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23:54:38|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車男(輝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喂喂喂喂喂?!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濃濃的酒餿味撲鼻,一面低語著「讓我抱嘛~」一面在擁擠的電車內上下其手……
這不是年輕可愛的女高中生才會遇到的變態色伯伯嗎?!


輝太陽穴旁的青筋和漫畫中一樣隱隱抽動,原想躲開但對方竟黏到他的背上來?!

碼的他鍵本輝頂天立地是個裝備齊全的青春少年郎,哪一點娘到了?!
正巧今天被老師威脅再翹課就當掉心情非常之惡劣。


死老頭算你倒楣……


「你是摸夠了--」咆哮著猛地回身,掄起拳頭照著對方的臉就要一記右勾拳為民除害--

「我、我……」

這--?!

「對、對不起……」如面對惡狼的利牙的綿羊般無助恐慌,吉娃娃一樣的大眼睛瞬時盈滿淚水,雙肩向內蜷縮,極度驚懼地顫抖。


不會吧、這是女生嗎?!
等等,他有喉結而且沒胸部,只不過長得很可愛的男生罷……

輝愣住了。

--不對!現在不是討論他是男是女……

重點是--

「好惡劣喔!當眾兇女朋友耶……」
「怎麼那麼差勁啊?」
「好討厭那種人~」

耳語從四面八方射過來,受害反扛了黑鍋。

「等等……我……」輝不知所措。

不能怪旁人以為輝是施暴者:一個楚楚可憐,一個橫眉豎目,誰想得到小可愛才是愛抱抱的怪小孩?


「別哭別哭,我不是有意兇你的。」盡量放柔軟口氣試圖哄住小可愛的眼淚。
「真的嗎……」被嗆得咳嗽連氣息也滿是酒味。
輝只得忍耐:「真的真的。」
「那……你繼續讓我抱好不好?」
「呃?」
「你不要嗎?」淚眼朦朧。
搞什麼鬼這傢伙的淚腺是接通自來水廠嗎?「好好好、給你抱喔~那你別哭也別大聲說話好不好?」
「嗯!」

在男性中略嫌嬌小的身材,此刻大大方方地鑽進輝的胸膛,雙手親暱攀附輝的頸子。

「哪~你也抱著我嘛~」撒嬌。
「耶?抱你?」不是吧?這是誘人犯罪啊……
「抱我啦~」

完美的四十五度仰角正好看清他睫毛上沾著的每一顆淚珠……

戰戰兢兢的環抱他的腰……天殺的好細好軟好好摸喔這是男人嗎?!


嗚哇啊~不行不行不行!鍵本輝你要克制住啊--!!!



*   *   *



喔……大腦好像被打蛋器攪糊了……連整個鼻腔口腔充塞令人作嘔的酒臭……


翻身,嗅到枕頭上有股太陽混合薰香的味道,鬆軟的床舖簡直像窩在雲端。

跟自家的舊式硬木板床相差十萬八千里,那麼安心的感覺,好舒服喔~舒服得不想起來了……


……等等?


「你醒了啊。」
「嚇?!」


輝沒有笑容又瞇起眼睛時,看起來確實危險。

他冷冷打量昨晚黏著他的小可愛,原本想下車後就把他丟給警衛,怎知道小可愛抽抽噎噎的紅鼻子讓警衛還以為輝「非禮」他,現在吃乾抹淨就想一走了之。


沒辦法,小可愛醉成這樣,如果棄之不顧,搞不好被「有心人士」撿去……


「你、你……」結結巴巴的,從他的大眼睛裡明顯可見慌亂。
「怎樣?」
「你、你不要亂來,我是空手道黑帶喔……」小可愛邊偷偷掀開死命抓住的棉被,確定自己的衣物還完整,邊威脅輝。


「誰跟你亂來啊?!搞清楚,昨天是你硬賴著我的耶!」輝非常之怒,一個順手巴掌便從小可愛的後腦勺揮下去。


「啪!」


響亮一聲,被打的和打人的都愣住了。


「你怎麼不躲?」
「你幹嘛打我?」

或許是宿醉未退,又或許是身處異境,加上面前的人的不友善,委屈的眼淚又浮上來。


「欸欸欸,你是男的吧?搞什麼鬼男生不要動不動就哭好不好?」輝實在受不了了。
「關你什麼事?我愛哭我高興!反正哭瞎了也不干你的事……」隨著沒魄力的回嘴,眼淚也一顆顆滑下臉頰。


輝雖然沒宿醉但也開始頭痛。


「好好好,對不起,是我不好,可以『請』你不要再哭了嗎?」

小可愛咬著豐潤的下唇,仍舊帶淚,不安地瞅著輝看。

「我叫鍵本輝,你呢?」
「我……我是宏宜,中土居宏宜。」
「好吧,宏宜,我告訴你,你昨晚喝醉了,所以我帶你回來。」
「我才不會喝醉!我又不會喝酒……」抗議打斷輝的話。


就是不會喝酒才會醉嘛……輝心想。


「總之,你現在在我家,如果醒了就快點回去,否則你家人會擔心。」
「你……」
「嗯?」
「你要趕我走?」
「啥?!」輝差點沒摔下椅子。

宏宜像隻棄貓,哀哀地扯著輝的手腕:「輝,你討厭我?你要趕我走嗎?嗚~我就知道沒人喜歡我……」
「我沒說我討厭你,可是……」
「你不討厭我?」期待的大眼閃亮閃亮地看著輝。
「不、不算討厭……」至少宏宜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那就是喜歡我?」
「呃、這……」
「輝喜歡我~輝喜歡我~」宏宜撲到輝身上,大大的燦笑。

接著,在輝措手不及時,宏宜抱住輝的肩,給了他的唇一個吻。


「我也好喜歡輝!」






真的是遇到冤親債主了。


輝拚命把冰水往臉上用力拍,企圖使自己冷靜。

宏宜留下了一個可愛到讓他差點鼻膜破裂爆血管的甜笑後,咚地一聲又醉倒睡著了。

果然是酒精惹的禍。

俗話說,酒後亂性,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的確很容易鬧事……如果他不是仁人君子,或許早侵犯了宏宜也說不定。


待狂亂如戰鼓的心跳漸緩,輝才躡手躡腳地溜回房間。


宏宜睡得很香甜,毫無戒備地露出微笑。


「這傢伙……」乖乖睡覺的樣子還真討人疼愛,像個小孩。


自己說不出口的理由,輝希望認識宏宜,希望清醒時的他也能這麼笑著喊自己的名。

他想,一定會是讓人感到愉快的笑容。



*   *   *



「鍵本君,那天真的很抱歉,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宏宜窘紅整張臉。
「沒關係啦,有困難就是要互相幫助,對不對?」輝說。

跟清醒的宏宜談話是很好,至少不會擔心他突如其來的「喜歡你」讓自己噴鼻血;但那麼正經使用敬語的宏宜教輝覺得生疏。

他是說,畢竟都kiss過了嘛……

不過宏宜好像不記得他們接吻的事了。


前幾天接到宏宜來電,想請輝吃個午餐。

宏宜說,給輝帶來不少麻煩實在很過意不去,無論如何都請輝一定要答應今天的邀約。

一方面,有人自願掏腰包請吃飯當然好;另一方面,他滿想再見到宏宜。


所以,他可以當這是約會吧?


「這是您們的甜點。」服務生送上兩碟精緻的巧克力蛋糕。
「謝謝。」宏宜向服務生說。

轉過頭,對著輝笑:「這裡的巧克力蛋糕很有名,我很喜歡。」

「呃……」輝不動聲色地擰了擰眉:天知道他最怕的就是甜食,特別是巧克力這種一進嘴就糊成一團的甜食。

而且,吃太甜的東西,他會流鼻血的。


可是……「鍵本君不喜歡嗎?」宏宜顯露不安的神色。

被那樣無辜的眼神盯著瞧任誰都會招架不住的。「不會不會。」反悔已來不及,輝的氣勢有如慷慨赴義的勇士,他張大嘴巴--


「--糟。」
「鍵本君!你流鼻血了!」






「我沒事了,可以請你把衛生紙拿開嗎?」鼻音甚重。
「啊、對不起!」慌張。

宏宜一見到絲絲殷紅滲出,猛地抓了大把紙巾朝輝塞過去。

才吃那幾口是不會流多少血,可是宏宜緊張得要命,一手托住輝的臉一手按著他的鼻樑,害得輝不好意思告訴他其實只要喝點水靜坐一會兒,血自己會停止。

何況,宏宜這麼在乎他,他心裡還挺樂的。


不過好像堵得太紮實了些,輝覺得窒息。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在給你惹麻煩。」宏宜低聲道。


拘謹的小可愛也很可愛,輝想。

而且小可愛似乎是個責任感強的人呢。

好好發揮宏宜的這項優點,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輝的背後有一隻小惡魔正開開心心地笑著。



*   *   *



中土居宏宜是個普通的大學生,普通地住在學生公寓裡,普通地上學,普通地兼任家教。

唯一讓輝覺得特別的是,宏宜家教的那位學生--


「敬多?!怎麼會是你?!」震驚。
「幹嘛,我不能當宏宜的學生嗎?」斜睨。


世界好小。

原本只是來還敬多前陣子跟他借的漫畫,沒想到在他家碰到宏宜。


「你們認識?」毫無心機的宏宜衝著輝甜笑。
「我們同班。」輝回答,並不客氣拉把椅子坐到宏宜身邊。

不但認識還熟得很,敬多做過什麼樣的蠢事輝大概都說得出來;不過,那些蠢事至少有一半他也參與了。

比方說,敬多對某位大學生一見鍾情,硬是拖著輝陪他去人家學校等他下課表白。


「原來~你的成績那麼好都是有人在幫你。」輝搭住敬多的肩,笑。
「我自己有努力。」拍掉輝的手。

敬多這小子拚命讀書,還不是想考上他喜歡的人讀的大學。


看著他因為追逐目標而耀眼,說實話,輝有點羨慕。


「喂,輝。」敬多喊他。
「呃?」想得出神。
「你只是來還漫畫的吧?還了就快滾回去,我還有一堆講義要寫。」毫不客氣地下逐客令。


好啊……這小鬼。


「哪~宏宜~」突然轉向。

「我也當你的家教學生好不好?」



*   *   *



宏宜就讀敬多心目中的那所大學,才會特別請他來當家教。

輝想,反正書還是得唸,有宏宜「伴讀」,效果絕對加倍。



「宏宜~我也可以這樣叫你吧?」輝賴著宏宜不放,硬是將他的注意力從敬多的考卷上搶過來。

「這題我不懂。」
「吵死了鍵本輝!明明是我先問宏宜的不要插隊!」
「你不是說『我懂了』嗎?那就輪到我。」
「宏宜還沒解釋完啊!」

小學生一樣的爭執是家常便飯,溫柔的宏宜一手一邊被兩人扯住,臉上掛著些許無奈的微笑。

教一個敬多就讓他忙翻了,多一個輝來湊熱鬧……唉~早知道那天不要喝酒、喝酒也不該找輝幫忙……


輝很可愛沒錯,也很聰明;不過,大部份的輝還是個少年,愛玩愛鬧的大男生。

喜歡拉著自己,曖昧地向敬多宣示他的所有權,像貓在佔領地盤。

兩人孩子氣的舉動讓宏宜覺得自己很重要 。

被需要、被重視的感覺,真的很好。



*   *   *



漫畫上不是都有嗎?那種會讓人心兒蹦蹦跳的告白場景。

叫你的名字時語尾會附加愛心記號,漂亮的宏宜穿著水手服,海藍色的百褶裙輕輕飄起露出他修長的雙腿,調皮的背對著你,突然回頭,害羞卻鼓足勇氣,認真的大喊:「我喜歡你!」

好──可愛哦~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

一巴掌呼的甩過輝的後腦勺。


「痛!」
敬多冷冷地掃了輝一眼:「如果醒了就把飲料拿過去。」他遞出一罐可樂,被太陽曬得有點溫的。

「謝謝。」輝嘟嚷著回答。

「欸?」發覺不對勁的敬多猛地將罐子抽開,「你說啥?『謝謝』?有沒有搞錯?」

正常的輝,應該會在那一巴掌後開始對敬多大呼小叫;就算他沒有打輝那一下,他認識的鍵本輝也不會客氣到跟自己說「謝謝」。


「欸你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我跟你說,雖然考大學很重要,可是你也不能因此弄壞身體知不知道?」敬多瞪大大的眼睛很緊張。

「你在發什麼神經啊?我沒事……只是在想,為什麼宏宜今天沒來。」輝說。
「宏宜剛剛打電話來,說他有點感冒。」
「感冒?」挑眉。



「咳、咳咳……」宏宜蜷縮在被窩裡,白皙的臉蛋因輕微發燒而泛紅。
「你想吃點什麼嗎?」
「不要……嘴巴苦苦的,吃不下。」水霧的大眼睛委屈的眨了眨。
「不可以,空腹吃藥的話對胃不好,而且你會沒體力。」
「……可是、我不想吃嘛。」嘟嘴。
「宏宜聽話,我倒豆漿給你喝。等你好一點,我再煮壽喜燒。」
「真的?」雙眼突然放出光芒。
「真的。」
「嗯、我想吃~」宏宜紅撲撲的臉笑得好開心:「我最喜歡你了!」



「欸,輝……你,真的沒問題嗎?」敬多被輝的傻笑嚇到,怯怯地戳了下輝的背。
「我很好~」扯出的笑容過份耀眼,燦爛得讓敬多發毛。

「宏宜不是感冒嗎?那我們今天去探病吧~」



「敬多,還有輝,你們怎麼來了?」看到預料之外的訪客,宏宜問。


「輝啦,他聽到你感冒,說什麼都要來探病。」敬多一邊脫鞋一邊說:「嗯?宏宜你家還有別的客人嗎?」他注意到玄關尚有一雙較大的男鞋。

「對,是……」
「嗨。」


從廚房內探出半個身體打招呼。


「咦──?伸、伸也君?!」敬多驚呼,旋即脹紅臉。


和宏宜讀一樣的大學、敬多一見鍾情的人。


「你好……」像是發條突然鬆掉的玩具娃娃,敬多失去反應能力,愣愣地堵在門口望著伸也發呆。

「好久不見,敬多最近好嗎?」伸也問。
「是、很好!」

就差沒有敬禮,否則看敬多正經八百的表情,真的很像在接見國家元首。

輝竊笑,拘謹得一點都不像古屋敬多。

這傢伙的罩門大概只有伸也了吧。






「宏宜還好嗎?」輝問。
「還好沒發燒,只是咳嗽,睡一覺後已經好多了。」

宏宜微笑:「謝謝你們,還特別來看我。」
「哪裡~我們也很關心宏宜啊~對不對,敬多?」輝斜睨著敬多。

坐在伸也身邊的敬多靜得反常,只是快速點頭表示同意輝的話。


「已經中午啦?敬多肚子餓了吧?」宏宜特意說,「伸也,你不是知道這附近有間拉麵不錯嗎?我記得敬多也喜歡吃拉麵,要不要帶敬多品嚐看看?」
「敬多要一起來嗎?」伸也接話,並微微傾身,對上敬多的視線。
「好!」用力點頭。


「那,你們路上小心。」笑。



*   *   *



「不好意思,結果把你留下來了。」宏宜手掌合十,擺在鼻尖下,朝輝做出道歉的手勢。

輝笑笑,他不太確定要怎麼回答,因為他也想和宏宜獨處。

再者,宏宜和他幻想中的病狀相差甚遠,似乎一點都不需要照顧。


就這樣對看著滿尷尬的……輝四下看了看房間。


「呃、那個,是你的妹妹嗎?」他的目光飄到音響上擺的一幅照片,是個穿著可愛洋裝的女孩子。
「不……那個,是我女朋友。」宏宜安靜的回答。


好像有把利刃狠狠當頭劈了輝一刀。


「嗯,告訴你也沒關係。那天,就是我喝醉那天啊……其實是跟她吵架了。」宏宜有些難為情。

「總是這樣,就吵吵鬧鬧嘛,我又不想說她什麼,結果跑去借酒澆愁……然後,嗯,你也看到啦。」

「噢……」

「抱歉,你特別來還讓你聽我發牢騷。」宏宜誤以為輝的沉默是不想聽他訴苦。

「不,沒有的事……」



輝記不清楚到底最後和宏宜聊了什麼。

他只知道他回家後哭了一場。



*   *   *



輝的心情已經盪到谷底了,他懷疑還能有更差的餘地嗎?

早知道,那天就不要幫宏宜,不要帶他回家,不要……不要在宏宜吻他的時候呆呆的把自己的心交出去。



把自己逼到死角中輝覺得他快崩潰了,索性把存錢筒內所有積蓄倒出來,他決定用最沒效率的瘋狂購物法減壓。



假日的市中心,人潮熙來攘往,輝無目的地亂晃,以往最有興趣的模型店也變得無聊了。

不知道是不是失戀打擊太大,他老覺得路上到處是情侶。


躲開人群,他轉到一間沒什麼顧客的咖啡廳,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走到當初宏宜請他吃飯的簡餐館。


天欲亡我嗎──?!


想逃開裡面的服務生卻已經迎出來招待。

「先生,請問您需要些什麼?」
「黑咖啡,越苦越好。」


他放棄掙扎。



店裡面坐了一個女孩子,不耐煩地敲著桌緣。

長得還不錯,可是她的眼中閃爍著的精明光芒讓輝莫名感到不舒服。

輝心不在焉的打量她,說不上為什麼,總覺得她滿面熟的……?



「欸,你很慢耶!」

突然,一個男子匆忙進入店裡:「對不起嘛電車人太多了。」

「算了算了。你自己說,遲到那麼久要怎麼賠償我?」
「一個包包好不好?」男子說了一個高級品牌。
「才一個包包?」
「喂喂,什麼叫才一個包包?妳知道這個包包要花我幾個月的打工費嗎?我可不是妳那個領獎學金的乖乖男朋友,胃口被中土居養那麼大……」



中土居?!



對了──她──她是宏宜的女朋友!

她怎麼會跟別人約會?而且……他們在說什麼?為什麼內容聽起來像是女孩要敲詐宏宜?



「我想跟他分手。那傢伙說我太奢侈了。」女孩嗤之以鼻。
「原來妳只是在玩弄人家~真差勁耶,居然欺負資優生。」
「要你管。」

一言一語全是中傷。



當輝忍不住打算站起來好好幫宏宜出口氣時,店門再度被打開。


「宏宜?!」


輝和女孩同聲驚叫。



*   *   *



漫畫裡也有這樣的場景。
女主角目睹她心儀的對象背叛她而傷透了心,哭著跑離她以為是愛她的男子的身邊。
然後,女主角真正的真命天子會追上她,抱住她,告訴她她可以在他懷裡哭泣。
最後他們會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過,這是現實。



他們搭上電車,輝不曉得跟著宏宜經過了多少車站,宏宜才緩緩地回過頭來。


「要不要去我那裡喝酒?」宏宜問。
「呃,好啊。」雖然自己未成年,不過輝想,即使陪在宏宜身邊也好,如果放宏宜一個人……他說不上來,但他知道宏宜一定會比現在更痛苦更難受。






事實證明,輝根本不必擔心宏宜喝太多傷肝。

才一杯半份量的啤酒,宏宜就醉得喝不下了。



「我……反正就是這樣嘛……不喜歡也沒辦法了,誰叫我,什麼都不會……也不會哄女孩子開心、又長得不好看……」宏宜的笑容淒楚的像一把彎刀,看得輝的心都被割成碎片。

「其實啊~輝,這都要感謝你讓我看清她唷,你知道嗎?我本來啊~是去找你的說,敬多說你最近看起來很消沉呀……結果今天,他跟伸也在那家店看到你唷,說什麼你看起來好像被甩了,叫我去安慰安慰你……結果沒想到是我被甩了啊~」宏宜語無倫次,整個身子趴在桌上傻笑。

「被甩了的我看起來真的很狼狽吧~?感覺上就像是……垃圾一樣喔~沒有人會喜歡、被人家丟掉的~垃圾喔~」哈哈的笑聲中混雜酒氣和淚水。



宏宜哭了。



「你才不是垃圾!」輝大聲反駁。

宏宜一臉茫然的望著輝。

「至少,我喜歡你。」



*   *   *



「你告白了?」
「嗯。」
「然後宏宜哭著把你過肩摔?」
「嗯。」

伸也和敬多面面相覷。

坐在兩人對面的是還貼著OK繃的輝。


「宏宜的酒品很差,我想他也是不由自主……」伸也努力鎮靜。
「宏宜他其實對你印象很好!他那天才會擔心你去找你的!」敬多說得很激動。
「算了,你們不用安慰我沒關係。我知道這代表宏宜拒絕我。」輝說。

經過那一記驚天動地的過肩摔後,他覺得自己好像清醒了不少。

宏宜是活在現實的大學生,不是漫畫中可以和他相戀的小可愛。



如此有魄力的被「甩」,大概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這種機會了。



輝笑著謝謝伸也和敬多的慰問,離開喫茶店。



他坐在電車上發呆,思緒飄回很遠很遠的曾經,和宏宜相遇的曾經。
抱著他撒嬌的小可愛,說著「我也好喜歡輝」的小可愛。

一個輝真的很愛很愛的小可愛……



「你的傷還痛嗎?」



突如其來的問句嚇得輝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



「幹嘛,我有那麼恐怖嗎?」宏宜略拉高眼神瞄了一眼輝。

看不出他是不是想要再賞輝一記過肩摔。

他提著兩大袋日常用品。


「不、我只是……」輝慌了,他完全沒注意到宏宜也上了電車。
「我剛剛去買東西,有葡萄汁,低糖的,要喝嗎?」
「喔……好,謝謝。」



兩人就這樣肩並肩沉默了一站又一站。

直到廣播的女聲響起。


「你……你要下車了吧?」輝小心翼翼地開口。
「嗯。」

宏宜提起放在地上的塑膠袋,背對著輝:「……那天,很對不起,你一定很痛。」
「不、不會痛……不,我是說,我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嘴拙也是在自己意料之外。


他好像有點瞭解為什麼活潑機靈的敬多一遇到伸也就變笨了。


「欸,你要不要來我家?」宏宜問得突兀。
「啊?」

怎麼什麼事都那麼突然?

「今天晚餐做炸豬排……我買得有點多,算是,給你賠罪。」宏宜的聲音模糊不清。

可是依輝的身高,他可以很明顯地從宏宜的背後看到宏宜燒紅的耳根。



這,有什麼特別意味嗎?

輝的心雀躍地跳了一下:「好啊,我喜歡吃炸豬排!」

說著,他自動接過宏宜手中兩個大袋子。



「那今晚晚餐就麻煩你囉~」輝笑著說。
「……嗯。」抬起頭的宏宜,也在微笑。



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了吧?輝暗忖。

清醒的宏宜不會莫名其妙的吻他,忙著下廚的宏宜也不會有空賞他過肩摔或其他更高難度的武打動作。



一大一小的影子很親密地連在一起,拖得長長的映著暖暖的夕陽離開車站。



2006/8/25


台長: 子影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番茄
喔喔!!看一千一萬遍也不會膩阿~!!
2006-09-16 10:3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