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23:31:46|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眼中的半妖,內心堅強的”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犬大將和十六夜公主(妖怪和人類)所生下的半妖”犬夜叉”
由於是次子,而且算是半妖(半個人類、半個妖怪)所以經常被宮中的家臣們欺侮。

自犬夜叉小時,就時常被排擠,純真善良的犬夜叉總是以為他們在和他玩樂,每每當他們嘲笑他是半妖時,年幼的他總是不太了解,他們口中的”半妖”到底是什麼?

只是傻傻的跑去問她的娘-十六夜公主

「娘!半妖是什麼呀?」

十六夜公主總是刻意的閃躲這個問題:「犬夜叉!乖你快去玩球吧!」

這個問題是犬夜叉心中的疑惑但也是十六夜公主內心永遠的痛!

犬夜叉無知的一句話總是讓十六夜勾起當年的回憶,

當年犬大將前來救她的那個場景……

那個場景浮現在自己的眼前時,心裡總是出現一股股的酸酸的滋味。
當年,犬將去救十六夜母子的當時,就因為火勢太大了和犬將的一時的賭氣把整個宮毀了。

也就因為這樣犬將就把十六夜母子接回自己的宮中。



自犬夜叉懂事後便看過了不少的差別待遇

如:長子與次子(殺生丸與犬夜叉)的差別待遇

就連宮中的家臣和家中的下人都覺得犬夜叉只是一個討厭的的小鬼頭,而十六夜公主則是害死老爺的罪魁禍首。

(他們跟在犬將身邊久了漸漸覺得,有老爺當靠山什麼都不用怕了,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比較喜歡家中有地位的長子殺生丸和『正宮娘娘』{殺生丸的娘})

而犬夜叉的哥哥殺生丸,在犬夜叉剛出生的很久以前就已經成人了,所以很少回家,犬夜叉也為此很少看到自己的哥哥。

每當殺生丸回家時必造成很大的轟動……

許多家僕都爭相前往看這位英俊挺拔、擁有大將之風,人人口中說擁有犬將的真傳的犬家大少爺。

但這位大少爺每次回家不是為了父親的事、就是為了母親的事,他從來沒有看過犬夜叉,也不允許所有的家臣在他面前提起他。
天真的犬夜叉,以為只要他長大就可以改變這不公平的一切

包括:可以保護他的母親,自己的哥哥也會承認自己是這個家族的一員。

但他想也想不到他自己並不是一位平凡人類,也不是一位正統的妖怪

他的身上是留有一半妖怪之血的;帶有妖怪的堅軔和人類的不服輸

但自己的母親卻是一位平凡人類,會病死、老死的。

「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是半妖?半妖到底是什麼?既然身上留著妖怪之血為什麼還是不行保護自己的娘?」

犬夜叉對這一切非常的不滿所以在他母親過世後他就離開了這個家。

在他離家之前他去了父母的焚前祭拜

他在心裡對著父母親說著:「老爹、娘,我雖然不懂我為什麼不是一個妖怪,但不管發生過什麼事,我都不會怪你們,我會靠自己的力量變成一個大妖怪,希望你們能在天國好好的享樂,等到我變成了真正的大妖怪我會再回來祭拜你們的……
老爹謝謝你當年送給媽的那件火鼠裘,我會好好保存的

娘,你要多保重,你到了那邊有了老爹保護你,應該不會在被別人欺負吧!呵呵!老爹、娘,我告辭了。」
漸漸地,在外到處闖蕩的犬夜叉也長大了,他也體會到人間的冷漠、無情,也了解到原來『半妖』是妖怪和人類的小孩。

犬夜叉開始忌妒殺生丸,為什麼他有最好的家世背景,又有強大的力量

沒有任何感情的殺生丸永遠也體會不到自己的痛苦。

然而,上天卻又把他自己的親人剝奪光,只剩下一個陌生的哥哥---殺生丸

一個未曾見過面的哥哥,小時後的他只聽過傳聞,並不知道自己的哥哥長什麼樣,但也聽過宮中的僕人說過殺生丸並不喜歡人類

所以-----

「或許他根本不把我當成自己的弟弟看吧!」犬夜叉心想

謎之音:【小時後的種種挫折使的犬夜叉有了非常大的自尊心,所以他下定決定不去找他的哥哥殺生丸,反而要繼續他的旅程】

表面上看似堅強的犬夜叉其實內心脆弱無比,這世上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讓犬夜叉傾訴自己的心聲,就算有他那強烈的自尊心也不會允許,無助的他只能默默的、默默的承受世上所有不公平的一切的一切。

台長: ↗☆紅♀葉☆↙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犬夜叉(合) |
此分類下一篇:手足情深-最要好的姊弟
此分類上一篇:酸澀童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