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01:29:11| 人氣7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Count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妹MSN傳了一個票選新世界七大奇景的網站給我
那是要加入網站會員才能投票的

加入會員要填資料
因為是國際性的網站,會出現country這個選項也不意外

 

我不假思索地將表單往下拉
因為國家名是按照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的,而Taiwan的T是排在後頭

 

當我找到T的時候,無論怎麼揉眼睛,就是看不到Taiwan
這時我突然想到,該不會要找Chinese Taipei吧
將表單往上,果不其然,就是Chinese Taipei

 

接著投票給Yu Shan(玉山)
玉山後頭的國家也是標明Chinese Taipei

這真的是挺弔詭的一件事
明明玉山就在嘉義,卻標上了Taipei
明明我們有自己的領土,人民,政府
但我們卻不是一個國家,只能用Chinese Taipei

Taipei只是我們的一座城市啊!
難道美國會有一州叫「美國州」嗎?

Taiwan,台灣,有這麼難嗎?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是台灣人

I was born in Taiwan.
I grew up in Taiwan.
I am a Taiwanese.

 

就連那ROC,我覺得也可以不要了
每次看到台灣在國際上被打壓的新聞
只會覺得那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奈和諷刺

 

構成國家的四大要素:人民、領土、政府、主權
台灣有最熱情的人民
有迷你卻在戰略位置上極重要的領土
有常常被嗆的政府(不管哪個顏色執政都一樣)
有自主自決的主權

 

那,為什麼台灣-Taiwan這個字眼
至今不能光明正大的列在country列表中
為什麼出席國際性的比賽,總是打著Chinese Taipei的旗幟?
為什麼總是要有人冒著被關切的風險,
我們的國旗才能短暫出現在比賽會場?
為什麼在陳詩欣、朱木炎奪金牌的時候,
會場上響起的卻是不見國旗飄揚的國旗歌?

今天說的太多了

 

台長: Ashlyn
人氣(7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沉澱.認真.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初期不要太任性
此分類上一篇:外面的世界

Stella
哈,我那時候找台灣Taiwan也找了老半天~
2009-06-14 01:2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