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04:31:5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的本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主意那篇~~回響還不錯ㄋㄟ!!

大部分的人都抱這認同的心態...

這次是人的本性

孔子說人性本善...

我不認同~~~

孔子或許是被小孩子天真的笑容給騙了!!

我認為人性是....
自私與貪心!!

這是我最近感覺到的~~~

這兩個東西你跟我都有...

因為這是人與生據來的本能

只是有人不懂的掩飾

自私~~總覺得自己是對的自己是好的

不會懂的反省~~

認為自己該高高在上作少爺

別人只是用來服侍少爺的傭人!!

還有色上的自私

說別人交女友會重色輕友

但是就有人沒交女朋友~~

只要是看到女生就把朋友擺一邊

這難道比他口中的重色輕友好嗎??

喜歡聊是非~~說八卦~~

這大家都會~~

但是當你在說別人的不好不是時......

你有想到自己嗎??

結果你跟那個人沒2樣嘛!!

哼~~~我對這種人只能嗤之以鼻

沒聽過孔子說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嗎?!

多讀點書吧!!


貪心~~~~

有人對你好~你認為是應該的

沒有回報感恩就算了

反而要求更多~~

人家拒絕你~~就擺個臭臉給人家看

在背後才跟別人說...

我之前對他怎樣怎樣....

但是你有跟別人說~~

他之前對你有多好.有多NICE嗎?

有個很真實的例子:

就是卡奴~~

刷卡的目的是使人方便

但是你刷第1次借個1.2萬很爽

下次就會想繼續刷~搞個幾10萬

等到還不出錢才怪銀行利息高~什麼的!!

為什麼沒人感謝銀行借他錢呢??

真貪心~~

沒聽過醫生說 人要靠自己 嗎?

多多看電視吧!!

這種本能怎麼改呢?!

就是孔子說的 3人行必有我師焉 !!!

說是非的目的就是~~

知道別人的非~~改過自己的非

你不喜歡他做這樣的事~
就表示你也不能跟他一樣!!

作朋友很容易

但是你要怎麼做一個很NICE的朋友??

是個大學問~~
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已
你要學會忘掉自己的自私與貪心!!!

台長: 自閉?!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多了體會~少了心碎~
此分類上一篇:為情所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