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0:15:3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貝蒂茶屋的下午茶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英國旅遊,因為剛好有個朋友搬到北部的一個城市Leeds(我不知道中文譯名是啥),在拜訪她的行程中,我和朋友決定到隔壁的一個小鎮約克(York)作個短暫的一日遊.其實從很多到過約克的朋友口中得知這是一個很美的小鎮,很值得一遊,重點是:名聞天下的貝蒂茶屋(Bettys tea room)有家店(不知是否為創始店),也在此,剛好朋友來英國也決定一定要一嘗英國的下午茶,所以我們便決定來了!

說來也好笑,自從到英國念書後,常被人問到的問題其中一個便是:你有沒有喝過英國正統的下午茶?直到這次造訪貝蒂茶屋前,我還真的沒有吃過那種傳統三層的英式下午茶呢!不過自從來到英國後我也愛上了它們的奶茶,大概是剛來的第一年和英國房東住,每天早上早起一杯奶茶,下午下課回來到晚餐前一杯,晚餐後一杯(不過後來晚餐後的這一杯茶我就改成喝台灣的烏龍茶了,因為吃完飯後嘴巴都會感覺油油的,這時烏龍茶就可以幫我去油膩了,其實只要不要加牛奶的茶類我想都有去油的效果吧,!)有時晚上看電視或是和我房東閒聊時再一杯,如果週末在家吃午餐的話再一杯,所以一天最少都有兩到三杯的奶茶.而且到了英國才發現,英國人泡奶茶時用的是鮮奶,而不像台灣的美而美用鮮奶油或奶精(不過我發現美而美的奶茶在夏天喝是最舒服的事了,但冬天我偏好用鮮奶泡的奶茶),比較講究喝茶的人在泡茶前還要先暖杯呢!不過我倒是沒那麼講究,不過經過那一年的奶茶喝下來,養成了我早餐一定要有一杯茶來作為我一天的開始,尤其在寒冷的冬季清晨,喝了那杯茶就醒了一半,由此可知奶茶已經在我的生活中佔了一大部份了吧!

而且這幾年在英國生活,觀察了許多英國人的生活作息,發現他們真的很愛喝茶,隨時都有tea time break,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喝那種正統的英式下午茶(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準備那麼稿鋼的東西啊!),所以現在英國人的tea time變成一杯茶或咖啡配上一些小餅乾或是點心,簡單多了,正統的下午茶我想只能在一些專門店或是飯店才能吃的到了吧!

在這次造訪貝蒂茶屋前,就聽曾去過的朋友說那裡的生意超好,即使已開了三家分店還是每次去都要排隊(我朋友是去分店都每次要排個幾十分鐘的隊,由此可知它的生意之好了吧!)所以我和一同去的朋友都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排很久!不過,結果是有稍微等了一下,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當服務生領我們到位子上時,我的心情是雀躍的,想說終於到有名的貝蒂茶屋來了,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其實在這次的旅行中這個感覺一直出現,因為我們看到了很多在電影或是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場景),

看到了菜單,才發現貝蒂不只是賣下午茶而已,它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到晚上九點,所以也有賣正餐,不過我和朋友還是決定點下午茶套餐,因此這次的旅行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頓了啊,不喝下午茶怎麼行呢?

當服務生把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送到我們的桌上時,我不禁贊嘆:真的看起來好漂亮啊!希望它的味道也像它的外表一樣吸引人(結果證明了它的內在和外在一樣棒!)

英國的下午茶茶點分為三層:第一層為三明治,第二層為scone(好像中文是叫司空餅吧!)我覺得它的樣子和口感很像以前台灣肯得基有賣的比司吉(現在好像沒有賣了),第三層則為蛋糕. 而它的茶也很特別,其實就是奶茶,但因為它們的茶是有阿薩姆和其他的茶混合的,和一般市場上所賣的茶不太一樣,我覺得用它來搭配那天的下午茶真是太適合了!(所以後來在臨走前我也去採購了一些它們的茶),大概是因為它們的所有茶點都是現作,所以耗費了一點時間,但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因為現作的茶點真的太好吃了!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那個scone,因為以前我在超市也買過,但味道就沒有這裡的好吃,我猜可能是因為超市的不是當天現作所以口感還是有點不同吧!而且在還沒真正吃到下午茶前,我和朋友還在想說那個下午茶的份量可能不夠吃,所以又加點了蛋糕(聽朋友介紹說它們的蛋糕也不錯吃!),沒想到它的點心出乎我們所想像的有份量,吃完肚子真的好飽!到後來還把蛋糕給取消掉!當天的晚餐也因為這頓豐盛的下午茶所以很晚才吃!

在喝下午茶的有種幸福的感覺,覺得自己真的有幸能來嘗一次正統的下午茶,也算是體驗了英國的傳統生活了!

平淡的九月午後,我在約克的貝蒂茶屋,享受了一頓讓我畢生難忘的下午茶!

放上下午茶的照片讓大家看看!
附上貝蒂的網址:www.bettys.co.uk可以用郵購的方式訂茶喔!

台長: 罐頭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