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10:42:40|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大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郎:告訴你一件事,我是覺得沒什麼才跟你說,你不要想太多。

 

我:嗯,你說啊(我的表情也裝得無所謂,夫妻多年,我知道他的意思就是要我也要覺得這沒什麼)

 

太郎:我覺得很好笑,想說出來給你聽,你不要亂想。

 

我:什麼好笑的事,那說來聽聽,最近沒聽到什麼好笑的事,還挺無趣的(我的無所謂表情大概裝得太嚴肅了,只好擠出一個笑容,認同他還沒說出口的好笑的事)

 

太郎:那不算是風俗店,我沒錢也沒興趣去。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裝什麼表情,只好故作鎮定地問,是怎樣的店?

 

太郎:前幾天不是和大阪公會的同業去喝酒嗎?你知道我們第二攤去哪裡嗎?我們去看脫衣舞孃秀。

 

太郎都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準備好好描述一番,我怎能很嚴正地指正他不能涉足不良場所,都四十歲了,要真的沒去過,好像也說不過去吧,我只能開明地這樣想。

 

結婚10+N年,目前,我得到一個最大結論,男女大不同,尤其是生了孩子。

 

團塊世代的爸爸從小教育我,男女平等,再加上當時的幼小心靈中,功課好壞是唯一的衡量指標,名列前茅的我,自然不覺得自己比男生差,而且還是大女人主義的信徒。

 

但是,當一個生命穿過身體,怎麼不發生改變,生了孩子後,我發現自己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女人。「變成一個女人」,這樣的說法,或許不恰當,因為女人的定義是什麼?

 

就拿性這方面來說吧,我不諱言當前幾年我發現太郎上色情網站時受到相當大的震驚,是我不夠好嗎?還是他覺得公式化了....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能直接了當地質問他,我想我婆婆當年都沒問他了(我猜的),我還能問他什麼呢?可我又忍不住,只好沒頭沒尾的說,「為甚麼有電視了,還會想看電影?」

 

我不信教,但是結婚後,我發現西方宗教說的話,隱藏著很多哲理,聽說上帝是用男人的肋骨來造女人的,女人找到了原來的位置,就會覺得很安心,而男人的肋骨不是只有一根,女人只能安慰自己,是最接近心臟的那一根。我想這和茶壺茶杯論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比較高明。伊甸園的故事也說到,上帝為了逞罰亞當和夏娃偷嚐禁果,就要夏娃忍受生孩子的痛苦和危險,要亞當一輩子努力工作養活妻子子女,故事簡單明瞭又貼切。

 

不要說太郎變了,從一隻小狗被我養成大野狼,我發現自己也變了。記得剛來日本時,和日本學生交流,我發現到在聚餐的時候,日本女生會主動為大家添飯加茶,當時我還很不屑,服務人的和被服務的,幹嘛都這樣矯情,要吃不會自己來。現在,我很自然地做這些動作,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我發現服務大家,讓整體氣氛良好,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

 

男女本來就不一樣,生理的構造會導致心理發展的不同,而女生要的平等,不是甚麼都要和男生一樣或是超過男生,而是應該要發揮女生的天生特長,女生的溫柔婉約不再被我解釋成委曲求全,不能發揮表現並不是能力不夠,沒有強烈主張自我也不代表是忍氣吞聲,女生要有女生的一套。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婦羅
我去泰國自助的時候也會跑去變性人表演的酒吧
感染一下那種氣氛
偶爾去一下,不要成為常客就好囉
這方面我尺度很寬 :)
2011-08-11 12:4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