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7 23:08:06|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12/29-30阿里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休.休.經濟不景氣這個月要把年度的特別假休完.所以利用休假要來單車挑戰新中橫.參予人員本來有邱爺.明志.阿輝和我.由於調班和工作關係邱爺和明志不克參加.所以最後只由我跟阿輝前往.阿輝跟我都從自己家出發.所以今天的路程每個人都有100多公里.一半是山路而且還要爬坡2000多公尺.阿輝還沒到龍美就想投降.在我鼓勵之下他還是硬著頭皮到石卓.不過我也在石卓等他一小時了.身體冷了不想騎了.阿輝也不行了只好請他朋友下山來載我們.

本來隔天還要經塔塔加到日月潭.醒來之後發現在下雨.溫度也只有5-6度.兩人商量結果放棄這次新中橫之旅.下山途中還繞進去奮起湖.本來還想去梅山的太平.但雨越下越大.不得不放棄只好乖乖回家.

往阿里山出發了

經過2-3小時後終於來到觸口了


地久橋前的小沙彌石雕

準備往阿里山出發.在幫小白在地久橋前拍照

地久橋有拍當然天長橋也要拍一下

天長橋另一邊不知有甚麼.我有...所以不過去了



從天長看底下的地久橋

 路旁老梅樹.梅花開滿了整棵樹.花瓣掉了在路旁

真的.真的開滿了整棵樹

龍美往茶山蜿蜒的山路

在路旁店家門口看見有點像高麗菜的不知名的花或菜?

在石卓路旁的原住民的圖驣

好久沒上來了.停車場變原住民文化村了


石卓萊爾富前等阿輝朋友下山來載我們.所以石卓阿里山段不騎了

由於阿輝的朋友在阿里山閣服務.所以可以免費進入阿里山遊樂區裡面.並在阿里山閣住宿一晚.

阿里山閣大飯店大廳裡有身穿鄒族的麻豆

還有一座木製火車頭


這就是我們昨晚住的阿里山閣大飯店.就在沼平車站旁.如果櫻花祭時住這裡賞櫻非常方便.

剛從祝山開下來的火車.由於今天下雨沒日出.所以幾乎沒甚麼遊客

趁著火車還沒開下來.幫小白在鐵道拍一張


阿里山郵局


阿里山車站

鄒族的聖山--塔山.由於今天下雨塔山有一種朦朧美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入口.天冷下雨所以不進去了

前往奮起湖途中看見的雲海

離開阿里山後終於來到奮起湖了

奮起湖--小白又征服一個地方了

一路從阿里山到奮起湖再回到觸口.阿輝的臉被地上雨水噴得像國劇臉譜

在中埔路旁看見鄒族的雕像

這是小白最髒的一次

真的好髒喔.後輪的反光條都快不見了

這是這兩天的騎程記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單車版圖 |
此分類下一篇:98/01/04漫遊台61西濱快速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97/12/25松柏嶺長青自行車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