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3 01:20:33| 人氣1,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100%老闆〉 文/蠢上·傑克·春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裡一個悶熱的午後,我在東亞小島上的一個大樓裡,和一位100%的老闆擦肩而過。


並不是怎麼高大的老闆,也沒穿什麼別緻的衣服,頭髮上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年齡很可能已經接近三十四了。可是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他對我來說,正是100%的老闆。從第一眼望見他的影子的瞬間開始,我的心胸立刻不規則地跳動起來,嘴巴像沙漠一樣火辣辣地乾渴。


或許你有你喜歡的老闆類型,例如你說個子高大的老闆好,或還是眼睛大一點老闆好,也許非要額頭開闊的老闆才行,或者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被吃東西慢吞吞的老闆所吸引,就是這種感覺。我當然也有這一類的偏好。在餐廳一面用餐的時候,就曾經為鄰座老闆的鼻子輪廓,看傻眼過。


可是誰也無法把100%的老闆具體描述出來。他的鼻子到底長成什麼樣子?我是絕對想不起來。不,甚至到底有沒有鼻子,我都搞不清楚。現在我能記得,頂多只是:他不怎麼英俊。如此而已,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昨天我在街上遇見一個100%的老闆。」我跟某一個人這樣說。

「哦?」他回答說:「帥嗎?」

「不,不算帥。」

「那麼該是你喜歡的類型吧?」

「這個我也不記得了。眼睛長得什麼模樣,或者胸肌是大是小,我簡直一點都想不起來喲。」

「真是奇怪啊。」

「實在奇怪噢。」

「那麼......」他有點沒趣地問說:「你做了什麼嗎?開口招呼他,或者從後面跟蹤他?」

「什麼也沒做。」我說:「只不過擦身而過而已。他從樓上往樓下走。我從樓下往樓上走。真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六月的午後。」


我想,就算三十分鐘也好,跟他談談看。想問一問他的身世,也想告訴他我的一些事。而且更重要的,是想解開2015年六月裡,某個陰暗的午後,我們在大樓的樓梯間,擦肩而過為止的類似命運經緯的東西。那其中必然充滿了像是和平時代的古老機器似的溫暖的秘密。

我們談完這些之後,就到什麼地方去吃午餐,甚至看一場伍迪艾倫電影,再經過飯店的酒吧,喝個雞尾酒什麼的,如果順利的話,接下來或許會跟他聊一晚。

可能性正敲響我的心門。

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已經只剩下十五公尺了。

接下來,我到底該怎麼向他開口招呼才好呢?

「你好!只要三十分鐘就好,能不能跟我談一談?」

好驢!簡直像在拉保險嘛。

「對不起!這附近有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洗衣店?」

這也驢!首先我就沒伶一袋要洗的東西呀。

或者乾脆單刀直入地坦白說:「你好!你對我來說是100%的老闆喲。」

他或許不會相信這種對白。而且就算他相信也好,很可能他並不想跟我說話。對你來說,雖然我是100%的老闆,可是對我來說,你並不是100%的員工啊。他或許會這樣說。如果事態落入這個地步,那我一定會變得極端混亂,我已經快三十了,年紀不小了,結果就是這麼回事。


在花店前面,我和他擦肩而過,一團溫暖而微小的空氣團拂過我的肌膚。柏油路灑了水,周圍飄溢著玫瑰的芬芳。我竟然對他開不了口。他穿著黑色T-Shirt。右手拿著一支大大的放大鏡。

他不曉得正要開誰玩笑?他眼睛看起來非常亢奮的樣子,或許他花了整個晚上把玩那支放大鏡?

而那信封裡面很可能收藏著他一切的秘密吧?


走過幾步再回頭看時他影子已經消失在人群裡了。


當然現在,我非常知道那時候應該怎麼向他開口才好。可是不管怎麼說,總會變成冗長的對白,所以一定不可能說的很好。就像這樣,我所想到的事情總是不實用。


總之那對白從「從前從前」開始,以「你不覺得很悲哀嗎?」結束。

 
 
 
--
改變自 村上春樹-遇見100%女孩
Pic by Waldemar Kazak

台長: 格雷
人氣(1,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著說著睡著了... |
此分類下一篇:她說她寫了一個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文學性騷擾之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