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02:22:3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0.25-她要我她不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下,覺得恐怖的是∼感同身受的總是如此悲傷的歌。寫詞的人是怎麼一回事,總是寫到人家的心坎裡!
  接起電話,是她,分手後半年,第一次她主動打電話
「怎麼了嗎?」我很小心的說了這四個字
『沒啊,只是想打電話問候一下』她總是一派輕鬆的語氣卻顯得有些落寞
「妳跟她.....還好吧?」小心翼翼的問,不懂是怕打擾了她的隱私,或是怕自己還隱隱作痛
『吵架了.....』依然輕鬆的口吻
「那我是不是要趁虛而入,再把妳搶回來?」我總愛拿自己的傷口來開玩笑
『妳也太抬舉我了吧!』很溫柔的拒絕方式
  三個月之後,那一年的最後一天,第一次分手後我們見面
『XXX,我恨妳,妳耍我!』唔....這不是我原本設定好的開場
「呃...我.....怎麼了嗎?」原來我遲到了幾分鐘
『我本來今年不打算回來跨年的』她語帶玄機的說著
「那妳回來幹嘛?」恩,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期待接下來要聽到的答案
『我回來看妳啊.....』她的眼神飄向我輕輕的說著
「.................」期待果然沒有落空
『為什麼妳看我都不超過三秒?該不會是很尷尬、不知所措吧?』她總是喜歡逗我
「.................」而我總是能如此輕易的被她挑起氾濫的情緒
  於是,在牽手、擁抱、親吻了之後,我以為她回來了,更天真的以為等待是值得的!只是短暫的兩天相聚,我們又開始相隔兩地。兩個月之後,她失聯了,我一字一句的信件問候總是得不到任何回應。又隔了半年,終於與她取得連繫。
「我.......喜歡妳!」第一次我鼓起勇氣想為自己做些什麼
『不可以!』就這麼輕易的一刀兩斷了
「那....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嗎?」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來不及說出口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時的她已經有男友了!
於是,我終於知道,當關心變成一種打擾的時候,就該離開了。
 
  她接起電話,是她。我總是很感激她在我沒辦法待在她身邊時陪伴她。
『恩,我要先回台北了,XX說她家人想跟我拜個年』第一次她不覺得我們相聚的時間總太少
「沒有必要這麼趕吧,不等我一起回去呀?很怪喔!」我嗅到一股不尋常的氛圍
  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她總是很晚才回到家,她開始在一旁輕聲細語的說著行動電話,而我開始警覺到她跟她的關係_不_單_純,而我的質疑被她視為無理取鬧且理直氣壯的不予理會,漸漸的我以為真是我多慮了。
『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了!』那天她下了班喝了點酒後回來,抓狂般的哭著發洩
「怎麼啦....妳還有我啊....到底怎麼了?」那一陣子她與父親處得不好,我以為是家庭問題,於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說著安慰的話
『沒有人要了.....大家都不要我了!』她很用力的嘶吼著,是跟她在一起一年多個日子以來我沒看過的景象
「..........那我算什麼.......?」我保留著這個疑問,只是抱著她,希望她快快入眠
  那天之後,她總是不快樂,而我也不了解她不快樂的理由。我們依然牽手、依然擁抱、依然接吻,只是怎麼我感覺不到她?又是我多慮了嗎?終於,那天她要我上她信箱找一個檔案,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第六感,我點進垃圾筒裡看了被她刪除但尚未清空的信件,於是,我懂了她的不快樂,是因為她的那一封分手信。
『妳回來啦....』她練習著跳舞機裡的曲目
「................」回到家的路程有半個小時,沒想到我腦子裡還是一片空白
『幹嘛不穿雨衣啊?』她依舊跳著跳舞機撥放的節奏
「................」我只想靜靜的,不哭不鬧
『妳怎麼了,幹嘛都不說話?』她終於察覺到了一種低迷的氣氛
「.....我知道了...都知道了........」我很平心靜氣的說著內心的煎熬
『什麼東西呀?知道什麼......』她應該曉以大意了
「我看到她寫給妳的分手信了........」我淡淡的說,以為自己很堅強
『...............』她哭了,緊緊的抱著我哭了,可笑的是她已經好久沒抱我抱那麼緊了
「妳哭什麼呀?該哭的人是我吧.....」不是心灰意冷了嗎?怎麼我想原諒?
  那天,我才知道當時她的嘶吼是因為她的離去,而那封分手信,則是她特意留在那兒等我去發現,她說我有知道的權利,也有選擇去留的權利。於是之後,我們依然牽手、依然擁抱、依然接吻,只是一切都不平等了,裂衡在兩個人中間切割的不夠平均。我沒有離開,因為她沒有說她不要我,只是我怎麼都沒有想到或許是她沒勇氣說出口。
「三更半夜的,妳要去哪?」隔著木門我們一進一出
『我跟朋友去打籃球..........』她從來就不是個愛運動的女生
「唔,樓下那男的該不是妳朋友吧,挺清秀挺帥的....」剛回家時看到一個可疑男子手持籃球在門口排迴
『恩.........』她真的穿著運動服在半夜兩點打籃球去
「那男的是誰呀?」我很認真的提問
『.....不用等我,妳先睡吧!』她揚長的離開我的視線
  原來我們已經相敬如賓了。中間的裂痕大到我已經看不到對岸的她了!於是我也常一個人半夜騎車遊盪,我幼稚的以為當她半夜回到家看不到我時會緊張,只是沒想到我總是先回到家酗酒的那一個。她真的不在了,心不在了。
「我們分手吧......」我終於決定放她自由
『.............』她給了我一個眼神,我依舊很模糊的不知道那個眼神是得到救贖還是也有一點不捨
「我想....妳不愛我了吧......」沒想到已經好些日子沒說到的愛字會出現在分手場合
『可是我沒有不要妳啊........』她這句話說得很有力
「我想....妳喜歡那個男生....對吧?」我總是試圖很理性的討論著這樣的話題
『恩.......』她眼中泛著淚光?還是我看到了自己的淚水?
「所以....祝妳幸福了....」這句話我練習了不下千百遍了,真正說出口的時候還真有糾心的痛
『那我們怎麼辦?』她怎會徬徨?這是她想要的結果不是?
「還可以是朋友呀,我還是當妳是朋友呀」我想比較難過的會是我吧,怎麼都我在安慰她?
『那妳怎麼辦?』感謝她在這個時候還掛心著我,久違了她對我的關心
「我會很好........」我只想快快結束話題,情緒已經撐不下去了!
  後來,他們終於可以很光明正大的交往了!
於是,我真的知道,當關心變成一種打擾的時候,就該結束了。
現在的妳,正熟睡吧!這樣,妳懂我的不安了嗎?

台長: KAL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回憶盒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4.26-Dear J
此分類上一篇:2007.11.30-距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