瞳孔像縮不小的光圈一般圓滾滾...毫無疑問這隻貓, 死了.

貓的死和我脫不了關係, 原因很單純, 因為正是本人我親手了結了牠. 用我的雙手, 翻閱書本, 敲擊鍵盤的那雙手, 像扭乾衣服一般的了結了牠.

咖啡店裡的店員與客人對於這一幕視若無睹, 也難怪, 不過就是一個男人扭死一隻美國短毛貓罷了, 比起郭采潔在楊祐寧家過夜, 或是陳偉殷七局失一分拿下勝投的消息, 根本微不足道. 我就在這樣漠然的環境中, 順利地處理掉貓.

貓的屍體在我座位旁躺了三個小時, 期間我喝了兩杯熱美式咖啡, 還吃了一個香蕉布朗尼, 去廁所尿尿時還與老闆娘閒聊了幾句. 貓沒有動, 一動也不動...也對, 牠死了.

死了的貓與活著的人無法共同分享什麼, 但他們就像正在分享, 在午後陽光的映照下, 再見哈瓦那的樂音中, 它們分享著彼此的時間.

肚子咕嚕嚕地呼叫著我, 香蕉布朗尼無法安撫躁動的肚皮, 於是我呼叫老闆...
"買單!"


走在紅磚道上, 貓的屍體在我的海灘包裡, 一擺一擺地輕敲我的腰, 很確實的存在感. 在台北, 這樣的溫柔規律的撞擊不常有, 一般都是更冷酷一點的玩意才是, 想到這...我畏縮地縮了縮脖子.

貓咪靈骨塔的經營者是位愛狗的女士, 她愛狗勝過愛貓, 她愛埋葬貓則勝過埋葬狗, 這就是她開立貓咪靈骨塔的背後動機. 一起喝著著名的貓糞咖啡時, 她這麼告訴我.

我替不太熟稔的貓取了個名字, "貓嗚". 貓嗚靈骨塔上的照片像惡作劇般吐著舌頭, 雙眼睜地又大又圓, 也難怪, 這張是死後才拍攝的大頭照.

插好香, 雙掌合十, 我誠心地為貓祈禱, 濕潤的眼角述說著我的哀傷, 其莊重連貓咪靈骨塔的老闆娘都為之動容. "年輕人, 你真愛貓." 老闆娘說.

回頭看看她, 再看看貓嗚的照片, 這世界就像失色的調色盤, 怎麼樣也無法colorful一些...

嚎啕大哭, 是貓咪靈骨塔前的我, 幸福的昏昏欲睡, 是離開靈骨塔, 吃完永康牛肉麵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的我. 這是一種儀式, 也是SOP.


看看手機裡的清單, 抬起頭, 陽光如此閃耀, 就像貓咪生前的雙眼, 多麼明亮. 然後我走向下一個目的地...我走向下一隻貓.

台長: 格雷
人氣(1,7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病呻吟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月球完全自殺手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